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初次受辱

(2017-01-21 21:00:33) 下一个

和嬷嬷卡拉和几个室友一起坐车来到了旧金山,施乐看着沿路上灯红酒绿,如同回到了北京一样。在那些应酬的日子里,她总是穿得华贵得体,以公司的名义一掷千金就是为了让客户高兴。

此时,施乐不再是当时的身份,也没有人需要她讲排场。她仍旧穿着华贵的裙子,拿着精致耀眼的小包,只是这次没有人是她的大客户,也没有需要签单。她是纯粹来享受的,而且是以一个外国留学生的身份。

嬷嬷卡拉的银色小本田停在了富丽堂皇的皇家酒店门口,马上有殷勤的门童前来帮她开进车库,另外一个门童已经为这几个盛装的女孩子打开了酒店的大门。接着由专人领位,请他们到地下室一个私人聚会的酒吧。当门打开的时候,施乐有些惊叹。她终于亲眼见识到了美国式的富丽堂皇。

在以黑色为主题的酒吧里,全部用明快的淡红色装扮,大概50几个宾客全部都是西服革履并且妆容精致,女人们的高档订制和闪亮的珠宝如同电影明星一样在幽暗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嬷嬷卡拉倒是一点都没有被“吓到”,她带着四个女孩子淡定的走向了吧台,然后让她们自己点饮料。之后,嬷嬷卡拉让她们自由社交,到10点45分的时候,在门口的长椅处集合,一起回家。吩咐完大家,嬷嬷卡拉自己坐到了吧台上,点了一大杯特醇冰茶,悠闲地享受起来。

施乐看着满眼的白人,有些不知所措,而两个美国女孩儿早就开始了社交,她们两个人一起找年轻一些的帅哥聊天,而泰国的阿缇竟然也是社交高手,她温文尔雅的加入了两位中年女士的谈话。施乐觉得自己有点儿太慢了,还没找到适合的说话对象。于是,她想转头去找嬷嬷卡拉寻求对策。刚想转身,却把手里的红酒碰到了一位绅士的身上。

 

“对不起!我把红酒弄到了你的身上了。”

“噢,没关系,我去换件衣服就好了。”一个很年轻而且很愉快的声音传了过来。施乐抬头,看到了一张年轻白人的脸。很英俊的脸,两道黑黑的剑眉,一双棕色的眼睛,红润的嘴唇,高挺的鼻梁。施乐觉得自己心跳都加快了,也能感觉对方被自己“盯”得有些不自然。

“还是我的错。你需要赔偿吗?”

“不,不,不。别担心,这是一件小事。” 男孩子看着施乐,很温柔的拒绝了。然后他伸出手,做了自我介绍。

“我叫内森,你哪?我从没见过你。”

“我叫施乐,是苏菲的朋友。我们在同一间宿舍生活。”

内森的眉头稍微皱了一下,他上下打量着施乐,然后问她:

”你是中国人?“

”是的,我来自北京。“

“我妈妈也是中国人,她来自台湾。”

施乐这样才明白,怪不得内森非常像混血人,原来是他的妈妈是华裔。

 

“很高兴认识你,对了,我现在要回家换件衣服。一会儿就回来,你如果还在这里,我希望和你聊聊。”

施乐听着帅哥要找她聊天,很高兴的秀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两个圆圆的大酒窝。还摆出了一个“OK”的姿势,这个动作把内森逗笑了,他伸手在施乐的肩上轻轻的拍了拍,然后冲着大门快速的走了过去。

内森刚走,施乐还沉浸在被帅哥拍肩的美好回忆中,另外一个帅哥的出现让施乐更加惊喜。这是一个高大健壮的金发帅哥,蓝色的眼睛如同爱琴海的海水,一身白色的西装把他整个人衬托的更加出众。当他和施乐说话的时候,施乐明显感觉自己很快被很多女士的目光“杀死”了。

“内森怎么突然走了?”

“哦,我把红酒撒到了他的身上。你是他的朋友吗?”

“我是杰克,内森的好朋友。小姐,很高兴认识你,请问您是?”

“我是施乐,是苏菲的舍友。今天是她邀请我和其他几位舍友来的。”

听完施乐的自我介绍,杰克的眼里充满了玩味,他同样也是悄悄上下打量了一下施乐。然后伸出右手,友好握住了施乐的。

“很高兴认识你,施乐。我是老乔治的公关经理,也是内森的中学校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以后我们会有很多机会见面的。”

 

施乐虽然沉醉于杰克的俊朗中,但是她并不觉得自己和乔治、内森或者杰克有任何的交集,但是想到美国人就爱客套,所以就礼貌的点了点头,顺口说了句课堂上老师教的社交问候:

“能够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如果有机会多交流,我会很乐意。”

 

