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浓雾笼罩下的公园

(2017-02-23 05:28:17) 下一个

这天清晨,我如常开车出门上班,忽然发现大街小巷都被层层浓雾笼罩,能见度极差,我甚至看不清前方几米远的物体,这在北方依然料峭的二月份是罕见的。我只得顺着车流,在晨雾中小心翼翼地蠕行,明晃晃的车灯穿透白雾,照亮了前方,仿佛要替神秘的大地揭开这层雾纱。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刚过去的这个和暖的家庭日长周末,最先嗅到早春气息的加拿大鹅,成群结队,尽情戏水打闹。出门游玩的人们拖家带口,尽情享受难得的蔚蓝天暖阳光。而今天这场充满浓浓春天湿润气息的大雾,莫非就是要告诉我们,寒冷的天气即将提早结束?

时近中午,到了该给女儿送午饭的时候了,我走上通往公园的小路。这时浓雾已散去不少,眺望公园深处,依然可见雾锁重重,与沉重灰蒙的天空连成一片,难以辨别天与地。连日来的高温,已使公园里的积雪融化不少,露出了大片的青草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我转进小树林里,只见树枝光秃干枯,但视野却开阔许多。一条蜿蜒的小路,覆盖着一层湿滑的冰面,脚踩上去咯咯作响,那破碎的冰块下是汨汨的雪水,渗入周围的泥土里,使小路变得泥泞不堪。令我惊讶的是树林里那些厚厚的落叶,在历经冬雪的浸润后,已几乎与大地融为一体了。我知道,当春天来临的时侯,它们将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边走边随手拍照,拍不完的是大自然的秘密,是四季更替的美丽风景。我走在这早春的公园里,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看鸟过鸣静,听风吹梢动,我的心旗,也不觉跟着摇动不已。

忽然对面学校下课的铃声响起,我于是匆匆钻出树林,往学校走去。迎面走来几个朝气蓬勃的学生,年轻的脸庞上是炯炯有神的双眼,伴随着矫健的步伐,他们与我擦肩而过,转眼就跨入了那条通往树林的小路。我远远看到女儿站在校门口,不停地往这边张望。我赶紧加快脚步,挥手朝她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手机照的,不太清晰,等春暖花开时照几张好点的。也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赞!来几张照片,就更完美了!祝周末愉快!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感谢来访,致以春天的问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