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窗外

(2017-03-14 14:30:41) 下一个

高三那年的教室是教学楼底楼最角落的那间。

 

这间小会议室改建的教室,厚重的大门推进推出都很费力,却占据了一个绝佳的地理位置:是每个来来往往,进出学校的人的必经之路。

 

每当我百无聊赖的时候,总会望向窗外,看看有谁经过,盼着能多看到他几眼。有时运气好,远远地发现他,心一下子跳得飞快,却故作镇定,毫无表情地看着他从最左边的窗户慢慢走到最右边的窗户。偶尔他也会和我对视几秒,看不出任何含义,而我却有点惊惶失措,为自己刚开始戴眼镜而觉得太傻太难看。

 

直到高中生活结束,我也只是默默地关注着他。

 

他是我高二时的地理老师和班主任。

 

第一次看到他时,对他的印象不怎样。那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嘻嘻哈哈地等上课。铃声一响,疾步走进一位年轻的男老师。定睛一看,个子不高,肤色白皙,单眼皮,利落短发,有着江南人的清秀。虽然穿着件白衬衫,衣领却胡乱地敞开着。我心想,这老师可真不拘小节。

 

只见他麻利地脱下手表,放在讲台上,然后一转身用粉笔在黑板上随意地画了一圆圈,这却是我看过的最圆的地球!在同学们的惊叹声中,他开始了第一堂地理课。

 

慢慢地知道了他写得一手漂亮的好字;做为班主任也不死板,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给我们的学期评语也因人而异,风趣幽默。渐渐地,他成了我眼中才华横溢,很厉害的老师,我开始留意他。

 

基地学农时,塞得密不透风的巴士上,我硬是挤到了他的身边;校运动会上,他参加立定跳远,我站在一旁加油助威,看着他一次比一次跳得更远;校艺术节上,别的班级唱着各种抑扬顿挫红红火火的革命歌曲时,他却别出心裁地让我们清唱王洛宾的《半个月亮爬上来》,热火朝天的场子一下子成了优美的小清新。

 

我的目光也总追随着他。看到他对校花笑时,我满心醋意;当他看着我时,我却会慌乱,不懂他是否会看到我的心思或压出我的“小”来。

 

那年圣诞,我精心挑选了张卡片给他。卡片画得很朦胧,雾霭中,西式街灯在悠长的小路上蔓延,远处的小屋也若隐若现。想写很多,但又不想透露太多自己的心思,最后只是平淡地写了句:老师,祝你圣诞快乐!

 

想去办公室送卡,又觉得不够胆。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寄给老师吧。由于紧张,竟然把他的名字写错了!只能用白色的修改液修正,于是淡咖啡色的信封上留下了特醒目的白圈圈,这也让我懊恼不已。

 

忐忑中,圣诞节的前几天,我终于把这张卡寄出去了。之后的几天,我有点惴惴不安,总惦记着他是否收到。但他似乎也没什么反应,也许是他收到的卡片太多了吧。

 

转眼到了高三,听说他和已毕业的学姐是一对。心想,为什么自己没早生几年呢?!呵呵。

 

毕业后,陆陆续续地听到他的消息:他被评上优秀青年教师;他和师姐终成正果;他离开学校,去教育局工作了。现在他也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了吧。

 

看到他最近的照片,少了不羁,多了成熟稳重的气质。看来,我当初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哦!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