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痛并快乐着……

(2017-03-20 03:25:19) 下一个

一个星期的春假即将结束,“好日子”就要过去了,心里还是有些留恋的。在过去的一周里,我在家里享受了难得的"自由”时光,每天早上醒来,无需匆忙洗漱,掐着时间奔出家门,赶去上班,而是懒洋洋地赖在床上,刷微信,读新闻,写博客;然后施施然地下楼吃早餐,弄花草,逛公园。有花,有茶,有书,有孩子,这就是如诗般的生活吧?

想起刚移民不久、孩子们尚年幼的时候,我也有过一段这样诗意、“悠闲”的日子。那时每天我最喜欢家里家外忙个不停,带孩子们去家附近的公园和图书馆瞎转;也常常去超市“货比三家”,东看西看,搞到最后儿子都知道妈妈的“喜好”所在,往往很准确地替我找出我的“宝贝”。那时没有微信,也很少用短信,春夏之交闲暇的傍晚时分,做好饭菜后,我还喜欢抱着女儿在门前的草地上玩耍,看车来车往。春天的青草气息,阵阵扑鼻而来,草地上大片金黄的蒲公英,灿烂地开着,黄昏落日的余晖,暖暖地照在蹒跚学步的小女孩身上,满天迷幻般的彩霞,仿佛在欢迎着归家的人儿。

可惜这样令我欢喜让我沉醉的“好景”不长,待孩子稍大,我重返职场和学校,仍记得多少个晚上和周末,我拿起厚厚的书本,跟年轻人同堂念书,风雪无阻。工作的辛苦,读书的艰难,一齐袭来,使我尝尽了异乡打拼的艰辛,也使我快速地成熟和坚强起来,我更感激那些曾经无私帮助过我的加拿大人。也许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都是痛并快乐着的:酸涩和甘甜,互映渗透;幸福与痛苦,交相存在。所谓的命运啊,一直都是那样的悲喜交集。

北方的三月,春天的脚步是愈来愈近了。公园里的枯树上,有知更鸟飞来觅食,碧空万里无云,不时有飞机从头顶轰鸣而过。脚踩在湿草地上,带出泥泞,也带来了春天的生命之源。我知道,总有那么一天,嫩草将钻出地面,新绿挂满枝头。

明天,太阳照样从东方升起,顽皮淘气的孩子依然考验着我的耐心,一堆的program plan等着我去写,我永远需要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学习如何取长补短、游刃有余。那一双双清澈纯净的眼睛和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足以让我慢慢体味其中的开心和快乐。

走过了高山,淌过了小河,尽管跌跌撞撞,甚至遍体鳞伤,但我毕竟走向了未来。生活,不仅需要远方和诗,更少不了与之休戚相关的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感谢新朋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平凡中有所追求。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天天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赞MM好文!同意,诗从来都不在远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日子。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