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平安夜里话平安,祝各位圣诞快乐!

(2017-12-24 23:15:17) 下一个

明天是圣诞节,今晚是平安夜,在这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里,我终于收到了我侄子熊孩子小明的一张圣诞贺卡。贺卡制作的十分精美,不仅色彩绚丽还带音乐的。美中不足的是贺卡的封面有两个错字:恭祝剩蛋快乐!熊孩子就得有个熊样子,连他的老师对他都无可奈何,我也就不以为意了。随后熊孩子又给我转发过来一个视频,并且留言说:老叔,看一下这个视频,涨点文化知识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熊孩子小明与你共勉!

 

视频我打开看了,是一个正经新闻,说的是在杭州某区某街道边上一个早餐店的老板把刚点燃的煤气灶摆放在路边,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严厉勒令早餐店老板把煤气灶搬回店里,早餐店老板说请容我二分钟的时间,店里有客人煤气灶味道太浓我怕影响大家食欲。然后就发生了一场打斗,场面十分精彩出手的双方好像都是练家子,穷凶极恶的城管队员固然训练有素,早餐店老板好像就是传说中的高手在民间,因为打斗的结果出来了,画面上一个城管队员双手捂着裆部,声音颤抖的对着镜头说:我的蛋被踢碎了一个!

 

原来总是看到有人说我整天胡说八道是闲得蛋疼,从小就练过童子功的我一双铁蛋却从来没有疼过,看着视频里的城管队员狼狈不堪的形象我的蛋好像疼了一下下,我强忍住心中的喜悦没有笑出声,随后发出一条评论:大丈夫何患无妻,男子汉何患无蛋,更何况你只是被踢碎了一个蛋,不是还剩下一个了么?双腿之间耷拉着一个英雄虎蛋,不妨碍你继续为人民服务!评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去之后,熊孩子小明跟了一帖:老叔啊,都说一千个人的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此话真的一点也不假,我给你转发的这个视频,是让你知道剩蛋节的来历好不好?我说:好!

 

跟熊孩子小明和蔼可亲语重心长地聊了一会儿,问了问他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怎么样,这个学期被老师从教室里滚粗去多少次,在政治思想觉悟的层面上有没有大幅度提高,小明说老叔请你放宽心我的一切都很好,我的思想觉悟有提高,老师的智力水平再下降,在这个学期里我一次也没有被老师从教室里给滚粗去,虽然老师们认为我是一个熊孩子但我更是社会主义国家的花骨朵。最后小明提醒我说:老叔,千万别跟二大爷说什么圣诞快乐的话语,他老人家最近心情非常不好,你可别往他的一双内外兼修的手掌上撞,铁砂掌拍上你也就是骨断筋伤,棉砂掌拍上你可就生活不能自理了!

 

二大爷心情不好这消息让我忧心忡忡,放眼当今中国九州方圆茫茫人海当中,像我二大爷这种既是武术家又是书法家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大成的人才屈指可数,让他老人家的心情每天都很好和非常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问小明二大爷的心情为什么不好总得有个缘由我好对症下药。小明告诉我说:应你们澳大利亚国家的请求,英国警方抓捕了中国神医萧宏慈。而这位神医萧宏慈正是跟二大爷学过武功的一个得意门生,他的被英国警方抓捕归案,你二大爷能开心吗?

 

小明说的这位中国神医萧宏慈我是知道的,此人曾在全世界推销自愈疗法,让糖尿病患者停止药物治疗。20154月,7岁的澳洲男孩参加萧宏慈的治疗后不幸去世,当时这条新闻在澳洲见诸报端,死去的男孩的母亲是一位嫁给当地鬼佬的原中国妇女,在澳洲的卫视节目里痛哭流涕说她的孩子是被萧宏慈给拍死的。但当时澳洲警方并没有什么行动。随后萧宏慈前往英国,一双肉掌上下翻飞把祖国的传统文化弘扬在英伦三岛。201610月,71岁的英国糖尿病患者死在了萧宏慈的拍打之下,一时间中华有神功威震敌胆,据说美国人傻了日本人尿了越南人服了菲律宾人不敢再得瑟了。萧宏慈目前关押在伦敦。

 

中国神医萧宏慈在英国被捕的消息让在心头升起一股淡淡的忧伤感觉来,我倒不是为这个拍死了两条人命的萧宏慈而忧伤,我是怕我二大爷承受不住这么巨大的打击,我也不能假装不知道貌似闻所未闻。拨通了二大爷的语音视频,我想安慰二大爷几贴心话。我说:叫一声二大爷,你听我把话讲,萧宏慈本是个好材料,一来为功名,二来为温饱,一双铁砂掌他闹出人命。。。我的话音未落,只见视频里的二大爷扭头招呼我二大娘:给我拿速效来!二大娘把速效救心丸递给了二大爷,在视频里埋怨我说:二鬼子啊,你怎么还唱上了呢?再把你二大爷的心脏病给唱发作了!我说这不是想让二大爷开心么?

 

关闭语音视频,二大爷开心不开心我就不知道了。我坐在电脑之前噼里啪啦地胡说八道其实是想让我的读者们开心,鬼眼天下公众号开通一年的时间里,得到了那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我怎么会在这圣诞节前的平安夜里说让你们不开心的话?那样做的话我简直就不是人了!

