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火锅聚会

(2017-01-12 09:59:06) 下一个

那天见面结束之前,刘云和施乐订好的每周两次上课的固定时间。

施乐忙于准备考试,按照刘云的要求,做好各种复习。

可是令施乐没有想到的是,考前的两周里的四次课,刘云竟然都迟到了。少则20分钟,多则一个小时。

最后一堂课的时候,刘云把自己的笔记全部留给了施乐。施乐不想要,因为刘云也需要准备112级别的考试,她的梦想就是通过112级别。

“还是你拿着吧。我特别抱歉,因为总是各种原因迟到,帮你复习的时候也时常精力跟不上。希望你这次通过,施乐。” 刘云随后就匆匆离开了。

 

施乐把她送到门口,提议如果施乐通过考试就一起到附近的火锅自助大吃一顿,施乐请客。刘云一听要去吃火锅,两只眼睛闪闪发光。她说,一定要吃到火锅,所以会为施乐的109考试祈祷。

几天后,施乐终于接到了语言学校的邮件,她顺利通过了考试。施乐真的是开心极了,马上拨通了刘云的电话。刘云在电话里支支吾吾的,最后说:“我现在打工哪,晚上见的话,要7点以后了。”施乐马上说,愿意等她下班。随后,两人约好了到火锅店吃顿大餐。

晚上7点,施乐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来到了市中心的火锅店。这是个小城市,市中心就是横竖两条繁华的商业街。中餐馆有四家,其中一家是火锅店,自助的,每位21.99美元,算是比较贵的地方。

刘云又迟到了,她7点20分才到。施乐知道她要打工,也没有说什么。

“刘云,你饿不饿,快去拿东西吧。我趁着你还没有先把自己的盘子给装满了。火锅也热好了,你坐下就开吃!”

“不好意思!我下班之前有点东西没弄好,就没办法准时赶到。你先涮吧,我赶紧去拿吃的,饿都饿死了。”

 

两个人边吃边聊。施乐问起了刘云打工的事情。

”最近在忙什么?“

“打工。不然这个月的房租都交不上了。”

“我们是学生,没有身份,打工听说很难。”

“其实也不难,只要我们肯拿低工资,而且不怕脏不怕累。”刘云说着,往嘴里放了一大片刚煮熟的羊肉。

“我现在干洗碗,每小时8块钱,现金。”

施乐看着刘云,猛然发现她好像瘦了一些,头发也有些蓬乱。

“干了多久?”

“两周了吧。老板人不错,让我在后厨干活,我除了刷碗,还做点儿切菜什么的。”

“工作时间长吗?”

“前三个月都是每天8小时,后面的就有两天休息了。我一周能拿到450块钱,心里踏实多了。如果我之前就知道可以打黑工,就不用着急和男友同居了。”

 

施乐吃着最爱吃的鱼丸,盘算着刘云的进项:真不错,一个月能赚1800美金,而且还是现金。

“施乐,我的笔记你给我带来了吗?”刘云吃着吃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来。

“啊!忘了,我就拿了个钱包就跑出来。要不,我们吃完回去拿吧。”

“好,那快点吃。我明天又要上课又要上班,没时间去你宿舍了。”

两个人后来便沉默了,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思,默默的吃着麻辣火锅。

中间,刘云去添了好几次菜,吃得又快又多。而施乐则是拼命的吃各类肉丸,她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这么熟悉的食物了。

 

大概8点半,两个人终于撑得不能再吃了。走出火锅店,两个人相互搀扶着往施乐的宿舍走。

“施乐,你快乐吗?”

“快乐?我今天挺高兴的!通过109之后,我就可以上研究生水平的英语课了。”

“是啊,真棒!你很厉害,我考了三次才通过的。”

“对了,刘云,你不是在考112级吗?怎么样?”

刘云尴尬的笑了笑,推开了施乐的手,“当然没过啦!我正烦着哪!”

“那重新上一个月,又是1500美金!可怜的刘云。”

“我这个月挣的钱,又交给学校了。今晚,我就回去和男朋友说一下,让我下月再交住宿费。”

 

“刘云,我觉得这件事有点儿不对劲,他堂堂一个资深工程师,怎么样每年也能挣个十几万美金,要你分担房租。你最好小心点儿。”

“其实他人不坏,很温和很老实,要不然我也不会接受同居的要求。但是,我也是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跟我要房租。当时,我也是一时冲动,不想让他觉得我是个‘只会伸手的’,就硬着头皮同意了。”

“你不是说,他当时有点强迫你吗?”

“是吗,我不记得自己说过。不过,他当时特别生气,说女人要独立才值得娶进家门。”

“刘云,我知道我这么说不讨好你。但是,我还是觉得你要小心谨慎,不要完全相信他,也不要告诉他你的工资多少。”

“施乐,可是结婚不就是要坦诚和共同承担吗?”、

“刘云,这哪是共同承担啊!一个人挣2000美金要死要活,一个人挣十几万美金稀松平常。你真的是恋爱中的女人——昏头了。”

“哎!谁说不是哪!哪个恋爱的女人是清醒的啊!” 刘云笑着,用唱歌的方式和施乐逗笑。

这时,两个人已经到了施乐的宿舍门口,刘云的电话响了,是她的男友,大卫。

“我接一下男朋友的电话,你进去帮我拿一下笔记吧。”

 

施乐点头,转身进了宿舍。几分钟之后,施乐出来,手里拿着刘云的笔记本。刘云已经打完了电话了。

“施乐,我男朋友来接我了。我能在你房间呆一会儿吗,他大概20多分钟之后就到。”

“当然了。我去沏茶,一会儿也请他进来吧。”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进了施乐的房间,施乐沏好茶,和刘云继续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