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无法解释的真相和无法解决的问题

(2017-04-04 14:43:38) 下一个


 
最近两天,有两件事刷爆了朋友圈,一个是发生在泸州市泸县的校园霸凌事件,另一个是关于迁都河北雄县的有关信息。两件事,一个悲剧,一个喜剧,合起来就是一出悲喜剧,且同时上演。我本来是不想过多的关注社会时政的了,也不想对每天所发生的各种事件进行过多评论,然而有些事的发生看在眼里,有些人言行听在耳中,不能无动于衷,无法没有反应。有些话是一定要说的,如果一个人连说话的勇气都丧失了,那才是真的一点卵用也没有了!
 
上一次发生校园霸凌事件而引发人们热议是在什么时候给忘记了,反正类似事件几乎随时都在全国各地发生,只不过有的影响大有的动静小,我们从网上看到的视频也有足够得多,然而好像并不能够有效阻止一样,这次发生在泸州市泸县的校园霸凌事件出了人命,再次震惊全国。事态还在继续发展,人们也还在持续关注,这起事件最后以什么方式收场还不得而知。
 
曾经跟一个朋友谈论过有关校园霸凌事件的话题,我大概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校园霸凌,是一个存在于各个国家各个学校里的现象,如果学校里的老师不能秉持公正,让每一个学生有安全感,如果一个国家的法律不能给予学生和老师们强而有力的保护和支持,校园霸凌现象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校园霸凌之下的孩子们的家长,不能指望学校老师是自己孩子的保护神,更不能等待国家的法律健全到能够保护自己的孩子,应该去做的还是要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和强大的胆魄。
 
有一个现象,那些横行校园里的校园霸凌们,并不是每个人都身高马大,凭借身体优势欺辱弱小,他们之中有的甚至非常瘦弱,但是他们却以争强斗狠闻名,以心狠手辣令同学恐惧。对付校园霸凌,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克服心中的恐惧感,敢于面对他们,并有信心与之决斗。向老师告状一般用处不大,反而会被同学耻笑,等到需要找警察的时候,伤害已经造成了。不要等到那时候,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以暴制暴,不要低头!
 
美国电视剧《成长的烦恼》里有过一段故事,那个最小的孩子BEN突然不愿意去上学了,他父亲后来知道是孩子在校园里遇到了霸凌,他鼓励孩子去与霸凌的学生直接面对,眼睛对眼睛,不要示弱丝毫,他告诉儿子:在你恐惧的时候,对方也在同样恐惧,不要示弱,战胜他!果然,当BEN再次遭遇霸凌的时候,以无畏的眼神紧盯着那个企图欺负他的同学,最终逼退对方,不再被欺辱。
 
曾经的拳王泰森叱咤风云在拳台上,谁知道他在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恐惧感,他甚至在出场前因恐惧而哭泣,一度想放弃比赛。他的老师告诉他:对方和你一样,内心也充满恐惧,走出去,战胜他,把恐惧的感觉双倍加在对方身上,打败他!泰森出去了,并终于成为一代拳王!我想在当时我是和朋友这样谈论的有关校园霸凌事件的解决之道的。朋友听罢之后说把我的话转给了她的还在上中学的儿子。
 
在我上边的所说的话里面,有一个极大的问题,连我自己都感觉不妥。就是那句“校园霸凌之下的孩子们的家长,不能指望学校老师是自己孩子的保护神,更不能等待国家的法律健全到能够保护自己的孩子”,也许你会质问我:如果学校老师不能保护孩子不被欺侮,国家法律不能健全到能够保护孩子的安全,这学校还去它作甚?这国家还要它作甚?我当然可以为你的质问点赞和鼓掌,但是,你的质问却一点卵用也没有。因为这是在中国!
 
此次发生在泸州市泸县的校园霸凌事件并不是绝无仅有,即使在其它国家的校园里也是可以发生的,类似事件的处理方式应该是再也简单不过,刑事讼诉和民事诉讼同时进行,把凶手绳之以法接受应得的惩罚,让受害者家属得到应有赔偿抚平心头创伤,这很难吗?在其它国家或许不难,但是你所在的不是其它国家,这块土地就是那个人人都自我标榜不爱就不是人的中国!谁让你不幸而生在中国了?这句话是谁说的我想大家都还记得,一个苍颜老贼皓首匹夫!可是,他说的却是一句大实话!
 
