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哥吃的不是粽子,是寂寞!

(2017-05-29 09:21:14) 下一个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但是韩国人在联合国把它申请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了,这让我觉得联合国很有解散的必要性了。韩国人怎么过这个节日谁胖谁知道,反正我不知道。我相信中国人这些日子都在忙着包粽子卖粽子吃粽子,有人爱吃咸的有人爱吃甜的,没有人爱吃不咸也不甜的,那是真正的吃饱了撑的,扯淡!
 
  端午节是一定要包粽子吃粽子的,在小的时候每年的这几天我妈妈都要包粽子,我在一旁看着,并不知道这个节日的来历,好像也从来没有问过。后来听说这个风俗是从战国末期楚国的那个高级干部屈原沉江自杀以后有的,传说是当地的屈粉在屈原沉江之后,怕江里的王八吃屈原的尸体,就拿粽子往江里扔,是喂王八的。如今的王八们在江里实在是难得一见了,所以人们包好粽子之后,就自己吃了。
 
  上大学的时候,背诵过屈原的文学作品,亲笔书写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书法条幅挂在宿舍里我的床头上,那时候的我是很会装逼的。二十几年过去,熊孩子小明都快上大学了,我开始对这个叫屈原的人有了些看法,我发现自己以前对他的理解都是错误的,最起码有些误会。
 
  小学快毕业那年,我才听老师说起屈原这个名字,老师在课堂上讲这个人,说他不仅是个伟大的诗人,还是个爱国者。我对诗人没兴趣,因为那时候我的理想是长大之后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最起码也得做一名雷锋式的解放军战士,但是我崇拜屈原是个爱国者。
 
  在那以后的岁月里,我读过屈原的诗篇,脑子里不止一次地想象着他的形象,宽袍长袖,披头散发,头扎兰花,腰系香草,赤着双足,喜欢自言自语,时而仰天长啸,做壮怀激烈的样子。我知道这个形象很牛逼,已经到了不可一世的程度了,是必须要流芳千古的。说心里话,我不喜欢这个形象。
 
  小时侯的我有过很多理想,幻想着自己长大之后像黄继光那样去堵抢眼,像董存瑞那样去托炸药包,像欧阳海那样去拦惊马,像罗盛教那样去救儿童。总之,我就是想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如果一个不留神,成为万众敬仰的英雄人物,再好不过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做一名诗人。
 
  即使在今天也是,一是因为自己没有诗歌的天赋,二是先天缺少浪漫情怀,三是上大学时同宿舍里有个哥们自诩是个诗人,经常半夜里起来奋笔疾书,然后开宿舍门出去溜达,害得大家出去找他,怕他出什么意外。说真的这给我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我甚至认为所谓诗人都是脑神经系统出现异常情况的人,他们需要去看医生。
 
  人生如梦,这人啊,一晃就老了。回首往事,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悔恨有加,羞愧满胸。但是这无聊的生命过程里也不是全然没有收获。比如随着我的思想认识和社会主义道德水平的提高,对于屈原,我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我现在一边吃着粽子,一边跟大家唠十块钱的时间。
 
  我觉得屈原是一个在思想品德和言谈举止方面都是有严重问题的人。第一,屈原在政治上不能与中央保持一致,对于国家制定的外交方针不理解不贯彻不执行,进而百般指责和阻挠,严重的影响了楚怀王的国际声誉,歪曲了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首脑的光辉形象,这是任何一个在位执政的领导人都不能容忍的。
 
  第二,有事没事就忧谗畏讥,疑神疑鬼,这说明了屈原是一个不能与同事友好相处,人际关系恶劣,不能与人为善,不知助人为乐的人。这种性格的人别说在冷兵器时代,就是在今天,也是灰常不好。此人严重缺乏团队精神,孤芳自赏,傲然独立,看谁都是小人和坏人,这种心态就有问题,与和谐的主旋律极不相符。
 
  第三,非法印刷散播个人诗集《离骚》和《九歌》,发泄自己对政府伟大光荣正确的不满态度,满篇都敏感词,不合时宜的话,他没完没了的说,发出的都是负能量,对于政局的稳定与和谐社会的构建起了相反的作用。发展才是硬道理,稳定压倒一切,屈原根本不理解这基本国策,可谓不识大体,居心叵测。
 
  第四,树立个人形象,积累民间威望,不知脚踏实地,没事仰望星空,发出《天问》一声声,你想干神马?难道天底下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吗?难道大楚国真的没有王法了吗?谁强拆你们家房子了?谁砸你谋生的摊位了?谁嫖你们家幼女了?没有吧?你有事没事的对天发问,神马意思?你问出了宇宙真理了吗?
 
