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扯蛋,扯蛋情人节

(2018-02-13 23:43:02) 下一个

一年到头大概有365天,听说也有366天时候。不管是365还是366,人到中年之后会感觉这日子过得特别快,前年制定的人生计划去年也没有完成然后就进入到2018年了,回想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基本就没干什么正经事儿,无论是在促进工业农业的发展,还是提高国防科技的水平,或在教育医学等方面上的贡献,我是一点也没有!写了一堆扯蛋的文字,交了一堆靠谱的朋友,这倒是足以慰藉自己的一点收获。今天是213日,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去年的今天我祝你们情人节快乐,不知道今年你们的情人还是不是去年的那个?不管是或者不是,我再次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上午在家里干了不少活,先擦玻璃后擦地,洗了自己洗衣服。中午出去跟朋友吃饭时喝了一点酒,下午回到家里也没能睡一会儿,用微信跟一个在美国的朋友聊了一会儿,她告诉我中国人所谓的情人节在西方人的英语里叫Valentine's Day。在每年的这一天里,最早在西方不是跟情人lover在一起过,而是向最爱的女人表达爱意,而这个被男人最爱的女人在过去通常指的是自己的母亲和妻子,与什么做二奶和小三小四小五的女人没有什么业务往来,最起码在Valentine's Day这一天。就在明天,我不知道你们跟谁在一起过这个所谓的情人节,不管跟谁在一起,我希望你们注意安全。

 

记得我在二十年之前在国内的录像厅里看过一个美国影片,片名就叫《情人》,故事情节我依然记得。影片中讲的是在美国校园里读书的一个女大学生,被同学的富翁父亲给勾搭上手了,成为这个年过半百的老男人的地下情人。我认为他们之间虽然有年龄的差距,但是却有真爱,因为每到了节假日的时候,这位女大学生都倍感孤独,特别渴望她的情人能够前来陪伴她,但这是不可能的。在一个喧嚣热闹的情人节里,这位女大学生跑到她的情人家,潜伏在别墅的花园里,隔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看到自己的情人与妻子和儿女们在一起,柔情蜜意温馨幸福无比,她哭了,感觉到了自己可悲与可怜,可能还有耻辱感。她终于决定中断这种不伦不类的情人关系。

 

这个影片我是二十年之前看的,情节依然清清楚楚。没办法,我的记忆力就是这么好。这部电影我能够理解,虽然那时候我很年轻,文学青年虽然二逼,但是发育成熟得早我善解人意。我能深刻地知道情人是一种非常令人尴尬的男女关系,所以我一直以为情人二字不是什么好词汇,甚至认为是我们党给定性的不正当男女关系,至今心里还有这个阴影。大概这也是我从来不过情人节的原因。一个人的情人节我也很快乐,没有快乐自己假装快乐也要快乐。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找不到有谁跟我一起过,因为我太胖,有二百斤体重,前些日子做体检,医生看到我的体形,都没有让我称体重,说你自己填写吧,我没好意思写100KG,写了一个0.1吨!

 

打开电脑继续研究这个情人节的内容,因为吃饱了撑的我没事干,我发现这个节日跟西方中世纪时的一个叫瓦伦丁的基督教修士有关,最早天主教圣人历上是圣瓦伦丁日(St. Valentine's Day)。在1969年的第二次梵蒂冈大公会议中进行典礼改革,整理了一堆在史实上不确定是否真实存在的人物以后,圣瓦伦丁日就被废除了。但是,这个节日却被人们延续保持下来延续至今,成为情人节了,为了让天下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提供了暧昧狂欢一天的理由。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傻逼跳出来抵制这个西方的情人节?我告诉他:傻逼抵制不了人性!熊孩子小明问我:什么是人性?我告诉他:男欢女爱!

 

在研究中我还发现,在情人节这一天,西方的男人往往向爱慕的女人赠送情人卡,这个情人卡上往往有丘比特的形象,爱神丘比特是罗马神话故事里的形象,丘比特(拉丁文cupido,意思是欲望、爱)是罗马爱神,相当于希腊爱神厄洛斯。他通常由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所代表,背部长有两只翅膀,眼睛被布蒙住,手持弓箭。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一通瞎射之后,有人就中箭了,中箭的不论是男是女,马上就患上了一种叫爱情的精神病毒免疫力丧失综合症。我小时候学习美术的时候,看过不少希腊神话和圣经故事,浏览过世界绘画大师们的杰作,丘比特这个形象我非常熟悉,但是我真不知道这位爱神射箭的时候,眼睛上还是要蒙上一块布的,敢情就是一个瞎鸡巴射!

 

连续几天来,有关情人节的搞笑段子在网络上满天飞,有文字的,有图画的,更有图文并茂的,看得我是哈哈大笑,谁说中国人没有幽默感?谁说中国人智商低?我跟他没完没了!看到一张图片,一个西洋美女在二楼的阳台上探出身子,一个西洋小伙子踩在一张梯子之上双手合十在胸前,对着美女山盟海誓表达爱慕之心,有解说词在图片空白处,帅哥说:我爱你,到海枯石烂,到天荒地老,到中国的官员们可以公示财产!美女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回应道:哎呦,亲爱的,这也太特么浪漫了!

