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雁儿过林梢

(2017-12-04 20:04:32) 下一个

此时北国的初冬,已是落叶飘零、万木萧条景象,恰逢这几日的天气尚可,气温始终徘徊在零度以上,故而暂无风刀霜剑的严酷。

 

周末的清晨,推门眺望,远处成群结队的雁群,飞过灰暗迷蒙的天际;漫步小径,眼前的一切都好象笼罩在缥缈的轻纱里。我绕进公园里空空荡荡的小树林,只见高大的枫树上光秃秃的,几乎连一片叶子都没有,大小粗细不一的枝桠直指天空,似乎在诉说着落叶对根的痴恋。偶尔见到有横在地上的断木,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野菌。有人捡来枯枝,在小路旁铺出了一条蜿蜒的树道,给寂寞的小树林平添了几分俏皮和可爱。

 

而最活跃的莫过于那些在树林里窜来窜去的小松鼠了,它们在地上松软的落叶上跳跃着,又快速地爬上高大的树干,并在树与树之间晃动着灵巧的身子。我手拿照相机,轻轻地跟在它们的身后,眼睛追逐着它们小小的黑影,试图留住松鼠们在林中尽情玩耍的时光。

 

就在这时,我听到一阵阵喑哑苍浑的雁叫声,丛远处传来。很快,一对队排成人形的加拿大雁,越飞越近,最后飞过我头顶上的树梢,飞向遥远的南方。我抬眼望着它们远飞而去,只感觉这树林更静了,树林里的枯叶也静了,在这寂静的树林里,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在轻轻地抚摸我疲倦的心灵。

 

我转出树林,沿着小径往公园的另一头走去。眼前豁然开朗起来,我惊喜地看到,在广阔的公园草地上,有无数的加拿大雁,拖着肥硕的身躯,正悠闲地在青草地上啄食,即使我趋前拍照,它们也没被惊吓到,依然不急不缓地自顾觅食,只有当远处飞来的雁群经过时,才会引起草地上一些大雁的共鸣,它们拔地而起,追随着雁群的身影,飞过丛林树梢,去寻找温暖的新家园。

 

初冬的风景,带着腐叶特有的气息,大自然枯荣更替的苍凉,以及冬雪纷飞春泥护花的向往,别有一份美丽和诗情,让我欢欣和眷恋。我知道,无论前方的人生道路是多么的迷茫和黯淡,我都会鼓励自己坚定地走下去,并找到属于自己心中最美的风景,如同眼前初冬呈现的绝美的韵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