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梦

来美国近二十年了。从一个单纯的学生到如今已然中年。年少年轻时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却又不自信。今天的我遁入平凡,也有了安然处事的信心。如果你还年轻,或者如果你也曾年轻,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那些远去的琐事,成就了我的半生。波澜不惊却也刻骨铭心。
正文

一样分别两样情

(2017-11-16 21:26:48) 下一个

亲爱的爸爸:

到下周你离开我们的世界就整整四年了。

你刚离开的日子,我总是梦见你去世前的样子。那时候,你的肺癌到了晚期,可能转移到骨头上了,你本来健硕的身躯日渐憔悴,你被疼痛折磨着,拼命想坐起身来却起不来。躺在床上的你苍老无助。

你刚离开的日子,我开车上下班的路上会常常想起你,每次都忍不住湿了眼眶。我小时候,你是我人生的榜样。我年轻时,你是我漂泊在外的灯塔,在我迷茫失意时点亮我的行程。我为人妻为人母之后,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支持我的学业事业,帮我带孩子,给我做饭,你从不因为爱而要求什么,给予我的全是理解和支持。

渐渐的你不再出现在我每天的生活里。我白天去上班,已经很少想到你了。我晚上回家,接送孩子参加活动,做饭吃饭,和老妈,老公,孩子在一起时,我们谈论的大多是现在的事,大家也很少再提起你来。

我妈早上起床后时不时的会告诉我她又梦见你。她和你年轻的时候的事。她和我说时我就听着,很少插嘴。我没告诉她我梦里也常常见到你。这两年我梦中的你已经不再是你去世前的样子了,而是你以前四十几岁,五十几岁,和六十几岁时精力充沛的样子。那才是我心中永远活着的爸爸。

爸爸,这四年我们有了很多变化。爸爸你离开这个世界时咱们那个城市的雾霾那么厉害。你活着的最后一年就没见过蓝天白云。你临走的时候最后一次看到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现在这几年家乡的空气好些了。

爸爸,我的两个孩子现在都是中学生了。我也终于结束了自己在高校搞科研跟着老板当高级博士后的工作,到公司工作了。我妈跟着我一起生活已有三年半了。我姐我妹前两年一块儿来我这旅游了。那时候,咱家除了你以外全聚在我家里。我就想,要是你知道这些该多好啊!

爸爸,你知道吗?以前我以为人死如灯灭,一切就都没有了。现在我不确定了。你会不会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感觉不到你?你是不是我今天身边吹过的清风?你是不是初秋天上飘过的白云?你是不是那晚我仰望夜空时看到的冲我闪呀闪的星星?你是不是早春在我家后院的菜园里留恋忘返的那只蓝色的鸟?

爸爸,我感觉不到你的世界,但我知道你没有走远。请你在另一个世界里照顾好自己,别总像以前那样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却从不考虑自己。失去你是我这半生最大的痛。我爱你,想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女儿

2017年1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这种爱, 理解! 抱抱楼主。人并不死,真的。 后会有期。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泪奔,我的父亲走了13年,母亲今年九月也到天国与父亲相聚,想念的痛无法表达!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爸是去年走的,我也时时的梦见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流泪。。。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多么希望能再见到老爸,哪怕他化作清风,化作小鸟,化作鬼魂,我都想再见到他。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