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惊鸟记

(2018-11-30 03:26:56) 下一个

风呼啸,月遁逃。雪花里加杂着冰晶铺天盖地砸在窗上,引得狗狗扒在窗前对着若隐若现的月影狂吠。我喝止住狗狗,刚想温一壶酒,趁着这风高月黑的雪夜把酒当歌,催一催诗意(艾玛,做个诗人实在是太太不容易鸟)忽然间眼前一黑,乖乖,停电了!

俺家住在属于一级自然保护区的乡下,没有public sewage system,小区里共用一个septic system,俗称大粪缸。平时到也没啥,就怕断电。一断电,自家的与大粪缸相通的septic tank就停止工作。家里的厕所就变成限量版,否则厕所排污会很快把tank充满,溢到前院来,那个粪涌向前的感觉是乖乖不好受滴。于是乎每次停电,我都把厕所的限量使用权留给四嫂与孩子们,自己摸黑儿去后院解决。这叫冻俺鸟一个,幸福全家人。

半夜尿急,于是乎披了件外套,打开后门,哆哆嗦嗦去“办事”。此时风停雪住,明月映雪,四野茫茫,一片皓白。独自一人孤立雪中,空灵萧索,天地两忘。忽然领悟到,西门吹雪吹得是牛,不是雪!

领悟后的我深一脚浅一脚来到院后灌木丛旁,对着灌木刚刚开工,就听扑啦啦一声,从灌木丛中惊起了两只飞鸟!尼玛,吓了我一大跳!正可谓午夜一泡尿,惊到三只鸟。

不过,我狠狠理解此时那两只鸟儿的心情,翻译成人话大概是酱紫:我勒个去,这招谁惹谁了!半夜三更滴被一个鸟人“高山流水”,啊呸!呸!呸!好话要呸三遍。

好啦好啦,爪哥雪夜惊魂记,不不,应该是雪夜惊鸟记就写到这里吧。最后,用俺诗人好友蛐蛐的一首意境绝佳的六绝来总结一下:

六绝•雪夜

文/蛐蛐 (仄韵体)

昨晚守犬嚎月,
小院落满大雪。
老朽三更内急,
惊飞瑟瑟麻雀。

加州是如此沦陷的

这财迷基因咋那么强涅

丧心病狂的美国白左-3

哈佛偷偷认怂,洗地的都洗洗睡吧

为了孩子,光棍节四国大战

爪家有狗初长成-14

送儿上学-父子情深

问世间情为何物: 忆金庸

为了孩子,猛爹们也拚了!

浪漫之夜,被猪拱了!

周末段子集锦

你这吹牛不上税的毛病一点儿没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还好,十年停过不到十次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是胆色惊鸟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咋总停电!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四哥老雀胆色惊人毋怕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