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十一月的最后一日

(2017-11-30 04:00:00) 下一个

         今年是我来美国的第十七年,过得第十七个感恩节,也是我吃的第十七只火鸡。 准确地说,这也是我在美国东岸生活居住的第十七年零六个月。

        而我喜爱美国东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东岸大片大片的树林。一年四季的变换都写在树干、树枝和树叶上。春日新绿嫩叶,夏日浓荫茂密,秋日绚丽多彩,冬日原始自然。天寒地冻,花谢、人肥、树瘦。我就爱看这四季树的变幻,爱上这大自然的轮回。

         我们第一代移民,是一群特殊的人群。我们就好似一颗被嫁接的树,一颗颗生长在东方黄土地上的银杏移植到北美大地,与一颗颗红枫、橡树嫁接。由于嫁接渠道、过程和方式等等之不同,我们的形态也就各异。我们似杏似枫,我们非杏非枫,我们半杏半枫。

         总之,我们已经形而上或形而下地成为一个混合体,无法回到原来的、纯粹的杏或纯粹的枫。我们中很多人都心怀理想和梦想,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着。一些生根发芽,一些枝繁叶茂,一些形单影只, 一些落叶归根。或随遇而安,或忐忑不安,或心安理得,或安逸度日。以各种的状态,各自的理由,各自的喜好存在于这片自由、独立、广袤魅力的土地上。

       我们是枫或橡,我们是银杏或梧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