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没有如果;后来,也没有后来

(2018-05-25 21:35:28) 下一个

美国总统川普给曹县的斯瑞月半写了一封信,告知他下个月不必到新加坡与他会晤了。这封信很快就被中国人翻译了几个版本,有白话文的通俗易懂,还有一个文言文的咬文嚼字,我都看到了感觉都不错。随后我又看到了曹县方面的反应,我想斯瑞月半此刻已经悔清了肠子,因为这不是他想得到的结果。与美国进行直接对话,似乎一直是斯瑞月半的终极目标,在2018年的上半年,他终于有了这么一个机会,但是如今看来,他错过去了。不能不说这是一个遗憾,也许这是斯瑞月半唯一的一次弃暗投明的机会。本来我是看好这个胖子的智商的,无奈的是有些人身上的肉算是白长了。

 

川普总统取消了原定于下月在新加坡与斯瑞月半的会晤,在他的只言片语当中有迁怒于北京的意思,坏球时报的胡总编说这个态度是不对的,北京方面已经为川金会做了最大努力,你美国总统不能随便冤枉一个好人。有人以为川金会的被取消,小胖子被大胖子带进了沟里,这个结果是北京方面喜闻乐见的。但是这绝对不是最后的结果。据传闻,美国已经准备对在中国有关银行里做高管的13个人进行惩罚了,因为他们与资助曹县有关。被惩罚就被惩罚吧,十三条中国好汉,求仁求义而已。

 

川普总统写给斯瑞月半的信有威胁的意味,他说我的美国是最牛逼的,你不要和我嚷嚷着要玩核弹,我祈祷我不会使用什么大杀器在你的猪头上。大概是这个意思吧,这话说得如此直白斯瑞月半不可能看不懂。不知道斯瑞月半下一步如何下大棋,马走日象走田炮打隔一位车杀一溜烟,傻逼卒子往前拱就特么是炮灰。有人说斯瑞月半绝对不是善茬,你自作聪明拿他当棋子,他将计就计拿你当垫背,有个房地产大佬说了,杭州有湖景房,重庆有江景房,青岛有海景房,香港有山顶房,这些景色房都不如丹东地产,没准那一天你拉开窗帘,就能看见一朵蘑菇云在冉冉升起,那是核景房!

 

曾经有一架民航飞机MH17机毁人亡,不到300名乘客死于非命,不久前调查结果出来了,是被俄罗斯的导弹击中的。有人说俄罗斯这个国家非常邪恶,向有击落民航客机的光荣传统,他们不以为耻。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中国的精俄傻逼认为他们是战斗民族而五体投地?俄罗斯人当然很享受这帮傻逼们的崇拜,在俄罗斯人眼里,中国人就是一个笑话,是一个从来没有赢过对外战争的族群。我历史学的不好,有时间去查看一下。不过有新闻说北约正在集结战力,1200架战机一级战备状态,恐怕普京要为击落MH17航班付出代价。我期待着北约的1200架战机尽早起飞,有个傻逼批评我说这种心理状态很不好,我问为什么不好?他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不知道普京还能在统治俄罗斯的宝座上呆多久,我们都知道,经过的二十年的时间,他没有还给俄罗斯人民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并不感到奇怪,因为独裁者是不可能让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起来的。北约的1200架战机什么时候起飞我们不知道,曹县的斯瑞月半似乎还有悬崖勒马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们并不知道他是否愿意往人道上走,那都在他自己的一念之差,我们仅仅是吃瓜群众,看热闹的从来不嫌事情大!看到有新闻说联合国秘书长对于川普总统宣布取消了川金会晤之后表现了蛋蛋的忧虑,两个蛋都表示了。有人怼他说:你忧虑的不应该是蛋,而是鸡巴!月半不遗余力发展核弹这么多年,你的两个蛋什么时候忧虑过?

 

好了,不说这些有关世界和平的俗事情了,我们聊一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内容。范冰冰女士荣获国家精神造就奖了你们都知道吧?我也是刚知道,是崔永元告诉我的,崔永元在微博上发表点评对这个国家精神造就奖,他说:你真敢发,她真敢领!要说崔永元也算是见多识广的人了,遇到这么不要脸的事情不会觉得奇怪吧?反正我是一点也不奇怪。只是我不知道这所谓的国家精神是什么内容?她范冰冰女士是如何造就的?当年倪萍女士领了一个共和国脊梁奖观众们还能看到一挂脊梁骨,如今却连骨头都没了,直接忽悠人是吧?