泸县教育局和公安局公布孩子为跳楼摔死,如果事情的真相不是这样,为什么泸县教育局和公安局要如此作为?如果事情的真相正如泸县教育局和公安局所公布的那样,为什么亿万网民持怀疑态度而义愤填膺?我们需要真相,只有在真相的基础上人们才能达到共识,然而在中国,真相却是一个稀罕物。没有真相的国家和社会,就没有信任,人与人之间没有,人与国之间也没有。没有真相也就没有共识,有些事情,你故意撒谎,我假装相信。而有些事情,当你再次故意撒谎,我不再假装相信的时候,人将不人,国将不国。
 
昨天晚上,有一个身在北京的朋友给我私信留言:“新闻说迁都保定白洋淀,准备明天去看房,先买下再说。”我看到之后没有回复一个字,视若无睹。种种信息表明,中国政府的迁都之举似乎要落到实处了。那个即将成为国家新都的地区的人们应该因兴奋而失眠了吧?而有些人似乎又看到了一次趁机发财的机会,我祝你们人人心想事成。可是,在我脑海里萦绕着两个问题,一个是为什么要迁都?另一个是迁都能解决什么问题?我依然需要一个真相。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经过几十年的建设而成为这个国家政治文化和经济发展的中心,身在北京的居民自然拥有一份自豪感和优越感,因为这是天下脚下首善之区它好像拥有天然的优先发展权,这也是中国政治特色的最具体表象之一。美国之首都在华盛顿,澳洲之首都在堪培拉,还有其它的各个国家的首都都不是设在所在国最繁华的都市里,因为没有必要!
 
这个没有必须要我想大多数中国人是听不懂的,因为大多数中国人是不能过着没有政府的日子的,也不能过着没有英明领袖的日子的。所以政府的所在地必须最大、必须最繁华、必须最牛逼!而自己的政府领导人也必须最伟大、最英明、最牛逼!与牛逼相对应的反义词是什么?可以是傻逼么?就暂且用傻逼二字吧!因为领袖的英明程度与民众的傻逼程度是成正比的。古今中外,自古以来,莫不如此。无论在哪一个国家,一旦出现了一个英明领袖,他所能带给民众的都是一场灾难。
 
中国历史上一家一姓之王朝的迁都之举多有记载,例如我们都熟悉的西周与东周,西汉与东汉,西晋与东晋,北宋与南宋,这都是经过一次迁都之后的称谓,而这些王朝之所以有迁都之举,或是遭受外敌入侵的危险,或是因为社会动乱的原因,总而言之都是面临国破家亡的不得已而为之。今天之中国的迁都之举,是为了什么?近些年来,总是看到有人危言耸听,告诉大家北京已经不是一个适合居住生活的城市了,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迁都,我觉得有些好笑。这是要把一个不适合居住和生活的城市给抛弃么?那么将来的新首都呢?什么时候再将成为不适合居住和生活的城市?
 
当年在大明朝最后的岁月里,外有满清虎视眈眈,内有农民军一意捣乱,让让崇祯皇帝和满朝文武忧心重重,有大臣提出迁都的意见,但是被崇祯皇帝拒绝了,后世的历史家们议论起此事,认为这是崇祯皇帝的一个重大失策,假如当时的崇祯皇帝听取了迁都的建议,或许大明朝不会覆亡,最起码可以苟延残喘一些时日。我以为持这种论调者不过是傻逼的一种款式,就像总有傻逼想穿越回去挽救大明王朝一样。即使当时的崇祯皇帝决定迁都它处,就真的可以使行将崩溃的朱家天下起死回生了吗?
 
小沈阳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没了,还有钱没有花完,赵本山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还在,钱却没的花了。对于崇祯皇帝而言,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迁都不是不可以,但是大明朝的那些要命的问题还在!你们说这可如何是好?其实,我以为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直面无法解释的真相和无法解决的问题。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质问却一点卵用也没有。因为这是在中国!"只要是左左横行的国家,哪里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