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又气又悲

(2017-01-18 19:14:47) 下一个

施乐还是坚持给刘云发短信和打电话,但是都没有得到回音。周三晚上,施乐实在无法踏实学习,她被这件事折腾得有点儿不耐烦了。于是,她给刘云写了一个长短信:

刘云,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苦衷。可是这周之内,无论如何请你要安排时间和我见一下。我想问两件事:为什么用我的名字去餐厅打黑工;为什么不来上课。如果愿意分享你的困难,我愿意帮助你。

第二天一早,施乐看到了一个发自凌晨3点的回复:

施乐,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用的你名字。那天去面试时,我没有带身份证,于是老板要看能证明我身份的文件。我只有一个语言学校老师给的减免课程证明,上面写的是你的名字。可是谁想到老板英文不好,就直接把我叫成了你。我只是一直都没有更正他。不能去上课是因为,我最近不大方便。等稍微好一些,我就去上课。请帮我留笔记,我会去复印的。

看完了短信,施乐又气又悲。她很想骂刘云是故意让老板误以为她是施乐,万一东窗事发,她也没准儿能逃避责任。可是,施乐又想起来,原本清爽干净的刘云去打工之后的变化:她的头发失去了光泽,黑眼圈很大,皮肤也变得干燥,头发总是毛糙。

周四下午放学回来,施乐回到了房间。她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让刘云来见嬷嬷卡拉比较重要。

 

于是施乐给刘云发了个短信:刘云,我明白你不是故意要黑我。但是我们还是见面谈谈比较好,另外上周日你把大卫带进来,嬷嬷卡拉也要见你。你这周之内什么时候来都成,我们会等你。多晚都可以。

等到了周五的清晨,施乐接到了刘云的回答:周日晚上9点,在你宿舍见。

看到了刘云的回信,施乐终于放心了。她拿给嬷嬷卡拉看,卡拉却觉得刘云难以赴约。施乐不明白这个老太太为什么对刘云持有如此深的负面看法。施乐却有信心,刘云会来的。

周日晚上,施乐专门求嬷嬷卡拉去了趟市中心的超市。在超市的留言板上,当地有家庭愿意出租房间,大概700美金到900美金不等,条件也不同。两个人专门挑了一些便宜而又距离学校近的地方。

还差十分钟到9点,门铃响。施乐去开门,看到的是一身疲惫的刘云。一周没见,刘云好像又瘦了,而且头发也剪短了。从齐腰的长发变成了齐肩的短发。

“刘云,你的头发。你为什么要剪掉?”

“太麻烦了,总是要打理。”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到了宿舍一层的小会客室。嬷嬷卡拉给两个人倒了自制的英式奶茶,还拿出了小点心。施乐看到这些,心里一阵感动,觉得卡拉虽然总是对大家不闻不问,但是也不算太不近人情。

 

“云,我是卡拉。我是施乐宿舍的主管老师。”

刘云没动点心,而且蜷缩在宽大的沙发里,“嬷嬷卡拉,对不起,我上周日把男朋友给放进了您的宿舍。请您原谅我。”

“云,这是不容许的。施乐后来告诉我,当天晚上她招待你到了11点钟,由于她没有办法安全的送你回家,所以才让你借住在我们的宿舍。但是施乐并没有想到,你把陌生男人带了进来。我非常不高兴。你知道,这个大房子是学校管理的女生宿舍,连他们各自的男性亲人都要事先打招呼才能入住。而且我会先和他们见面,把规矩说好。违背规则的人没有第二次机会进入这个宿舍。”

也许刘云感到有些冷,就抱起了自己面前的热茶杯,喝了起来。“抱歉,嬷嬷卡拉。我不是故意的。大卫他一定要进来看看我是否和别的男人在一起。”

 

“云,我对你的私人生活不感兴趣。我想告诉你,从现在起,这个宿舍不会再留宿你了。”

刘云”啊“的一声,手中的茶杯没有握稳,热滚滚的奶茶从杯子里流了出来,烫到了她。施乐也是十分吃惊嬷嬷卡拉的”判决“,赶紧找来纸巾为刘云擦手。

“嬷嬷卡拉,我正准备和大卫分手,我现在没有地方可以去。”

