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末随想

(2017-08-27 11:12:04) 下一个

回到多伦多的家中已有好几天了,在这些个倒时差的夜晚,我常常辗转反侧难以成眠。今日当晨早的阳光照进屋里时,我决定到那个我反复挂念的公园和树林里转悠转悠。

 

据说今年多城的夏天特别凉爽多雨,只可惜当初夏降临时,我就已离开这个熟悉而美丽的城市,去到了地球的那一边,没有机会呼吸雨后山野草地和树林的清新,让安大略湖畔夏天凉爽的韵味,在心底慢慢地沉淀和升华。今日当我归来后,却惊觉夏天已在不经意间走进了季节的末端了。

 

与岭南故乡炎热潮湿的夏天相比,这里夏日的天空是湛蓝深邃的,气候是干爽宜人的。夏风轻柔地吹拂着,掀起片片洁白的云朵,引领我来到这个广阔的公园。

 

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径,踏在软软绵绵的草地,走进深深浅浅的绿林。只见林间树木交错、遮天蔽日,引来小鸟在林中吱喳欢唱。风中飘来阵阵的幽香,弥漫在寂静的晨光里;那一缕缕的阳光,透过细密的树缝,洒在碧绿的枝叶上,撒到斑驳的地面上。我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慢慢地欣赏着这夏日里的浓情,暂时放下了初归的疲惫和繁杂的思绪,尽情享受和放松。

 

我最终恋恋不舍地离开小树林,循着空气中最浓郁的花香味儿,来到了树林外面的一片片灌木丛前。那齐人高的杂草里各色花儿竞相绽放,蜜蜂蝴蝶在鲜花间飞舞,蟋蟀草蜢在草丛中跳跃。我欣喜地不断按下相机的快门,好想把整个夏天的美景都摄进我的心坎里。

 

我突然发现草丛间矮树里结了许多野果子,有熟悉的葡萄苹果和梨子,也有我叫不出名堂的。也许是夏季雨水滋润的原因,这些野果看上去十分鲜艳和饱满,我于是摘了几颗小小的紫色葡萄放进嘴里,顿时一股酸涩的味道弥漫我的舌尖,我赶紧把葡萄吐了出来。呵呵,当我看到其他亮晶晶的果子时,却再也不敢去试吃了。

 

也许因为仍是暑假期间,来公园散步的人并不多。在草地的几个拐角处,我看到新建了几个给人们锻炼身体用的简易设备,我自己亲身去试了试,确实十分简单好用。

 

远处大草坪上有一群孩子在踢足球,一对小姐妹骑着单车,轻松地从我旁边闪过,骑向公园深处。还有那些遛狗的、带孩子的、以及和我一样边散步边拍照的人,就构成了这样一幅夏末恬静的乡村景象。

 

我喜欢夏天,因为那满眼的碧绿和灿烂的阳光,我可以放飞我的心情,用我的眼睛去观看,用五彩的相机去捕捉,以及用全身心去品味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丽和温暖,并乐在其中。

 

因此,我又深深地留恋着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那时正在中国,又热又闷,很难过呢。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说出了我想说的!当时它被风吹着,欲断还连的样子,我就赶紧拍下来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今年的夏天过得很快,没有太热就过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非常有意思,感觉是既希望离开母体飞升,又有点儿依依不舍。拍得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