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2018,继续装逼一路向西,且装且行且珍惜!

(2018-01-02 12:46:07) 下一个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所谓新年伊始人人必须要有个新气象,我也想洗心革面脱胎换骨重新做人,悟空不再是昨天悟空,八戒不再是昨天的八戒。但是我深刻地知道,没有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妖怪如何能修成正果?所以在喝了几杯老酒之后我决定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八戒继续牵着马,沙僧依然挑着担,唐三藏还是那个唐三藏,孙悟空还是那个孙悟空。我们继续装逼一路向西,且装且行且珍惜!

 

就在前天,2018年开端的钟声尚未敲响,微信朋友圈里突现艳照门事件,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18岁时候的照片,此情此景让我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究竟是肿么地了?然后有人私下里告诉我说90后出生的孩子们在2018年就算是告别了18岁,这是一个令人欣慰令人伤感令人怀念的年龄。告别了18岁意味着告别了青春时代,三十年之后再回首曾经的豆蔻年华,才发现自己曾经不是那么珍惜的岁月里才是自己的芳华。

 

看着朋友圈里有当年的女同学晒出来的18岁的照片,一时间百感交集热泪湿润了我的双眼,因为在现实生活里我再也找不回她们曾经靓丽的身影,我惊奇地发现在她们中间有的割了双眼皮,有的丰满了胸部,有的隆起了鼻梁,有的瘦削了面颊,有人告诉我说当年我的同桌女生对自己痛下黑手,去韩国花了50万人民的币给自己的臀部做了整容,然后就全身心投入到波澜壮阔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特别欣慰,当然也有同学对此颇有微辞,我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一个性感的屁股,是对领导的尊重!

 

每次回到国内总要招呼当年一起读书一起逃课的几个小伙伴喝几次酒吃几次饭,如今的我以及我当年的小伙伴们芳华已经不再,当年的那个愣头青今天已经变得举止有度言谈得体老谋深算,总被老师滚粗教室的那个脑门上的每一条皱纹都闪烁着智慧的光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是一个令人十分尴尬的问题,所以在老同学聚会的时候我一般都不怎么说话,吃着荤的看着素的喝完白的再饮红的,让老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地为我点赞:好汉不减当年勇,哥你就是一个传说!我说:是啊,虽然岁月不饶人,但只要不改初心,当年的饭桶今天还是那个饭桶!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收到了无数的朋友们给我的新年祝福,其中有一个让我感到特别温馨特别快乐的,他不仅祝愿我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事业通达财源广进,而且深情地祝愿了我二大爷和大表哥还有熊孩子小明也同样快乐。这是一种爱屋及乌的爱,在各种各样的爱里面这是最深沉的,绝对是真爱!我把朋友的美好祝愿转达给了大表哥和二大爷还有熊孩子小明,大表哥让我向朋友们转达他最亲切的问候,他说在2018年你们依然是他最牵挂的人。二大爷问我说在你的朋友里有没有想买她的书法作品的,可以打个八折。熊孩子小明说元旦不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他决定抵制了。我冲小明伸出一个大拇指:果然是个好孩子!

 

就在昨天晚上,我们家族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家族生活和工作会议,会议当然由大表哥主持并做了重要的讲话。大表哥首先回顾了已经过去了的2017年的光辉岁月,表彰了在这艰辛异常的岁月里为家族的兴旺发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们,他告诉我们说2017年是我们家族在经济领域里最为艰难的一年,熊孩子小明打断了大表哥的讲话,他说我记得从2012年开始每次的年终会议我们都被告知这是在经济上最为艰难的一年,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好转起来,难道我们这日子越过越艰难么?小明的话让大表哥脸色一沉,然后只听二大爷厉声喝道:熊孩子滚粗去!

