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借名打工

(2017-01-17 21:00:47) 下一个

这一夜,施乐睡得并不好。她做了个噩梦,梦见了自己被一个蒙面男人在大街上追着跑,跑着跑着,她看到了刘云。可是,刘云更加悲惨,她被一大群人绑架上了一个大车,里面黑乎乎的。施乐想停下来取救刘云,可是蒙面男子马上就要抓到她了。无奈中,梦里的施乐痛哭起来,边哭边跑。直到拼命跑回了宿舍,她感到终于安全了,一个人把她抱在怀里,轻轻的吻她。这里是那么温暖,那么安静,有很多吃的,有很多书。

周一早上7点半,施乐按时起床。15分钟后,她出现在了厨房,准备热两份早餐。这是,嬷嬷卡拉走了进来,也开始准备她的早餐。她问施乐昨晚是不是带了一个朋友回来。施乐当下一惊,卡拉一直都是9点就上床的老人,怎么会直知道刘云的事情。不过,卡拉毕竟是宿管,所以施乐就实话实说把刘云的困境简单的说了一下。

嬷嬷卡拉的脸色不是那么好看,施乐能看得出,她一定知道什么隐情。

“施乐,我知道云是你的好朋友。我也有好朋友。但是你没有和云说,这里不能深夜带陌生男子进来。所有的访客,父亲也好,男友也好,都要提前和宿舍里的舍友们打招呼。昨晚,我起床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客房的灯光,也听到了大声的说话声,还有个男人的声音。”

施乐万万没想到了刘云竟然把大卫带进了她的宿舍!

嬷嬷卡拉看着施乐的表情,明白施乐也是被”蒙在鼓里的。 “我进去看到他们似乎在争执什么。当时已经12点了,大家都已经休息了。所以我只好请他们俩离开。”

 

“我和云说好去帮她找房子的。”施乐真是着急,她不希望刘云再回到大卫的住处了。和嬷嬷卡拉道歉之后,施乐拿个了面包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打刘云的电话。刘云的电话接通了,但是没有人接。

施乐感觉不妙,可是她也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了;她更没有去过大卫的房子,也没有地址。

沉下心来之后,施乐决定等刘云的回复。如果刘云24小时之后没有回复她的电话,就准备报警。

想到这里,施乐决定乐观的度过这24小事。再说,她的110课程才开始,脑子要调整回学习模式。

施乐吃完早餐之后,就按时去上学了。

等了一整天,施乐也没有等到刘云的电话,然后想起来刘云打工的餐厅就在市中心。于是施乐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来到了那家中餐厅。这已经是晚餐的高峰期,店里坐满了人。生意十分红火。

施乐看到了一个十分帅气长得像明星的高个人男孩子在收银台,就走过来佯装点外带。

”一份宫保鸡丁,外卖。“

男孩子听到一口地道的北京话,抬头冲着施乐一笑。”好的,您稍等十五分钟。要辣吗?”

 

“要,最辣的那种。“

“没问题。”

点单、收钱、送单到后厨,男孩子干得十分利索。

看到身后没什么排队点外卖,施乐凑到了男孩子前面,问他知道不知道刘云。

“刘云?我们这里没这个人。”

“她说在后厨帮忙的。”

“那她长什么样子。这里的人也不都用真名。”

“哦。她长头发,皮肤很白,大概1米60,长得非常有福气,宽宽的额头,大大的嘴。笑起来牙齿都露出来。有点儿四川口音。”

“噢,你说的是施乐吗?她今天5点就走了,而且走得很匆忙,连工服都穿走了。”

施乐的脑子里一下懵了,刘云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名字去打黑工?

那男孩子看到施乐的脸色非常差,连忙从收银台里走了出来。“你怎么了?”

施乐顺势扶住了男孩的手,说:“我才叫施乐,那个在后厨的女孩子叫刘云。我们都是A大学的国际学生,现在还是读语言。我从没来过这家餐厅,今天是第一次点餐。”

男孩听了,也是一愣。但是很快,他的脸色就恢复了正常。“我们这里,很多人都用假名,你的朋友也许不是故意的。你先问清楚再说。”

施乐点了点头。此时,来了两个美国人到前台点餐,施乐识趣的走到了一边。

等了一小会儿,施乐的宫保鸡丁已经做好了。她蹒跚着去前台拿盒饭。

那个男孩子打开了饭盒,看了看说:“有点糊了,这次就免费送给您吧。希望以后常来。”在施乐的诧异中,男孩子把10块美金的现钞房子放在了装盒饭的塑料袋里。不等施乐说一声,就喊到:“下一位。”

施乐拎着盒饭,慢慢的走回了宿舍。

到了宿舍,她热了一下,就全部都吃光了。施乐边吃边想,还是家乡菜好味道。这是正在嬷嬷卡拉到厨房沏茶,于是卡拉就问候了施乐。“施乐,有云的消息了吗?”

“没有。我今天去了她打工的地方,结果发现她用的是我的名字。卡拉,你知道被查到打黑工的后果吗?”

“不知道。但是事情好像挺复杂的,你最好去问问学校的学生事务管理处。同时,我也会告诉语言学校的老师这件事。”

“别别!刘云要是被知道了,她就彻底完了。您不要去告诉语言学校,我会找到她的。”

嬷嬷卡拉,用一双温厚的大手轻轻安抚着施乐,然后她说:“施乐,我虽然不知道非法打工的结果是什么不过一定是很不好的结果,同时我很担心云的处境。现在,餐厅已经知道你不是那个打黑工的人;我也可以为你证明你每天都在宿舍里学习,舍友们和你一起参与的晚餐和游戏都有照片证明,所以先别担心你会有麻烦。问题是,云明知道她的做法会伤害到你,还是用了你的名字。这样吧,我给你一周时间,让刘云来见我。下周一之前,如果我还没有见到刘云,就会去和语言学校的负责人接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现在《今日头条》上更新这套书,发现当初承诺您每日都更新,结果从去年开始变成了每周一更。

好几位读者说,好慢。不知道您还在追这本书吗?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每天都会更新!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追完了,啥时候更新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