 

还看到一张图片,看得我是瞠目结舌,让我意想不到。图片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此人以前叫金星,可能现在也叫金星,只不过以前的金星是个男人,现在的金星是个女人,图片上的金星做女人装扮,长发披肩,张牙舞爪,他说:不管是老公、情人、还是追求你的男人,在情人节没有送你礼物,马上可以换掉了!原因一:他不知道情人节,是个白痴!原因二:他知道情人节,不送礼物,他是铁公鸡!原因三:情人节不送礼物,他想什么时候送?原因四:情人节不送礼物给你,他想送给谁?

 

图片上金星的一番话语可以说字字句句闪金光一二三四放光芒。字字血声声泪就像当年小常宝控诉土匪罪状。我想他的这番话语深入每一个有情人的女人心,可谓于无声处听惊雷,不知道有多少男人不在沉默中送礼,就在沉默中死亡。但是当我把这张图片转发到聊天群里之后,我的意思是提醒一下群里的美女们,明天是你们收礼物的好日子,千万不能心慈手软轻易放过那谁谁谁。没想到有个哥们冷冷地说了一句:这个傻逼自打变成女人之后,果然成为了男人公敌!早知如此,当初我一刀宰了他!

 

情人节我是不过的,不是我不想过而是没有情人和我过,连我自己都感到有点奇怪。在每年的214日这一天,我都找不到一个可以称为情人的美丽女子与我共度良宵,于是万般无奈的我只好独自一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忧国忧民整夜地思考有关世界和平的大问题。今年的我也不例外,浏览了一下国际国内新闻,有的让我忧心忡忡或心事重重,有的让我喜出望外或出离愤怒。比如说申纪兰大妈以89岁高龄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然后有一个中国妈妈对儿子说:孩子,妈妈吃完这顿饺子就去跳楼了!

 

侨居海外很多年,身在曹营心在汉,外国护照中国心,这是必须的节奏,什么叫海外赤子,我就是!每年的春节期间我都要回国小住一段时间,因为在我伟大的祖国还有我的亲人和朋友,我要和他们欢聚一堂喝大酒吃大肉喜气洋洋。央视新闻上采访一个三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小伙子,他的老婆正在家乡怀着身孕望眼欲穿等待着他踏进家门的身影。这是一副多么感动中国催人泪下的画面,看着小伙子那张幸福洋溢的脸,我和我的朋友们纷纷点赞,都说党的二胎政策好,小伙子家乡的支部书记好,还有他们家的隔壁老王好!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过春节,穿新衣带新帽二逼小子爱放炮,我二大爷则喜欢放窜天猴和二踢脚。二大爷告诉我说这火药是我们中国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与指南针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合称四大发明,奠定了我们四大文明古国的神圣地位,做一个中国人走到哪里都骄傲。三天之前我在家族聊天群里正与二大爷唠闲嗑,熊孩子小明进来报告说:美国人用我们中国人发明的火药发射了一枚霸王级别的大火箭!你们说怎么破?过了半晌的工夫,二大爷打出一行字来:我们的古人发明了火药,今天却出不来一个马斯克,为什么?熊孩子小明抢答说: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二大爷用语音怒吼一声:滚粗去!

 

就在昨天,北朝鲜的一个女人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据说那是北朝鲜我三胖哥同父异母的亲妹妹,有人知道我在传统的相学上有一定的造诣,让我给这个女人看个相占卜个凶吉命运。我认真仔细地看了又看然后什么话也没有说,天机不可泄露,天机不可泄露!随后北朝鲜在韩国冬运会上的啦啦队一次又一次地冲击我的眼帘,有人在聊天群里问:世界人民会不会把她们当傻逼看?我说她们傻逼过的我们都曾经傻逼过,是金子放到哪里都会发光,是石头扔在哪里也不会闪烁,是傻逼什么时候都会傻逼。傻逼不分左右,走路不分前后,今天北朝鲜的拉拉队美女,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傻逼导演为他们拍摄一部电影叫《芳华》!

 

在微信朋友圈了看到有人写文章在骂韩国总统文在寅,说他是一个二逼懦夫斯基,一个冬运会南北朝鲜联合组团入场,让两年来联合国制裁北朝鲜的所有努力都化作泡影,他不是二逼谁是二逼?有人问我对文在寅有什么看法并希望我骂他几句,他们觉得我骂人比较到位。我说我骂他干嘛?韩国人选出的自己的总统,关我屁事儿?再说我也理解不了韩国人的思路,文在寅能够成功当选总统并顺利施展自己的手段,也许是韩国人的民意吧?不管怎么说,北朝鲜三胖哥的笑容更加阳光灿烂了。

 

这个世界是不可琢磨的,当我们以为这个世界应该如何如何的时候,其发展并不是按照我们的主观意志来演绎的,今天文在寅的所作所为或许我们看起来很二逼,但是他绝不是一个二逼在战斗,至于这帮二逼战斗的结果如何,或将造福于人类,也许在祸害地球,我们今天都还看不见,既然该发生的都还没有发生,那就等待吧!好好活着,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时说过一句话:谁活着谁就能看到!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最后的压轴戏就是扯蛋,玫瑰花呀,烛光晚餐呀,那都是前戏,是冲着最后去扯蛋而做的。:-)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了。期待下一篇。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I am always so happy to read your work. Happy Valentine's Day!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天马行空,甚合偶意!

“叟先,奏鬼歌!“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 da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