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过日子的女人离婚了

(2017-04-09 19:16:23) 下一个


 有一年春天,从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回到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眼前的一切景象都让我感到无比兴奋,过去所熟悉的大街小巷都已经不再认识,前后左右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高楼大厦,真有点感觉自己像个腰系麻绳的农民进城一样。走在大街上东张西望,故事发生了!和一个大学时候的同学偶然相遇,是一个男生。别问我为什么偶然相遇的不是一个女生?我只能告诉你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这个男生曾经与我同在一个宿舍里生活两年,是好哥们。大学四年毕业之后,我们各奔东西,开始打拼生活。几年之后,喜讯传来,他结婚了。又过了几年,喜讯又传来,他离婚了。离婚就离婚吧,也不是什么意外之事。这年头,谁要是不离个一两次婚,见到老同学都不好意思打招呼。每次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我们男同学都要十分关切地互相问候一句:嫂夫人还是那个嫂夫人?没换新的吧?
 
老同学好哥们相见,自然要坐下来喝几杯,每次我都我特别高兴,这次也不例外。记得我们在闲聊之间这哥们说起了自己的婚姻。因为我知道他娶的是我们下一个年级的学妹,这个女生我是有印象的,属于看起来非常朴实的那种类型,当初听到这同学离婚的消息时就觉得挺意外的。几杯白酒下肚之后听他主动说起自己的婚姻,我还调侃道:肯定是你丫的欺负人家了,那是多好的一个女生啊!还给你织过毛衣呢!我同学说:扯!
 
这哥们跟我说了一些他们婚后的生活细节,把我的肚肠子都给笑抽筋了。然后我终于明白了,婚姻这种事情,纯属家庭内政问题,任何外人都无法干涉,甚至无法揣摩预测,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当初孔老二在河边神侃的时候是怎么说的: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我这哥们说的第一个事儿,就是他娶得这个老婆是个“用水达人”。在他们结婚之后,他发现自己的老婆有个很好的生活习惯,就是每天从早到晚,家里的自来水龙头下面都放着脸盆和水桶,水龙头总是滴答着水,一夜之间就能接满了,人家说这样水表不走字儿,可以节省水费。要说这也是个好习惯了,勤俭持家嘛!但是,这个习惯把我这哥们给腻歪透了!他说他看到那些接水的脸盆和水桶就来气,听着那滴答滴答的声音连觉都睡不着。我说这也不至于就闹离婚吧?
 
哥们说,不仅是这事儿,这个女人可能是由于小时候过惯了苦日子,过日子特别节俭,简直让人受不了!每天蒸一大锅饭,煮一大锅菜,头天晚饭吃半锅,另半锅当作第二天的午餐带着去上班。你要是想多炒两个菜,然后再喝两杯酒,她都认为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哥们说有一天他下厨房炒菜,老婆在旁边盯着,监督他放多少油,他小心翼翼的倒油往锅里去,那油还没出去呢,只听他老婆大吼一声:行了!  靠,哥们手一哆嗦,咚咚两声,超标了,油倒多了!气得我这哥们一转身,大吼一声:滚一边去!哥们说到这里,我用手托了一下腮帮子,差点笑得脱臼了!
 
笑过之后,我说话了:哥们,娶这种女人回家,应该不是坏事吧?这是多会过日子的一个女人啊!不会胡乱花钱,不会招猫逗狗。我话音未落,哥们说在他闹离婚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人都这么劝他,说这女人没错,是个过日子的好手。但是,这种日子他是一天也不想再忍耐下去了。每天为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让生活全无乐趣可言,这日子怎么过啊?而且,现在有人给介绍对象,一听这姑娘特会过日子,心里就开始哆嗦。后遗症落下了。
 
哥们最后还说了一个细节,说他结婚后本来订阅了一年的晚报,想每天回家饭后读报消磨时间。但是,新年伊始,晚报没有给送上门来,他去邮局一问,说是被取消了。他马上意识到这是他老婆干的事儿。回家问这个女人是不是这样,他老婆说以后每天拿单位的晚报回家给他看。哥们说当时他都气疯了!听哥们这么说着话,我都不好意思笑了。不知不觉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哥们说以后有机会咱再聚吧!我说:好,祝你一切顺利!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每天行文码字喜欢扯蛋,扯历史的蛋扯时政的蛋,扯历史的蛋还好说,扯时政的蛋往往不合时宜,帖子存活不了多久就被感叹号了。连我自己都感觉挺没意思的。有几次想重新设计自己的形象,企图做一个华丽丽的完美转身,开始装恋爱与婚姻专家的逼范儿。每当这个想法冒出来不久便很快就被自己给否决了,以我的人生经历,有什么资格指点他人的恋爱与婚姻呢?更重要的是以我对生活的感悟,对于恋爱与婚姻也没什么可以絮叨的内容,恋爱就恋爱了,好好恋爱就是了。婚姻就婚姻了,好好过日子就可以了。有人说就你这点道行,还想当什么专家?我说你才想当专家呢,你们一家子都想当专家!
 