杰克既然是公关经理,那么这个场合就是他的舞台了。所以,和施乐寒暄几句之后,杰克就开始和每个来宾交流,穿梭于各种人群中间,如同一个耀眼的明星一样。

没什么人可以多聊的,施乐自己孤单的站了一会儿之后,走向了嬷嬷卡拉,她点了一样的冰茶,然后坐在吧台听着卡拉和吧台的大叔聊天,两个人说的都是些天气和旧金山的交通。施乐听着,觉得还挺有趣的。只是纳闷,她已经到这个就会快一个小时了,还没有见到苏菲。

这一晚上,除了内森和杰克,她还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话。

 

因为是自助晚宴,酒吧里有很多好吃的。更有施乐最最爱吃的海鲜,有寿司,还有牛肉卷、鸡肉丸子,各类制作的鱼;出发之前,施乐因为要打扮,什么也没有吃,两杯冰茶下肚,她觉得肚子很饿。于是,就去拿了些吃的,这时一位白人姑娘突然挤到她身边,说了句:“黄种猪。”

施乐本来是很专心的在挑螃蟹肉,却没有想到身边一阵香气飘来之后,突然被骂了。施乐好歹也是33岁的成年人了,她知道这句话是冲着她说的。她抬起头,看到了一个妆容极其精致的瘦高白人女孩子。如果不是她刚才出口伤人,施乐一定认为她是个出身高贵教养优厚的女孩子。

当施乐快要用目光杀掉这个女孩子时候,对方却若无其事的挑选食物。

“你有什么问题吗?”白人女孩子问。

“我刚才听到有人骂人,是你吗?”

“神经病。很抱歉我没有时间听一个亚洲女人胡扯。”

施乐完全没有想到,这段谈话就这么结束了。她还没有想好如何回击对方,对方就已经悠闲的走开了。

 

施乐当时气得脸色发青,握着托盘的手也有些颤抖。她在海鲜自助区站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有些失态。随即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就是在她转身之后,她又撞到了一个人。

“完了!今天这样的西服要是洗一次可能要上百块!”施乐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开始算计洗衣费了。

“施乐!”

施乐听到了内森的声音,看清楚了眼前这个人。

”内森,真对不起。这次我帮你洗西装吧。“

内森刚才被施乐泼到红酒的时候,穿着是一个件淡灰色的高档西装。而这次,他换成了一套淡蓝色。看着淡蓝色西装上的酱汁,施乐觉得自己真是不可原谅。

”哈哈!你啊你!我这次不想回去了。把外套脱下来就好了。“

内森让施乐帮他那好托盘,然后利索的把外套脱了下来,里面是件淡淡粉色的衬衫。从淡粉衬衫勾勒的肌肉轮廓来看,内森八成是个运动狂人,高高的个头外加修长健硕的身材,真是个”优质小鲜肉“。

施乐自然而然的动了心了。

“施乐,你觉得这个螃蟹怎么样?”

“应该挺好的,我还没有尝过。”

内森看着若有所思的施乐,笑着从她的盘子里拿了一块螃蟹肉。

“挺棒的。”

施乐觉得把内森的衣服弄脏,太失礼。所以她没有在意内森的意外亲密举动,而是诚恳的说:“内森,我帮你洗衣服吧。今天真是对不起,我可能状态不是太好。”

 

“没什么。这样吧,我也喜欢吃海鲜,你能帮我选几种好吃的吗,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施乐听着内森的要求,觉得这种事情太想韩剧里的情节了。但是内森确实要求了,施乐也只能去做,于是她来到了海鲜吧前面,仔细的挑选了几种又好看又可能好吃的海鲜,放在了内森的盘子里 。

“你们俩是在这里啊!”是杰克的声音。

“内森,你爸爸希望你到主席台上去。”

“好的,杰克。”

内森答应着杰克,同时和施乐找了个招呼,意思是“我要去一下”。

内森拿着施乐递给他的盘子,心满意足的走了。

高大的杰克站在了施乐的身旁,两人都没有说话。

 

这时,主席台上,站着三个人:乔治、苏菲和内森。

乔治开口致辞,“能到这里来的,都是我最近的好友和苏菲最亲近的朋友。在这里,我和我的儿子内森要宣布一个好消息。”

大家都开始起哄,有鼓掌的,有叫好的,还有吹口哨的。

老乔治显然是多喝了几杯酒,他举起酒杯大声的说:“我很幸运,终于在66岁的时候,找到了生命中第二个美丽智慧的女人,当我的正式女朋友。请跟我一起致敬我生命里的女神:苏菲!”

所有的宾客都举杯祝酒,不少人还开始喊:“苏菲,苏菲。”

施乐被眼前的一切震撼到了,她的舍友,24岁的女孩子苏菲找了一个66岁的富豪男友。

同时,施乐看到了内森眼中的落寞,他好像努力的控制情绪,笑着和父亲和父亲的女友举杯庆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各位的评论。

继续更!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是川普俱乐部好白拉圾吧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和白人种族分子,别说话,有机会就消灭他们。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和白人种族分子,别说话,有机会就消灭他们。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按时更新,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