  第五,屈原是一个极端的的楚独分裂主义者,不能够从大的历史观出发思考问题,具有很大的阶级和历史局限性。阻挠秦王国统一天下的步伐,刻意制造独立和分裂,逆历史潮流而动,在当时和今天,都是为人民群众所无法容忍的事情。这点无需我多饶口舌。一个茴香豆的茴字有108种写法,很爽吗?
 
  第六,故意上访,干扰政府的正常工作,恶意自杀,损坏政府正面形象,这两条罪状,不用我说什么了吧?放到今天说这事,肯定被定性为神经病吧?好了,以上是本人对屈原的一点个人想法,请大家在吃粽子的时候,动动脑筋,多想一想。
 
  屈原的很多作品我们都读过,语文老师们认为他的《离骚》是中国文学史上的瑰宝,不能说是空前绝后绝无仅有,但可以说是前不见古人。大家都知道我有个侄子叫小明,是个熊孩子,经常招惹老师生气,他的事迹在网上广为流传。有一天语文老师让小明把屈原作品中的“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给翻译成白话文,熊孩子张嘴就来:我看你们都是大傻逼,天底下就我一个明白人!老师几乎是在咆哮怒吼:滚粗去!
 
  小明是个笑话,大家乐一下,调节一下紧张的神经。话再说回来,今天我们说屈原,几乎都给他戴上一顶“爱国主义诗人”的高帽子。其实,这所谓的“爱国主义”是舶来品,中国人知道这个词也就一百多年的时间,如果说“爱国主义”是个傻,全中国人民都被这个傻给逼住了。而统治者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们千方百计地把“爱国主义”给道德化和人格化,让治下的草根屁民认为人生下来就是要爱国的,不爱国就是不是人,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
 
  如果有兴趣去看一下春秋战国的历史,你会发现屈原所在的楚国历代国君都是很二逼的,具体的说来就是喜欢装逼的傻逼。春秋战国的江湖那是多么凶险,每个做君主都憋着一肚子的坏水,处心积虑地想灭掉别人。楚国国君不仅智力差劲,还都是精虫上脑的货色,鸡巴指挥枪,好几次因为女人差点自己就把自己给灭了。屈原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二逼国家里,虽然他自以为出身高贵,总觉得可以对国家政务有指手划脚胡说八道的权利,但是这国真的不是他的,什么叫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屈原的节奏就是。
 
  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这个风俗还有另一种解释,说是屈原被楚国国君派人追杀,把他像个粽子一样地给捆绑起来,然后给投到汨罗江里去了。而赛龙舟就是比喻在追击屈原的过程中的情景。说历史的人大多不靠谱,满嘴跑火车的货色特别多,有人这么说,一笑了之,千万别当真,别影响了吃粽子的好心情。
 
  今天的中国人说屈原,很少有单纯文学上的意义,总是赋予屈原以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有人脑子转了一个弯子,说什么爱国不是爱政府,这是二逼之论,自以为卓尔不群,其实还是受屈原影响的精神病后遗症。政府是国家的代表和象征,你说你只爱国不爱政府,政府饶不了你!其实,爱国的和爱政府的都有一个俄罗斯名字,叫沙彼诺夫斯基,没有一个可取之处。
 
  屈原曾经是我的偶像,不单是他,李白、苏东坡、陶渊明、文天祥等等,都是我高山仰止心向往之的人物,老师和家长也鼓励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向这些人间奇葩学习,告诉我们这些人物都是中华民族的精英与风骨,全身上下散发的都是正能量。伴随着成长的烦恼,人生阅历的丰富,洞悉这二逼的社会和阴暗的人性,我今天想对过去的老师们说一句:你们害得我好辛苦!
 

  中国人接受中国教育的历程大致相同,所谓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重大主题。从小被教育学习屈原、学习文天祥,这两位大爷的文学作品在中小学语文课本里都有,单纯的语文学习没什么,一张白纸堆积一篇华丽辞藻虽然废话连篇但也好看。但是如果你真的以这二位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一举一动,会死得很难看的,甚至死无葬身之地。还有坏人鼓动你学习方孝孺,你应该对他竖起一根中指,他这是让你被灭十族的动作,板砖直接拍丫脑门上!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爱国主义,就是懵逼,蒙二逼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