 

平安夜里话平安,平安二字看起来再也普通不过,其实这二字才是人生幸福的全部内容。我知道每个人关于平安的概念和内容都不一样,每一个年代和历史时期人们对平安的理解也不一样。比如我小的时候,我的平安夜就是在外面惹了祸回家没有被爸爸暴打一顿,而我妈妈的平安夜是收到远在天涯海角当兵的哥哥一封家书。平安,这看起来最普通不过的两个字眼,其实它的分量很沉很重。

 

在我整个的人生成长过程中,并没有过多地理解平安二字的意义。大学毕业之后找到了一份还算平安的工作,但是我执意踏出国门移民海外,在事前根本就没有跟家人商量只言片语。二十多年来我一路奔波四海为家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祈祷着祝福着,让我的亲人们每日平安。我的亲人们何尝又不是同样地为我祈祷和祝福?每次从海外回家,当我叩开家门的那一瞬间,看到母亲平安的健在,而母亲看到我平安地归来,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值得欣慰的事情呢?

 

小时候的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不过圣诞节的,也不知道365天里还有一个平安夜。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阅读过不知道多少本中国的历史书,我知道有人从这中国的历史里看到的都是仁义道德,而鲁迅看到在字里行间写满了吃人二字。我的印象呢?绝少看到有平安的字眼。有人和我讨论中国的历史,说春秋战国时期不是很辉煌么?难道那时的人民没有平安么?我反问道:有么?别说什么那时候普通的草民百姓了,就是贵为国君诸侯的大鳄们,有平安的感觉么?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的国我的家还在不在?我的大好头颅还在不在?这是一个问题!

 

春秋战国之后,不可一世的秦始皇以为既寿永昌地可以平安了,牛逼的帝国及二世而终,秦皇的子孙被屠杀殆尽,这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平安么?接下来的大汉朝呢?不管是异姓王还是同姓王,最后的结局是都得去死!他们尚且没有平安所在,更何况普通的黎民苍生?汉武大帝是被今天的很多人追捧的,他们不知道在汉武帝一朝天下人口是百分之五十的死亡率,什么概念?没两个人之中就得有一个死于非命。说好听了是为国捐躯,说得不好听,是为国毙命。有谁想穿越回去这个激情四射的朝代吗?

 

大汉朝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听说过这个成语,典故呢?可以百度一下,不是什么难事儿。有历史侦探告诉你,所谓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不过是一次抄灭满门的政治谋杀!恐怖吗?汉朝帝国的政治模式,国家主义的铁轮碾压在所有臣民的身上,即使是地方豪强雄霸一方,也难以抵御朝廷酷吏的血腥屠杀。这样的王朝很值得怀念吗?传说中的汉朝很强大,但是没有平安。

 

不管是西汉末年还是东汉末年,或是其它什么王朝的末年,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人们易子而食,这是中国历史上政治灾难轮回的独特景象。大一统的天下和高度的中央集权政治,朝廷内外不管是清流还是外戚或是太监或是藩镇,有鸡巴的和没鸡巴的男人们,他们最终的结果都是祸乱天下生灵涂炭。今天我们所谓的平安,对于所有的人来讲,都是一个最奢侈不过的东西,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平安二字,在漫长的历史岁月里,只是一个传说,连梦想都不是,因为没有人能睡一个平安觉,没有人能过一个平安夜。

 

中国的历史基本上是一部阴谋诡计血腥漫天的历史,多少牛逼哄哄的大人物们死于无耻的背叛死于阴险的谋杀死于光明正大的屠杀?你数得过来吗?在唐朝武则天临朝执政的时候,朝廷官员有一个奇葩情景,每天上朝之前都要跟家人洒泪诀别,因为这一脚踏出家门,真的不知道还能否活着回来。同样的情景在明朝朱元璋的时候也出现过。这不滑稽吗?连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当朝一品大员的命运尚且如此悲催,普通百姓的命运又如何呢?可想而知了。

 

明朝朱元璋皇帝的个人履历是极其丰富的,要过饭当过和尚做过贼,在他登上九五之尊之后,光和亮就成了敏感词,谁触动了这些敏感词谁就得去死。秃子面前不说光亮,这个节奏倒也情有可原,那么清朝的乾隆皇帝那么牛逼把他泡在酒里就是十全大补,却也设置了一堆一堆的敏感词,就像他的奶酪一样谁动了不仅要满门灭族还是挫骨扬灰,这是为什么?谁知道是为什么呢?反正在这些传说中的盛世里,谁也没有平安可言。明朝的那个饱读圣贤书的方孝孺是被灭了十族的人,所谓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管是个让人笑不出来的笑话。

 

历史书里所谓的康乾盛世,不过是一个草民饥寒交迫的盛世,是一个书生们胆战心惊的盛世,是一个奴才们鲜廉寡耻的盛世,最后是一个战乱连绵的盛世。在这样的盛世里,没有平安夜,也没有平安。

 

什么是平安?平安即自由!当一个人和他所在的族群,每一个人都拥有言论的自由,拥有思想信仰的自由,拥有免于贫困的自由,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只有在这四个自由基础之上的国家才是自由的世界,每一个公民才会有平安的人生!

 

平安夜里话平安。祝我的朋友们圣诞快乐,安眠一个平安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江泽民刚到北京上任的时候每次出门,王冶坪说也不知道他当日会不会平安回来。和唐朝有一比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跟了很久了。
谢谢!!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自由万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即自由。有道理哈,哪怕名叫储安平,没了自由,也就没了平安。

天龙兄圣诞快乐!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