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糗事之一:好奇猫害死人

(2018-08-24 18:51:35) 下一个

七十年代末,国内放磁带的录音机还是稀有货。起码在我居住的那个内地小县城是这样。

生平第一次见到磁带和录音机是在同学家。只是见到,还不知道什么是磁带以及收录机怎样工作的。我去同学家,是去听他收录机放歌的。同学家的桌子上放了一个磁带盒。因为是生平第一次见,不知道那是一个盒子,盒子里装的磁带才是录音和播放用的。

好奇猫来了。我拿起盒子,东摸摸西看看,不知怎么,盒子突然被打开了,里面的东西(磁带)掉到地上,吓得我面如土色,以为搞坏了同学的机器,怎么赔?赔得起吗?~~~

我捡起掉在地上的“机器部件”,头脑发懵,心跳加快,偷眼看同学,不知他有没有发现我把机器搞坏了?好像他没在意。幸好他没发现,我想。我是不会(不懂)把磁带放回到盒子里的。不记得是怎样收场的了,好像是我悄悄地把盒子和带子一起放到桌子上了。又好像是同学接过来,把带子装回到盒子里。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到1981年才有了一台自己的120块钱的砖头式松下单卡录音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