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2017-04-18 07:12:50) 下一个

我這次回大陆特意探望一位83歲的老弟兄。見面時他拉著我的雙手,含著淚水說:謝謝妳帶我們全家信了主。我說: 不是我帶你們信了主,是神揀選了你們。他說:我有今天,全靠神救了我一命。我看著他現在滿面紅光,硬朗的身體,使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往事。

几年前,我帶陳姊妹決志信了主之后不到一个月,她父親突然 患了重病,她十分焦急來到我家。她告訴我,她父親近來感到上腹不適,情況日趋嚴重,疼痛難忍。經醫院檢查,左腎有一個腫瘤, 醫生建議做整個腎的切除,腫瘤是否惡性也只能等到手術後做切片檢查時才能知道。醫生说:他年老體弱,手術中容易大出血, 術後刀口又不容易癒合,以及排氣困難等手術後併發症,風險較大,家人要做好後事準備。

她父亲知道要作腎脏大手术後,心情十分沉重, 擔心難度此關,焦躁不安以至失眠。陳姊妺对我說:父親拉住我的手,含着眼泪,嘴角抽动着问,手术后爸爸还能见到你吗?我父亲是戎馬倥傯、槍林彈雨一生的革命老幹部, 我從未見他如此消沉。我束手无策,來求你為我父親禱告。

我說:你给父親傳過福音沒有?她說:傳過。我说: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我們何不現在帶他決志信主呢?她說:對呀!我現在就回醫院跟他講。她很快就打來電話告訴我,她父親願意決志信主, 想請假回家讓我帶他作決志禱告,可是因為醫生已定於隔天早晨就動手術,不准離開醫院。我當機立斷告訴她:我和先生今天傍晚趕到醫院去看望他老人家。

我們來到醫院的大廳裡,見到她父母。從她父親的淚光裡,我看到恐慌、祈求和盼望。我们安慰了二老并告訴他们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是可以信靠的。我給他们讀了兩節經文: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九節) 神是為我們實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篇六十八章二十節) 。她父亲欣然的接受耶穌為他的救主,於是一起作了決志禱告。之後我們也一起為她父親的手術成功做了禱告,她父親滿懷信心回病房去了。

第二天,她父亲手術時,我們在電話中和陳姊妹一起為手術順利禱告。 我感到很平安,告訴他家人主與我們同在,一切都很順利,等待佳音 。這時我又突然喊到:陳姊妹快到手術室去!後來她告訴我說:你話音剛落,就聽到手術室呼喚我父親家屬去看手術摘除的腎。醫生告訴我,確診的結果是惡性腫瘤,黃色塊狀的癌已波及腎盂邊緣。 多虧發現及時,三個多小時的大手術,沒有出現意外情況,非常順利。感謝主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拯救了我父親的生命。

一個星期後,夜裡十一點多鐘電話鈴響了。陳姊妹告訴我說:父親手術後,由於刀口癒合得很好,星期天就拆了線。但是因他六天沒有排氣,肚脹如鼔。老人家被折磨得難以忍受,痛苦萬分。醫生觀察說有腸梗阻的可能,如果再有三天排不了氣就會有大危险。 會診後為他使用胃管及肛管,却無濟於事,老人的生命再次出現危機 。我現在只好抱著一絲希望找你,能否用中醫治療方法,吃中藥、針 灸、按摩?我告訴她:我雖然身為醫生,但沒有醫院的會診申請 ,我是不能違反醫療制度進行任何治療,更何況對於這樣難症的治療 ,我也沒有十分把握。

掛上電話後我心裡忐忑不安,急得滿頭大汗,在屋 裡走來走去。突然,一節經文進入我的腦海中: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到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就了。我憑著記憶在馬可福音第十一章二十三節找到了這節經文。接下去我看到第二十四節: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是聖靈啟示我,使我茅塞頓開。讓我知道心裡所信的力量,是大有能力的。 但還要用話語宣告出去,那就是信心的禱告!我頓時感到剛強壯膽、 信心百倍,就立即給陳姊妹打電話,興奮地把剛才聖靈給我的啟示告訴了她。她也激動萬分。我說:既然你父親已經決志, 他就可以開口向神求救。你让你父亲把手放在他的腹部上,你的手再按在你父亲的手上,然后把手机放在你父亲的耳边。 我禱告一句讓他跟著我說一句……禱告結束時,讓他和我們一起說: 阿門!禱告後,他心裡很平靜。

第二天上午電話鈴又響了起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電話筒,裡面的聲 音使我高興的跳起來,熱淚盈眶。陳姐妹說:昨天晚上禱告後,沒多久就排氣了,很快就脫離了生命危險。醫生查房時說:『七十六歲高齡的老人,做這麼大的摘除腎的手術後,能順利排氣這真是個奇蹟 !』我父亲说:『是神救了我一命。』

是的,在他的生死關頭,不是靠醫生的實力、才能和高超醫術,也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完全是因為他信了耶穌,靠神的靈成就的。救 他脫離死亡陰霾,賜給他新的生命,這個新的生命改變了他。他出院后不久,陳姊妹和她父母三人一同受了洗。 他父親受诜后,還傳福音給他的家人,他的兒子、另外的兩個女兒和 他的孫女都先後信主受洗,成為基督徒,全家得救。正是應驗了: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一章十六節)

 得胜     2017 ,4,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