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主动示好

(2017-01-27 21:59:39) 下一个

迈着轻快步伐的施乐,帅气的赵晓峰,白色的特斯拉,都被二楼的一双眼睛一一看在了眼里。

施乐回到宿舍,已经快累散架了。吃的太多了,胃里很不舒服。又要准备一下周三的小考。施乐决定还是先洗个澡,清醒一下。在热水中冲了很久,施乐想把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忘记,老赵、小赵、相思、悲惨家庭故事等等。过了许久,她才懒懒的从浴室里出来。

低头走到房间前,看到了一双秀气的脚。

抬头,吓了一大跳,是李飞。

“施乐,我们又见面了。”

“李飞,这么晚了,我们就不要相互打搅了。”

“你说中文了!哈啊!不做洋奴才了吗?”

施乐真的头变成了三个大,她此刻不希望见到任何人,尤其不希望看到李飞。可是,她不仅见到了李飞,而且还是这么粗鲁的李飞。她不想跟她多说话,就想绕过她。

“施乐,那个男的不错,你怎没钓上的?”

“什么男生?”

“那么帅的男生,那么帅的车,你好厉害,施乐!”

施乐一下惊醒了,原来是李飞看到了送自己回来的赵晓峰。原本已经从今天的这些烂事儿中暂时脱身了,现在被李飞生生的揣回来了。这个李飞真是施乐的“劫数”。

 

“我们只是朋友。”

“恋人原来都是朋友。”

“李飞,我今天好累,真的不是聊天的好机会。”施乐只想落荒而逃。可是又觉得很气,这个小屁孩才多大,最多20岁,比自己小那么多,竟然在自己面前这么说话。生气,太气了!

“施乐,我其实很高兴。”

施乐听她这么说,眉毛都挑了上去,心里的火大得可以烧掉这个大房子,心里说“果然是对头,我这么难受,她居然高兴”。

“你终于和我说话了,还说了这么多。” 李飞继续说。

施乐听了李飞的话,抬头去看她。李飞笑着,让开了路,走了。施乐回头看着她轻飘飘着走到了楼上,不解。心里有点儿酸酸的,李飞只是希望和她聊天,自己曾经那么拒绝,其实没必要。

施乐转身,跑到了楼上,去敲李飞的房门。

李飞也是刚进去,开门看到是施乐,非常吃惊。施乐一把抱着她,紧紧的抱了一下。然后也不等看李飞的脸,转身匆匆的下了楼。

李飞僵直站在门口,她反手摸摸自己的肩膀,眼泪落了下来。

下楼之后,施乐站在楼梯口,往楼上看,微笑。

迈着轻快的步子回到了房间,不想学习,只想好好睡一觉。

 

第二天起床,施乐感到神清气爽。

在厨房遇到了也在准备早餐的李飞和一位中年女老师。施乐热情和李飞打招呼,李飞却是一脸冷漠。施乐纳闷——不是昨天晚上都和好了吗。那位一见到施乐,笑眯眯的凑过来和施乐聊天,两个人吃过早餐就坐在了小会客厅里聊了十分钟。这位女士是李老师,负责学校的数据与信息化办公室。她并不是专门管理国际学生的,但是因为是中国人,而且自己也有个儿时自闭症的女儿,就被学校派来监督康复后的李飞。

”学校希望李飞能在这里学习,他们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李老师,李飞的病情究竟怎么样?”

“不是太好。她有分裂症的倾向,在这个年纪得这个病非常不幸。而得病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她的父母来了,看着他们心碎的样子,我们也非常痛心。所以,大家商议,由学校提供支持,看看李飞在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能否回到正常的学习环境中。”

“李老师,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嬷嬷卡拉在李飞回来之前,专门和我谈过你和李飞的事情。我自己也是留学生,知道第一年过语言关的挣扎,我能理解你。只是施乐,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多多少少都讲一些情面。”

“李老师,我做的的确不好,而且我比她大那么多,每次想起来都会自责。特别看到她坠楼之后,我真的很后悔。这次李飞回来,我愿意尽全力帮助她。”

李老师拉着施乐的手,她的手大而温暖,“太好了!施乐你想通了。其实,李飞不需要特别的照顾,她的病情稳定。我这次跟着住进来,也是近距离观察一下李飞的作息、处事等等。我最希望的是能让李飞能坚持下来,她还有一年就可以大学毕业了,目前主课都修完了,下学期申请和参加实习,然后就是做好毕业项目。”

 

施乐听了,也是为李飞捏着一股劲。

“李老师,我会帮她的。有什么需要,您尽管告诉我。”

“谢谢你,施乐。你自己也加油。我听嬷嬷卡拉说了,你是非常努力的女孩子,我衷心祝愿你美梦成真。”

和李老师短暂的交谈,施乐深深的同情着李飞的现状,心里暗暗决定“痛改前非”。

但是“事与愿违”,自从回来的第一晚堵着施乐的门口之外,李飞就没有和施乐说过话。偶尔两个人碰头的时候,施乐想说两句话,李飞很快的闪开了。这是施乐始料未及的,她有满腔的热情却是“贴了个冷屁股”。

经过几次这样的情形后,施乐就不那么热情了。她嘲笑自己,以前人家堵在家门口要跟自己“做好室友”,自己拒人于千里之外;现在自己热心帮助,人家已经“不知奴家是哪家”。

“算了算了,很多事情都是靠缘分的。”施乐自言自语,自我安慰。

不过,令施乐最感激的是,因为李飞虽不理睬自己但也不打搅自己,李老师温厚大方,总是鼓励自己;这样,原本令她担心的情况没有发生,她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这个月底的112级考试,她坚信一定可以过关。这些日子,施乐只想好好的学习,也没有去相思中餐厅吃饭了,没有给刘云打电话,没有去看张克。

日子就这么忙碌而又充实的度过了。

直到考前的最后一周,施乐觉得自己在听力、语法和写作上都有信心了。就等这最后一下了。

 

今天是北美的大年三十,在这里祝福各位读者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此外也请读者们帮助我精进写作,评论、悄悄话、邮件都欢迎。

邮件地址: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们的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fgh12345689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作家都会腾云驾雾,都会意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