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 游 情 结 ——2017总统节亚特拉大访友游玩

(2017-03-05 15:42:03) 下一个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美国人崇尚 work hard and smart, play hard and smart。人到中年,与我就意味着: 学习工作时要勤动脑,多用心,手脚并用,手忙脚不乱。而玩就是要玩得有益身心,就是去旅游和去锻炼。旅行不但开阔视野,也能增知长智;不但能大饱眼福口福,也能联系亲情,友情和爱情。

2000年来美国就和Rose相识,当时我们一起在麻州读研究生。三年学成,毕业以后就各奔东西,她搬到了南部。我曾经两次南下到亚特兰大,一次参加她的婚礼,另一次是获悉她喜怀千金。但那两次旅行,更多是访友,并未真正意义上去游玩。三年前听说她开始创业,而我们一别也有五年,上个月就趁着总统节长周末,带着儿女和母亲一起再访亚特拉大。

听说我们要去亚特拉大,Rose非常热情。微信里就告诉我,她会派公司商务车司机机场接机。听她这么一说,就联想到在中国国内探亲访友受到此种接待很是正常,但在美国却不同寻常。一个半小时从美东飞到美南,一下飞机感觉就从寒冬腊月进到春暖花开。沿途司机给我们介绍亚特拉大,司机是20多年前就从巴基斯坦移民到美国,和太太两个儿子定居在亚特兰大,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因为气候宜人,物价合理。司机把我们送到Rose住宅后就彬彬有礼告辞了。Rose如今是当地商界地产女强人,大忙人。我们到了她的住宅,她因为事先有应酬不在家,我们就宣宾夺主,参观了楼上楼下三层房子,室内装饰中西结合,很是温馨舒适。室外修建了假山鱼塘,水里大大小小8,9条鱼儿悠哉悠哉,很是欢快。院子里还搭建了有玻璃天窗的小木屋,让孩子们更近距离接近大自然:在里面看书、听雨、看月亮、数星星。这几年她是里里外外都兼顾,职场的女强人,家里又填两千金。三个孩子,先生,母亲幸福一家六口人,又创办一个蒸蒸日上的商业地产投资公司,对一个华裔女性实属难得。

            晚上Rose回来,拥抱见面后自然是重温友情叙叙旧。老人孩子们入睡了,我倆又到后院她自家露天温池泡澡,贴上面膜,享受着鸡尾酒。水汩汩地冒着热气,偶尔听到后院林中鸟语。放松轻松下来,不知不觉感叹:年轻时心智不全,可能会做些决定,也许是战略上的失误或者情感上的败笔。年老头昏眼花时,也难免会偏差失意。人生不就是在这些失败中饱尝心酸,而又在坚持中体验美好喜悦和满足。

第二天我们一行9人参观亚特兰大的动物园。以前去首府华盛顿参观过动物园,总觉得人多,看不到什么,而且总觉得有些刺鼻的气味。而亚城的动物园就没有那种拥挤的感觉,而温暖的气候,水土一定让动物们也能“安居乐业”。我们在大猩猩寓所前驻足观察良久。解说员向我们介绍了这个猩猩家族在园里繁衍扩大,已经祖孙五代20多只了,最小的才几个星期大,吊挂在妈妈猩猩胸前,腿上甚是引人爱怜。庞然大物状的老祖父坐在山堡上,头顶和背上的发毛已变灰白,悠闲自然地享受春光,偶尔捞捞痒。“大江东去,浪淘尽”, 虽到迟暮之年,看着自己打下的江山,创立的王国,我想它亦无怨无悔,很是知足。告别大猩猩,走几步就到了大熊猫馆,中式灯笼和满园绿竹一定让这两个中国“移民”——大熊猫有宾至如归之感,还看到几个月的熊猫宝宝慵懒地躺在一个小吊床上,萌极了。 Rose的老三和我家老二相差一岁,两个小朋友一见面就称朋道友,看到园中的飞禽走兽,奇虫异草,兴奋之极,在园玩兴极高。一个有当总统梦想,一个有第一夫人潜质,我们大人权当玩笑来打乐。不过俩姐妹自信优雅大方,倒一点不假。不禁又想到,当一个国家如此重视教育和引导女孩,这个国家能没有未来前途吗?

