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悄悄告诉你们一件事

(2017-11-05 19:45:13) 下一个

     上一次长途飞行有十一个小时之久,座位旁边是一对母女,做母亲的有三十多岁的年纪,那个小女孩大概有四五岁的模样,我的座位挨着过道,小女孩靠着舷窗,她妈妈在我旁边。小女孩是非常有礼貌的,每次出来进去地上洗手间,都要大声地对我说:叔叔对不起,谢谢叔叔!然而这并不能削减一分对她母亲的厌恶之情。

这是一个高声高调说话的女人,她每说一句话都好像要让周围的人听清楚一样,其实她只是讲给她的女儿听。小女孩刚坐下不久的时候,她妈妈就说:你今天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在飞机上就不用做了,但是一会儿你要背诵唐诗给妈妈听!听到这种话语内容,我有被雷劈着了似的感觉:这是什么玩意?小女孩是非常乖巧的,五六首唐诗背诵下来了。我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好像什么也没听见。

飞机上的乘务员开始送餐了,身旁的这对母女表示没有饥饿的感觉所以暂时不用,因为登机之后她们母女就没停止过吃着自带的水果和饼干。当乘客们大都进入酣睡状态的时候,身边的女人招来乘务员,开始要求进食。大概吃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让乘务员给小孩子拿来一杯牛奶,并告诫乘务员说:我看你很年轻,应该没有做过母亲,以后你要注意,给小孩子的牛奶不要太热,你要把杯子贴在脸上,感觉一下温度!然后是巴拉巴拉如何如何。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电视屏幕,眼前是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跑。

顺利抵达目的地,接机的朋友看着我一脸的倦容说:幸苦了!我说:一夜无眠!在无酒店的路上我们闲聊,我简单描述了在飞机上的情景,朋友听罢笑着说:这女人挺好的,教子有方啊!我嘴角一撇,两个字:傻逼!朋友笑了,说道:小女孩那么乖巧听话,既懂事儿又文明礼貌,难道不是她母亲的教育成果吗?我说:这种款式的母亲,如果遇到一个不乖巧听话的孩子,会如何?一定是无边无沿的痛苦,对于做母亲的,还有做孩子的。再说:做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就真的很好么?

做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就真的很好么?其实在我的心里也是没有明确的答案的。小时候的我虽然长得不胖,但是也没影响社会主义国家的市容风貌,可以说还算是一个五讲四美的翩翩美少年。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即使面对父亲最严厉的目光,虽然我大气不敢多喘一口,但是仍然以沉默进行顽强抵抗。这不也长大了么?而且活得还挺好。如今每年回国探亲,看到侄子和外甥女在父母面前的俯首贴耳和言听计从,不禁怒火中烧,甚至希望他们能够稍微的反抗一下。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说过。

关于对子女和孩子的教育问题,有朋友和我讨论过,我自己也曾经琢磨过,在谈论的过程中朋友们各有高论,而我则少言寡语没有什么经验介绍给人。但是我以为少言寡语其实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方式,以身作则才是为人父母的教育王道。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爱读书,你每天读书就是了,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好,你坚持健身就是了,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品质端正的人,你先端正自己的品质就是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言不由衷表里不一的人能教育出来一个诚实的孩子。一个整天唠唠叨叨每一句废话都要说三遍的女人,尤其对孩子的影响最为恶劣,这样的女人最应该做的就是把嘴闭上!

我是一个不喜欢说废话的男人,甚至不喜欢听女人爱说的废话。有人说一个女人的一生说出来的话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废话,而一个幸福感特别强烈的女人是因为找到了一个爱听她说废话的男人。是这样子吗?也许是吧!对于这个问题我没什么废话可讲,但是我由衷地希望和祝愿我朋友中的女人们都能找到一个爱听自己说废话的男人。至于我,各位就不用操心了,我的理念是这样的,如果爱,请做爱,不要说废话!因为子在川上曰过这样一句话:爱是做出来的,不是用来瞎BB的!