经常看到有人转发婚恋话题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各种鸡贼的经验之谈,让我烦不胜烦,总想给予当头棒喝。某次看到一个帖子,标题是什么“三观不合的人真的不应该谈婚论嫁”,这种说法是很形而上的,看起来非常高大上,但是我总觉得有点不着调的感觉。男女二人初次见面就聊三观,第二次见面还聊三观,第三次见面继续聊三观,你们没病吧?别说你眼前的对象不适合聊三观的话题,就是在朋友与同学之间,你若轻易启动聊三观的按钮,往往都会不欢而散,人家给你介绍个对象,你特么地见面就聊三观,这是要闹哪样?
 
以我的推测论断,写出“三观不合的人真的不应该谈婚论嫁”这种文字的人应该是单身的,如果说结过婚也一定是曾经的事儿,而且离婚的理由不会是因为三观不合,并且在今后的恋爱与婚姻中也不会一帆风顺,因为他(她)执意要找三观一致的人,这就尴尬了!此人已经掉进一个人生陷阱里了,还要一门心思地把别人往阴沟里带,这就不对了!
 
记得很早以前还看《读者文摘》的时候,看到过一个段子,说一个人偶遇神仙,神仙说这是缘分,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我应该能够满足你。这人匍匐在神仙的脚下,说神仙啊,我别无所求,只希望能有一个与我特别谈得来的人每天与我愉快的聊天,此生足矣!神仙听罢此言神色大变,说:额滴娘啊,神仙我都无法也不能找到一个特别谈得来的人每天与我愉快的聊天,你竟然提出这种要求?我满足不了你。然后遁去!我讲这个故事的意思就是说,连神仙想找一个特别谈得来人每天愉快的聊天都不可得,你居然想找一个这样的人结婚过日子,什么时候被跟傻子亲过嘴,还想得起来吗?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句话是毛主席说过的吗?虽然他老人家的话说一句顶一万句,但是这句话不对。有点人生经验的人都知道,爱可以是无缘无故的。问一下谈过恋爱的人或正在谈恋爱的人,你们昏天黑地的在热恋当中,究竟是为什么?三观一致?这才是真正的扯蛋呢!男女之间偶然相逢或者初次见面,互相一见钟情倾心相爱,首先是在生理上没有彼此排斥的感觉,接吻张得开嘴,做爱分得开腿,这才是恋爱的本质。人类生命的繁殖延续也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的。千万别把恋爱给神圣化,否则真的不好收场。混蛋的男人自有混蛋的女人恋,二逼的女人也有二逼的男人爱。这个景象不用我多说,你们都都见过。或者你们本身就是混蛋的男人与二逼的女人。
 
恋爱与婚姻是一回事儿吗?有的认为是,有的认为不是。原来有一种说法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如今的中国男女怀里怀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多人谈恋爱都不以结婚为目的,都在那里耍流氓。鲁迅先生说过:本里世界上是没有流氓的,耍的人多了,便有了流氓。别问我鲁迅先生在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有提问题这功夫去多读一点书不吃亏,谈恋爱时你有的可谈,耍流氓时有的可耍!
 
把谈恋爱与耍流氓等同起来,好像说出来挺难听的,其实谈恋爱也好耍流氓也罢,只要是两个人两情相悦,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谈就昏天黑地的谈,耍就地老天荒的耍,别多想其它的事情。如果在谈恋爱和耍流氓的时候,开始考虑婚姻问题了,往往就把很纯洁的事情给复杂化了。毕竟今天的中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阶阶段,物质文明还有丰富到你随手可取的地步,这个节奏党的干部可以有,作为普通的社会主义群众,你还得每天起早贪黑地出去幸苦工作,即使勤勤恳恳也未必能满足你的生活需要。于是有很多人就把婚姻看得很重要了。
 
前几天在聊天群里看到一个视频,画面上是一个婚礼上的新娘子身穿大红的华服,浓妆艳抹的一张大脸,坐在一张大床上面无表情,只听得有人高声叫喊男方的迎娶礼单:人民币多少万!多少平米的别墅在哪里!赤足的金条有多少根!名牌的包包有多少个!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有群友当即发表评论:草泥马啊,一件多美美好的事情却被渲染成如此带有铜臭气味的闹剧,也就咱大中国人有这个本事,真是二大爷撒尿,那根鸡巴不服不行!
 
其实,恋爱与婚姻都没有这么复杂,单单纯纯的恋爱,感觉幸福就好,如果恋爱到一定水平了,双方都想走进婚姻,心里想的一定是要如何的照顾好对方,一辈子不带厌烦的。如果你想得太多了,感觉就不好了,以后的婚姻生活也不会好。恋爱可以是耍流氓,婚姻不应该是,婚姻是一个契约,是一个彼此的承诺,婚姻的过程是履行承诺的过程。基督徒男女在教堂里结婚的时候,是需要向上帝宣誓的。中国人大多是无神论者,他们即使假装山盟海誓,也不靠谱!

