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爱德华公园--Hiking (五)

(2017-06-12 10:39:23) 下一个

今天是多伦多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35°c的高温把人们牢牢地关在家里,无聊时随意翻开上一次的hiking照片,突然觉得在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季节hiking其实是最惬意不过的。

 

一个月前,我和朋友们选择到靠近市中心的爱德华花园(Edwards Gardens)里的小径徒步行走。说起这个花园,虽然知道它是多伦多著名的十大花园之一,但过去十几年却一直都不曾到此游玩,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也就错失了许多带他们来这个花园观赏植物鲜花和美景的机会,实为人生之一大憾事。

 

爱德华花园(又称多伦多植物园)坐落于多伦多市中心以北风景秀丽闹中取静的北约克地区,原是一个私家花园,后被多伦多市政府买下,全年免费对游客开放,是人们举家出游的绝佳自然景点和乐园。

 

当天天接近中午时分,我们一行人好不容易找到车位泊好车子后,就跟随熙熙攘攘的行人,沿着一条弯曲而平整的斜径往下走,路径两旁各色奇花异草竞相绽放,既有郁金香、俏迎春、娇玉兰,亦有黄水仙、粉樱花、紫海棠。花海争奇斗艳,花香扑鼻袭人,花丛流连忘返。我边欣赏着这春天的美景边举起相机拍照。当我转过一栋小房子,眼前忽现一大片缓坡。只见坡上绿草如茵、树木高壮,繁花似锦。不少人站在一棵艳丽多姿的玉兰树下,留下一张张开心的笑颜。

 

从坡顶往下看,是一条名叫Don River Valley的峡谷,Don River的支流Wilket Creek在谷底蜿蜒吟唱,河的两旁开辟有供游人步行欣赏峡谷风光的小径(Thomas J Bata Trail)。这条小径,就是我们要徒步行走的必经之路。

 

我们下到谷底,开始行走在这条细长蜿蜒的小径上。和其他我之前走过的Trail一样,峡谷里的这条小径曲径通幽、流水潺潺、水丰林茂。峡谷的一边是挨挨挤挤的密林,松树、柳树和枫树挺拔苍翠,偶尔一丛山花点缀其间,显得格外的耀眼和神秘。另一边是山坡上舒展的绒毯草坪,以及各种亭台花坛,极具古典随意的美韵。峡谷里到处是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我们走走停停,不觉走进了一个叫Sunnybrook Park的公园,原来峡谷与之连为一体,组成了一个林木葱茏的大公园。 

 

当我们结束hiking行程之后,我坐在斜坡的草坪上歇息片刻。我一边轻啜饮料,一边欣赏着谷底的风光,看那石滩、木桥、瀑布、野鸭、池塘、鲜花和游人,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美好的景象!

 

爱德华花园的奇花异草,是我梦想的乡村家园。如今初夏降临,想必那里已是浓荫蔽日、碧草连天了。它那如天堂般旖旎美妙的风光,吸引着我迫不及待地要旧地重游,来一次夏日的hi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