  

            第三天我就将两个孩子交个Rose的妈妈看管,自己和母亲一道参观了亚特兰大1996年举办奥运会的公园。2016年我曾参观了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林匹克修建的公园,鸟巢,水立方真是高大上呀。而亚城的这座占地不大的奥运公园,也如这个城市一般,朴实庄重,三三两两小男孩光着膀子在喷泉里戏水玩跑,花丛中矗立的火炬凸显高大。公园虽不大,而游人也不多,身在园中有独我一人之感,倍觉空旷。行走在铺着红砖的园内,晒着暖暖的春阳,望着蓝蓝的天空,那种美妙惬意是无法言喻的。

      

第四天,我们一行四人独立游玩,顺利地打上Uber的士,带着老妈和儿女去参观亚城有名的大“石头山”。石头山真是名副其实,一路上山,脚底踏上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因为有老人和孩子,我们中途停下两次歇歇脚,吃点小吃充电。前后花了我们大概45分钟爬上“石头山”山顶。75岁的母亲一上到顶,就感叹:“爬了大石头山,过100岁关”。两个自个独立爬上山的小朋友也说:“我们的奖杯在哪?” 山顶很开阔,整个亚特拉大市区的轮廓都印入眼帘。

我情不自禁与石头说起了悄悄话:

石头:你来与不来,我都在这等你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完完整整的一块大石头

我说:我来过见过,你就定格在我心里

在山下,我仰视你,你的整体被收入眼底

一路上山,近距离接触,感知你的气息,触动每个细节

平滑凸凹 枯枝绿树

在山顶,你托起我

极目四望,我的眼里才有远方

才有一首

永恒的诗 

刻骨铭心

 

四天我们领略了自然天成和人工精雕美景。第五天跟Rose上班,参观Rose位于市中心Buck head她起名的Hollywood好莱坞风格公寓,是她公司专门接待投资人的寓所。又驱车前往她雇佣的该处室内设计师处, Mona是28年前从约旦移民到亚特兰大的,是位非常有品味,又开朗的女士。两个儿子已分别有28岁和26岁,自己看上去依旧年轻漂亮而充满活力。她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店里的家具,装饰品,服装都是她自己到各地亲自采购兼旅行淘宝来的,主要是在加州,拉斯维加斯和欧洲等地。我们就在她店里逗留品玩采购一会,提高生活品位。接下来,又参观了Rose刚收购的两栋办公楼,里外都很不错。Rose还要精益求精,又找来设计师再美化。过来评估的设计师是位年轻高挑的白人女士,不是夸张,咋看真有点当今总统特兰谱的女儿伊万卡的颜值。我立刻注意到,当这位女设计师看到眼前这位中年亚裔女性,当被介绍到Rose是这两栋商业大楼的总经理时, 惊讶之色溢于言表。而Rose则从容专业,一看就是行家。最后一站是Rose 的办公楼,见了她们WePartner (维百纳)20人的管理团队。“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Rose的团队是打造商业成功的基石,三年来公司真是办的有声有色呀!未来的商界精英正在亚特兰大大手笔置业,将打造适合中国移民,具有田园风格的“幸福之家”。 有着远大梦想和雄心壮志,加上企业家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相信她的蓝图即将变成实景。Rose开玩笑,你退休了就来这安享晚年吧。这是若干年后的事,其实也近在眼前,20年不就是弹指一挥间之事?

相对东岸的快节奏,拥挤,严寒严肃,压力山大,这个南方城市,就更显地广人稀,而暖和宜人气候,让人也更显朴实友好。几天游玩市里市外,很是尽兴。唯独扫兴的是计划参观《乱世佳人》作者Margaret Mitchell故居3小时步行游没能如愿以偿。为照顾小朋友兴趣,还是牺牲点个人爱好,留点遗憾,更给下次重游找个理由。

游毕归来,心中犹生: 旅游难道不是亲情和友情交流, 亦是身心和智慧,商品和人品的交流吗? 这亦是我的零星几点身体与灵魂在路上的旅游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