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时候干过的傻事

(2019-01-06 11:57:32) 下一个

 

智商高的笑友们小时候都忙着干坏事,像我这样从小呆萌的坏事没做过,傻事倒不少!
 
学龄前(一)
 
有一次,我娘去托儿所接我回家时,看我一脸委屈,忙问怎么啦?被她这么一问,我顿时抱着她大哭起来!
 
我娘一惊,追问到底什么事?在我断断续续的抽泣中,她听明了原委。
 
原来,托儿所的老师喜欢我。吃饭时,特意给我加多几块肉!我嫌肉老,咬起来很辛苦,真心不想吃;却又不敢违背老师的意愿,只能嚼啊嚼了老半天!越吃越委屈,越吃越伤心!
 
我娘听了,哈哈大笑,“夸”我是个“傻孩子”!直到现在,她还时不时地讲这事来笑话我!
 
学龄前(二)
 
很小的时候,有次看电视,好像是介绍写“摇篮曲”的舒伯特。
 
片子内容早忘了,只记得临近片尾时,穷困潦倒的音乐家只能点份水煮土豆撒点盐就着吃!
 
当时,我的同情心被深深打动了!天哪,他竟然只能土豆加盐当饭吃啊!多可怜的人啊!想着想着,鼻子一酸,开始吧嗒吧嗒掉眼泪!
 
这时,片子结束了,我爹抱我去睡觉。我又羞又窘,不想被他瞧见我眼泪汪汪的模样,就使劲地搂着他的脖子不放!
 
知道原委后,爹娘又怜爱地笑我是个“傻孩子”。
 
现在,我天天吃土豆,也没人为我掉眼泪啊?!
 
小学时(一)
 
小学一同班同学很爱美。有一次,神秘兮兮地告诉我,她会用花瓣做指甲油!
 
她家里正好种了几盆花,于是放学后,立马行动起来!
 
我们小心翼翼地摘了几片深色花瓣,放到小碗里,用小石头慢慢捣碎,又加了些水,搅和了半天,颜色稀疏的很,和想象中的大红指甲油差的可不是十万八千里啊!
 
神秘配方的指甲油终究没制成,只记得两个爱美的小女生在天台上瞎忙乎的那个下午。
 
小学时(二)
 
小学时,我身兼数职,不是忙着出黑板报,就是忙着检查小伙伴们的指甲。后来,又被选中当广播员。
 
其实,广播员的工作就是放放眼保健操,偶尔也播报个通知啥的。
 
高年级的小姐姐和我交接工作时说:这个按钮是开话筒的;把那个唱片机的小指针轻轻提起来,再放在黑胶唱片上就能播放眼保健操了!
 
第一次单独播放眼保健操时,我小心翼翼地把小指针点在唱片上,动作轻柔得很。没想到,一出声就是“三二三四,四二三四。。。第四节。。。”!我一下子????惊呆了!才开始播放,就快结束了?!
 
后来才被告知,应该把小指针放在黑胶唱片的最外圈才能从头开始播放!
 
只播放个结尾的傻事也算我“职业”生涯中的“污点”了哈。
 
中学时(一)
 
初中时,被选中当升旗手。
 
第一次单独升国旗时,一开始还跟着音乐的节奏,慢慢拉旗绳,国旗缓缓升起中。猛一抬头,我的天啊,旗杆顶咋那么遥远啊,这时间到底够不够啊?
 
心一慌,早忘了节奏啥的,使劲地拉旗绳,三下五除二就把国旗升到顶!我如释重负地缓了一口气,再一听,国歌才放到一半!
 
我只能拉着旗绳,僵立在旗杆下。而全校师生也只能望着早早升起的国旗,在风中凌乱。
 
中学时(二)
 
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爱打扫卫生,我家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在爹娘房间擦玻璃窗,我娘在我房间整理。闲着无聊,一时脑抽筋,想模拟我从窗上掉下去的情形,看看我娘啥反应!
 
我家住四楼,为了效果逼真,我大叫起来,然后慢慢慢慢减弱声音,像是离窗越来越远,离地越来越近。
 
正想着我娘怎么反应那么慢,就看到她神色慌张地冲出我的房间,穿过客厅,跑到我这看个究竟。
 
看到我气定神闲地在房里等她时,她气急败坏地吼了一句:你干嘛啊?!?!?!
 
剧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婧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啊。。。一去不复返的光阴啊。。。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童真童趣

一生最快乐的时光
婧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傻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