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怕蛇

(2018-09-05 11:34:14) 下一个

我怕蛇,可能因为从小听了太多毒蛇的故事。比如还不识字就听过下面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樵夫上山砍柴,不小心被毒蛇咬到手指。樵夫当机立断,立即用刀砍断手指,不让毒液蔓延到心脏。

一切安好,直到第二天,樵夫再次上山,想看看他那节被砍掉的手指。手指发黑,肿得发亮,躺在地上。好奇的樵夫用刀拨弄那节手指,像气球一样肿胀的手指被刀戳破,毒液溅起,喷到樵夫脸上,于是樵夫被毒死了”。

厉害吧?恐怖吧?

还有:“七步蛇”,被它咬了,走不到七步,你必定倒地而亡,所以它叫“七步蛇”;

还有:眼镜蛇会和你比身高。蛇看到你它会竖起身,高高昂起头,和你比高矮。如果它比你高,那么它认定比你强大,会向你进攻,一口咬死你;如果它没有你高,它就溜走。所以见到眼镜蛇要赶紧捡起一块石头,抛向空中。蛇见石头(你)比它高,就逃走了。你才能保命。

竹叶青,别看它细小只有几寸长,躲在竹叶后,绿色的身体和绿色的竹子混在一起你根本发现不了它,而它却能咬你一口,送你上西天。

。。。。

小时后听到的这类关于蛇的吓人的故事太多了。而我都信以为真,牢牢记在心里。

等到能看书识字了,小说里读到关于蛇的,也都是恐怖的故事。记得读过一本德国作家写的小说,名字忘了,故事情节也忘了,但关于蛇的一段永远忘不了:一对恩爱情侣,到海边度假,开心而又浪漫,女主人公却不幸被蛇咬了,小伙子抱起他心爱的姑娘,即将的新娘,疯了似的拼命往医院跑,怎奈还是回天无术,美丽的姑娘就这样死了。真让人难受。

中国关于蛇的故事,古代就有柳宗元的《捕蛇者说》:“触草木,尽死,以啮人,无御之者”。厉害吧?捕蛇者的祖父,父亲,都是捉蛇时被蛇咬死。捕蛇者自己也是多次差点被蛇咬死。算他命大。

至于“农夫与蛇”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农夫救了蛇,蛇却反过来咬死农夫。恩将仇报的东西!

如此种种,叫我如何喜欢蛇?叫我如何不怕蛇?而且蛇没有脚,丑陋地在地上蠕动,不但看着没有美感,还担心它随时可能咬你一口,要你的命。

太恐怖了。我什么都不怕。就怕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云开雾散太阳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从来没有吃过蛇肉。小时候听说煮蛇肉要在室外空旷的地方煮,如果在室内煮或房檐下煮,房上的灰掉到锅里,锅里的蛇汤就会变成剧毒,吃了要死人的。现在听这个好像很荒唐,但小时候的我居然相信了。你看,蛇哪怕死了,变成盘中餐都带着恐怖。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经常吃吃就不怕了,清炒,红烧,煲汤··········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你怕啥就会碰见啥!LOL!
云开雾散太阳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蛇皮制品到不怕,至少看看还可以,但要去摸,可能还是有点怵。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玩,确实很多人都怕蛇,以前我有个蛇皮钱包,有人看到它都怕,你怕蛇皮制品吗?
云开雾散太阳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塑料做的玩具蛇都怕。也无数次做过被蛇追着咬的噩梦,被吓醒。
云开雾散太阳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蝎子还好。可能蝎子个小,没那么多吓人的恐怖故事,也不是什么地方都有。我们在四川好像就没有蝎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也怕,今天早上还梦见蛇爬我脖子上,吓死我了,把我妈都喊醒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怕蝎子?你真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