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点王小波的味道。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游走到这里,又找到亮点:
接吻张得开嘴,做爱分得开腿,这才是恋爱的本质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事就是一个三观的事。三观不是那些玄的,落实到日子里就是这些看起来鸡毛蒜皮的事。这些实际上都不是小事。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_北美77'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快乐,,,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che' 的评论 : 说到点子上了!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如霜' 的评论 : 嗯,其实有个吝啬或财迷的老婆不是坏事,主要还是不爱了。呵呵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2017' 的评论 : 说得不假,这个同学的老婆我也知道,性格顽固,极端自私那类,终于失去婚姻,也不是平白无故的。谢谢支持!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呵呵,过山车啊过山车,,,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嗯,这种人我也见过。总之,生活中各种奇葩之人都存在,令人难以理解。谢谢支持!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抠门算计的人基本发不了财,是这个意思。谢谢!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说得不错!会过日子本来不是坏事,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尺度,而有些人因过去的苦日子而形成精神扭曲,这就不好玩了。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ngyu' 的评论 : 水表走得慢,肉眼看不出来,呵呵。不怕查水表的,,,,,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见钟情确实有问题存在,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年轻吧,没有识人的慧眼。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呵呵,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没有雾霾就是好天气。谢谢你的支持!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一起过日子主要是和谐,要处处都看不顺眼,这日子还是别过了。趁年轻分手是明智的。那位女子的家庭身世,不知您那位品尼高有是否调查过。门当户对,不绝对,但非常重要。重要在小姐和生活习惯上。问候博主,祝新周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门当户对,门当户对,门当户对。
平成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叙述太长,省着点,细水长溜。
平成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写的笑喷, 后文太长。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方式决定朋友,更决定婚姻。
月如霜 回复 悄悄话 人哪能没缺点呢. 这个缺点比起有的人身上其他缺点来说, 还真不算大的. 关键还是不爱了, 所以缺点都会放大, 都会忍受不下去. 反正婚姻是鞋子, 舒服不舒服, 受得了受不了真是只有自己知道的.
maple2017 回复 悄悄话 会过日子的人其实很有生活情调的。我有几个朋友,家里有花有草,各种装饰摆设,家里布置的很温馨;女主人做饭很好吃,把丈夫和儿子照顾的很周到,日子过的很开心。

这个文中的女士不是会过日子,而是围着钱打转的物质的奴隶,精神极度贫乏的。她除了省钱之外,肯定还有很多其它的坏毛病。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玩的评论是balangyu的这句:“那个水表不是不走, 是走得慢,肉眼看不出来。其实在走。”
哈哈!这女孩子不是省,是傻啊!

不过,现在傻女不多了,结婚前,就大把大把地要银子,然后,商场里大花特花。您那位同学,想再婚,等他的可就是这种女人了。那他可是上了过山车。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说白了是控制欲,不是持家那么简单。见过男生自己开销没问题,家人花钱就意见一大堆的。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这会过日子得明白,钱留的多了不一定幸福啊!该吵还是吵且不说。各色人等围着你,情商不高,意志不坚,默契不够,烦恼会更多。挣多少花多少,最好!不想多花,捐一些也不错!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男的如此计较小气,女的就是崩溃再多次,估计也忍了,毕竟分开的成本太大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就是,这种扣门会算计的人基本发不了财,穷一辈子。说白了就是眼光太短浅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该离!该文总结相当好。我姐夫就是这么个人,火柴多划一根就会唠叨,但是他们不会离。我姐忍了一辈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会过日子是好的,走到哪里都一样,凡是认真辛苦挣钱的,都应该会花钱,因为一分一厘都不是白来的。但是会过日子,过的也还应该是日子,而不是把生活过得下作。那些以“会过日子”“做人家”为自己局促、琐碎、计较的生活做旗号的,都不免会越来越下作。当然了,这个尺度因人而异,要自己把握。
balangyu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水表不是不走, 是走得慢,肉眼看不出来。其实在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恋爱与婚姻都没有这么复杂,单单纯纯的恋爱,感觉幸福就好,如果恋爱到一定水平了,双方都想走进婚姻,心里想的一定是要如何的照顾好对方,一辈子不带厌烦的。如果你想得太多了,感觉就不好了,以后的婚姻生活也不会好。恋爱可以是耍流氓,婚姻不应该是,婚姻是一个契约,是一个彼此的承诺,婚姻的过程是履行承诺的过程。” 这段总结得好!点赞!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你这个婚恋处女作写的很努力很用心哦,给你点个赞噢!
不过,要想成为婚恋专家,你还有加油喔!哈哈!
你这个朋友如果当初认真相处一段时间,也许他很快就会发现两人的价值观不同不适合一起生活。一个识钱如命,一个讲生活品质,没法和蟹。
单单纯纯地恋爱和一见钟情就结婚经常是不靠谱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该离,解放区的天是明亮的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