说着说着,刘云哭了起来。嬷嬷卡拉严肃的神情仍旧没变。

在一旁的施乐接着刘云的话说:“嬷嬷卡拉,刘云有很多苦衷。我们先不要把话说得这么绝对,请不要这么快就拒绝关心和帮助刘云。”

“施乐,这个宿舍要迎接一位贵宾,他是一位上了年纪的绅士。大概要住一个月。此后,你的两位舍友都在申请家人来探亲,我不认为这个客房会闲置。另外,我不想再次在凌晨请一位男士离开我们的女生宿舍。”

刘云哭得更凶了,但是嬷嬷卡拉没有停止。“云,还有一件事。施乐找不到你,所以她去了你打工的那家中餐厅。结果发现,你冒用她的名字去打工。你知道不知道,一旦被发现,施乐就会被遣返。”

“遣返?”施乐听到了这个词,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几秒钟,她突然想到了出国时父母痛苦的不舍和挣扎,收拾东西从办公室离开时自己哭得连楼下的人都听见了,第一个月学习英语时的头疼,等等。接着,她又想起来了那天刘云惊慌失措的告诉她,差点儿就被抓住。

刘云的脸此时再也挂不住了,她把头埋在双膝间低头痛哭。“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这会给施乐造成麻烦。可是我没有勇气去改,我要留下来,留下来。”

施乐静静的看着有些歇斯底里的刘云,依稀想起了李飞。她没有恨刘云,也没有特别生气。她只是可怜刘云。

五分钟之后,嬷嬷卡拉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刘云的哭声也从大到小,最后成了细细的抽泣。

 

“云,这是我和施乐在超市门口给你找到的租房信息,位置距离学校近,价格也算合理。如果你需要学校出面做协调,我愿意帮忙。但你必须和非法打工的地方说你的名字,不要让无辜的施乐卷进去。这样,我就不会把这件事情扩大。”

施乐听了嬷嬷卡拉的话,赶紧回应:“谢谢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施乐,你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孩子。李飞跟我告过好几次状,我都没有责怪你。每个人都有接受或者拒绝别人的自主权,我对幼稚的告状行为不赞同。我知道,你一定有梦想才会如此决绝的坚持。”说完,嬷嬷卡拉起身,没有和云告别就离开了小会客厅,直接上楼睡觉去了。

留下了施乐和刘云两个人,有些尴尬。这时,刘云的手机响,她调整了自己声调才接了电话:“大卫,我在施乐家里。你已经到了吗?好的,我马上就出去。”

刘云收拾了一下身上,然后抱歉的看着施乐说:“施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害你。给我一周时间,我把事情处理好。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施乐点了点头,然后把刘云送到了门口。“刘云,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多保重。”

刘云的眼泪又刷刷的掉了下来。她想拥抱一下施乐,施乐迟疑了一下,轻轻的回抱住了她。

此时,大卫已经走了过来,他穿着一件昂贵的深色皮夹克,显得玉树临风。施乐看到他,恶心得想吐。

“你好,施乐。我很抱歉,上周日没有经过容许,就进入了你的宿舍。我和刘云都非常抱歉,我们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大卫,那件事已经结束了;请善待刘云。”

看着刘云和大卫开车离开,施乐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回到了房间,施乐再也忍不住了,她哭得很大声,把这几月一直压抑着的眼泪都哭了出来。深深的夜里,寂静的宿舍,没有人敲门来问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刚看到新的留言。

祝福你心想事成,有空多来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时间是在2013年,不过人物不是真的,她的经历过于曲折多变。在第一部里,她的境遇还算好的,到了2014年,也就是留学的第二年,问题会接踵而来。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答!
哇,是真的发生过的。希望施乐来美的目标已圆满达成!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问!这个故事原本发生在2013年前后,不过在这里,时间段不是那么明显了。目前写了三部大概75万字,每一部就是一年的生活。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有个问题问一下博主,如果方便就回答,不方便就算了:这个故事有时间的设定吗?大概是哪一年左右?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虽然我也在湾区,也在上学,可是这些不是我所熟悉的人和事。不过施乐那种找老公的心情我倒是非常理解。 请继续,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