这是一个废话连篇的世界,我们听得漫无边际,同时也说得兴高采烈。比如前些日子有人告诉我男人做家务有益身体健康,我听罢之后正在暗中得意,因为我就是一个勤于家务的男人。脸上的微笑尚未收敛,有人发出了某年某月某专家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言之凿凿地告诫大家常做家务的男人容易得老年痴呆,尼玛!两种说法,谁的更靠谱一些呢?琢磨了一会儿,我突然顿悟:去你大爷的,都特么是废话!于是退出聊天群,不再参与这个废话的话题。其实退出聊天群的我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可做,也就是出神发呆,思考着一些与世界和平有关的问题。

我一说我经常思考与世界和平有关的问题,有人就嘲笑我就说我装逼,今天我严肃地告诉你们,请不要在嘲笑我的天真无邪了,这个高大上的逼我决定不再装了,就在不久之前,有人告诉我这个世界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因为在10月18日,谷歌人工智能团队DeepMind在期刊《Nature》上发表论文,宣布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消息,新版的Alphago Zero彻底摆脱人类的局限了。

文章称新版的Alphago Zero就像人类的学者一样,只是了解了比赛规则和最终目标然后进行自我学习,其从头开始学习围棋,只用了三天时间,就以100:0的成绩完虐上一版的AlphaGo,就是击败李世石那个版本的。而AlphaGo在当时输给了李世石之后自己有跟自己下了一整夜的棋,然后方眼人类它已经没有敌手了。这是一个坏消息呢?还是一个坏消息呢?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据说人类基因密码还没有被完全破译,但是把这项工作做得最好的是一个美国人,据说这个家伙在28岁那一年投海自杀未遂,原因是有一条鲨鱼向他游了过来,吓得他赶紧浮上海面逃之夭夭。这尼玛也叫自杀?但是就是这个没有自杀成功的美国佬,在破解人类基因密码的工程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又据说一旦人类基因密码被完全破解之后,人之寿命可达到1000岁!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活到1000岁了,有的人距离万万岁,还会远吗?

从AlphaGo更新升级到Alphago Zero,有人兴奋地说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摆脱艰辛劳作通往自由之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我却以悲观甚至绝望的心态观看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人类啊,人类,还有你们不能得瑟的事情吗?一个自杀未遂的美国佬居然敢破译人类基因密码,一群美国佬敢代替上帝制造新人类,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上帝啊,我在天的父,你是否真的存在?我必须重新打个问号。如果你是存在的,对于人类的这种行为,作何感想?您是给予惩罚还是给予奖赏?

就在前天,有人转发给我一个视频,看过之后我出了一身冷汗,只见视频上一个中国餐厅的厨房里,一只大炒勺在自动翻炒一道青菜,并没有大厨师操作这只炒勺,而这只炒勺旁边一只机器手在做刀削面。随着画面一转,餐厅大堂里,一个机器人在冷冰冰地服务着来进餐的客人们。你们说这情景是不是像一部恐怖大片的节奏?看到这里,我想起了那个问号:这个世界留给人类的时间还有多少?

悄悄告诉你们一件事儿,你们知道就行了,千万不高告诉那个叫马云的人。很早之前有人告诉我说马云是一个来自外星球的人间异形,我是不大相信的,毕竟这个家伙打起太极拳来也是人模人样的,他怎么会是外星生物?但是自从今天夏天,马云开创了一家无人超市时候,我相信了,他真的不属于人类!

以目前人类社会的发展水平,如果有谁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多多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就业职位,简直就是善莫大于焉的事情,可是这个叫做马云的人在干什么?据说他还要进军中国的医疗业,以智能机器替代千百万的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怎么都觉得这是包藏祸心!在未来的也许我们都能看得到的时间里,高科技一定会颠覆和改变中国!

如果我是一个电影导演,我将拍摄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就叫《杀死那个叫马云的人》,因为马云一定不是我们人类中的一员,杀死马云不知道能否拯救人类,但是一定能够拯救中国人,最起码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杀死马云并不是因为谁与他有私怨,而是一场与外星异形的殊死搏斗!你们说这部电影算作是惊悚片还是科幻片呢?

备用公众号鬼眼浮世绘,请朋友们提前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uliennek 回复 悄悄话 发了两个笑脸变7个问号,不知哪里出了问题。
Juliennek 回复 悄悄话
眼前是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跑 !
Juliennek 回复 悄悄话 ????????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您的AI还有对马云的评价。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AI对人类是福还是祸还真的不知道, 如果希,斯, 毛这样的大魔头掌握先进的AI,那么人类的祸不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