 

在范冰冰女士获得国家精神造就奖的同时,湖南湘西的一个8岁的女孩被查出来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由于她的父母收入低微已经不能再承担那昂贵的医疗费用了,在医院里这个8岁的孩子每天看着以泪洗面的母亲,终于自己拔掉氧气管绝命身亡。孩子最后的一句话是:妈妈不哭,咱们没钱就不治了!说心里话,我觉的那个所谓的国家精神造就奖应该颁发给这个刚烈的女孩,这种在重大疾病面前果然自尽,绝对不给父母和国家添麻烦的精神,才应该是我们当今初级阶段的国家精神!难道不是吗?说不是的都是胆小鬼,什么叫为国捐躯?你们懂么?

 

有人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组数字,是这样的:中国官方报道,在中国,一年大概有400万人自杀,其中27万人死亡。1,孩子在自杀,主要原因是学业压力。2,年轻人在自杀,主要原因是感情和生活压力。3,中年人在自杀,主要原因是事业挫折和生存压力。4,老年人在自杀,主要是老无所养和疾病孤独。5,官员也在自杀。绝大部分是为人民服务抑郁自杀。

 

我不能确认这组数字是否真实,但是凭直觉我本能地选择相信了。原来我以为日本是一个自杀大国,因为曾经有过这样的新闻报道。如今在中国,自杀死亡的信息和图片几乎每天充斥在耳目里。十天之内,三个政府官员相继坠楼死亡,有一个据说是早晨五点起来擦玻璃。我选择相信!

 

在以上这组关于国人自杀身亡的统计数字,这最后一组是充满喜感的,在聊天群里议论这事而,没有人对官员们的抑郁自杀死表示同情。而对于其它种类的自杀死呢?我们都表示理解,但是爱莫能助,没有人有办法去制止谁要自杀。那天我回家吃饭的时候闲聊起这个事儿,我说在生活压力巨大的精神状态下,自杀已经成了一种必要的人生选择,如何破解这异常惨烈的局呢?熊孩子小明在一旁插嘴说:这就是每天不按时收看新闻联播的结果和下场!我想了一下,虽然觉得这熊孩子说的有一小屁股的大道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对他大吼一声:滚粗去!

 

每天收看着微信朋友圈里的各种信息,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虽然我痛恨自己沉溺其中。读纸质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与朋友们交流的时候也不多,甚至已经不愿意再与谁交流。曾经的朋友彼此之间是那么熟悉,如今好像已经无话可说了,她的鸡汤我不喜欢,我的烈酒她认为有毒,就是这样,确实无话可说。即使偶尔相遇在一起,喝一杯咖啡吧,也是只看着远方的事物,顾左右而言他,所有的话语都言不由衷。我们所凝视的那远方的事物,根本谈不上是景色的东西,但是我们的双眼绝对不会再交织一下。

 

不久前,一个朋友到我家来跟我说:鬼哥,我给你讲故事吧,是我自己的经历,然后你写出来。我说:好的。我问他:什么故事?他说:我可能要离婚了。我说:恭喜!我又问他:为什么要离婚?一个人的生活并不美好。他说:两个人的生活就很美好么?最起码我感觉不到。我问他:你离婚的理由是什么?他说:既没有爱意了,也没有性欲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告诉他:离婚吧!他说:我先讲故事吧!我再次问他:为什么要讲给我听?他说:我觉得你能听懂。我说:好,你开始吧!

 

在他给我讲故事的过程中,从他的言谈之中,以及他的眼神里,我能感觉到一种东西,那就是寂寞。他的故事讲得不错,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总是在自嘲,而从来不去指责他人。讲故事的空间段里,我们一起去阳台上抽烟,望着楼下的街景,我们只是抽烟,然后他继续讲他的故事。我突然想起来《百年孤独》的作者马尔克斯的一句话来:所有人都显得很寂寞,用自己的方式想尽办法排遣寂寞,事实上仍是延续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对群居者的诅咒,孤独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那天,讲完故事的他走了,我把酒杯里的最后一口喝了下去,然后打开手机,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发了一首歌曲,是刘若英的《后来》。最吸引我眼神的是这首歌曲之上还有一段话语,是这样说的:我们总爱给人生加上很多如果。那一年,如果,我勇敢一点,没有放开你的手;那我们,是不是不会像现在这样?那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可人生,没有如果。后来,也没有后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后来,我们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来。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浮世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人生没有如果,都是命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女孩和其他400万都可以得“国家精神造就奖”,不知道奖金大不大。他们对国家的贡献不可否认-要不然,人均寿命怎么才能赶上世界一流水平呢?好的国民就是不为别人的国家添堵,也不向别人的国家提要求-比如作者,为了减少别人的国家的压力,来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方建设自己的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