 

我们的家族生活和工作会议在热烈与和谐的气氛中举行,在更加热烈与和谐祥的气氛中结束。二大爷作为家庭成员代表在会议上也做了发言讲话,在2018年里二大爷决定为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继续不懈努力,向中医中药行业迈出新的步伐,作为一个怀有祖传秘方的老中医必须要挺身而出,拯救民间疾苦的责任一定要承担起来。二大爷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大家都知道二大爷不仅是个中华传统武术家,而且还是一个名声斐然的书法艺术家,如今我再说他是一个老中医,你们信吗?你们当然可以不信,因为昨天晚上我也不信。但是现在的我信了。知道什么叫久病成医吗?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我都不想解释什么,二大爷在2018年是个老中医,你知道这个就足够了,别废话!

 

本来今天感觉有点疲惫,我跟编辑说要不咱休息一天?编辑说那好,鬼哥你休息吧!躺在床上的我随手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的标题让我眼前一亮:“2018,我宁愿孩子做一枚学渣!可以这么讲,这是我多少年来一直期待的声音,宁愿让孩子做一枚学渣,这是多么沉痛的觉悟,你们知道吗?也许有的人对我的这番话语发出冷笑并嗤之以鼻:你的孩子做学渣,我的孩子做学霸!实话实说,对于这种心态的人们我也发出冷笑并嗤之以鼻。不想解释更多的理由,我只想说: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到欢乐和幸福,感到善良和正义,比什么都重要。在每一个人的所有的同学里,其实没有学霸和学渣之分,只有人和人渣之别。

 

2018年的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美国和中国的时间不在同一个节奏上,但是对于伊朗人民这都不是问题,他们正在大街上为鸡蛋的价格上涨了百分之五十而战斗。这是一个令很多中国人民侧目的国际大事,有人问我:鬼哥,关于伊朗正在发生的事情,你不想说什么吗?我想了半天,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内容。关于伊朗这个国家,我曾经关注过,因为它的神秘感。

 

伊朗这个国家之所以让我感觉神秘,完全是因为那块土地上的妇女们,在黑色头巾严密的包裹之下,你根本看不到她们的面容,更看不到她们的思想。但是这个国家的女人们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却不是这样的。她们曾经身穿时尚的现代流行服装,甚至身穿着性感的比基尼在沙滩上晒太阳。是什么力量能让这曾经拥有过自由的女人们陷入无边的黑色当中?这是一个问题!

 

在上个世纪的6070年代的时候,当时我们中国的文化革命还没有结束,也正是在这期间,伊朗这个国家出现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可以说是创造了人间奇迹,它一时成为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那时的伊朗政府奉行自由开明的政策,体现在妇女身上就是热情奔放多彩多姿的呈现自己的美丽给这个世界上。记得我们在改革开放之后不久,那时候每天观看的电视机是黑白两色的,也只有中央台和地方台两个频道,伊朗的宗教领袖霍梅尼的一双深邃如同鹰隼般的眼睛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我知道这是一个牛人,是伊朗人民头上的红太阳。虽然那时候我的年纪还小,但是我不喜欢这个人,在霍梅尼的巨幅画像之下,伊朗民众如同蝼蚁一般。就是这样!

 

今天的伊朗在长达近半个世纪的闭关锁国之后终于发生了动荡,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很多人为此感到兴奋异常,而我却没有那么兴奋。我不知道伊朗的局面会向什么形式发展,在各种政治力量的整合和拼杀之后,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新伊朗?更令我感到悲观的是,即使一个全新的伊朗出现了,它呈现给世界的是五彩缤纷的自由景象,下一个霍梅尼什么时候卷土重来再次君临天下,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记得在2017年的上半年,中国某大学的讲台上出现了一个女德大师,叫什么名字我给忘了,看过她的讲课视频,这是一个兜售传统垃圾的女人,然而讲台之下的听众们却好像已经浑然忘我入了迷。这就是传统文化的力量,所谓的传统二字,如同一个古老的魔咒,早已被根植在一方水土上的一方民众的血液里,无论如何也根除不尽洗刷不掉。只要给它一点阳光,它就像是病毒一样灿烂起来发作开去,直到这个族群的肌体之上全身脓疮腐烂透顶,也许那又是一次重获新生的开始。这是一个巨大悲剧,今天的伊朗正在上演,下一场的主角会是谁呢?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高手!
xytian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起得真好,琅琅上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