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雪兆丰年

(2017-01-28 19:16:06) 下一个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农历丁酉年(鸡年)的大年初一。清晨醒来,看到院子里的草地上已积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北方的冬天,说下雪就下雪,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如柳絮般轻轻飞舞,又如纯洁轻盈的少女在翩跹起舞。

我来到屋外,站在天空下,任凭雪花飘落在我的头发上,沾湿我的衣裳,我感受着寒风中瑞雪的灵动飘逸,这洁白的雪花真是“片片匀如翦,纷纷碎若挼”。门前寂静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光秃秃的树枝随风摇摆,带起袅袅婷婷的雪花,扬向灰蒙的天际。

记忆中万里之遥的故乡,春节的年味总是浓浓的。就在昨晚我打开手机,兴高采烈地跟国内的亲人一一拜年,透过手机我甚至可以听到连绵不绝的鞭炮声。可以想象黑夜里那一闪一闪跳跃着的火花,孩子们欢快雀跃的笑声,以及满地红红的鞭炮纸屑,空气中还荡漾着炮竹的硝烟味。所有这些,该是寄托了人们对生活满满的期望!

视频里看到姐姐的面容,随着时光的流逝已爬满了皱纹,经年的风霜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脸上。可是,言谈中我却能深深感受到,姐姐非常满足于家人平安、儿孙绕膝的生活。是啊,我们不需要一味追求荣华富贵的生活,于我而言,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地生活就已足够。

这样想着,这新年第一天的日子,一家子该如何度过我已了然于心。于是,我们开上车,沿着熟悉而广阔的乡村大道,在咖啡馆、商场和中餐馆之间转悠、闲逛、吃喝。夜幕低垂后,我们才施施然回到了家,我也开始了继续微信聊天,边抢红包边敲字的闲情逸致的“小资”生活。

屋外风还在刮,雪依然下个不停。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我相信有了雪的滋润,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大地将会变得更加生机勃勃。而当大地披上新绿,我们的生活,必也将随着这美好的大自然,更添崭新的希望。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健康平安,亲朋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冬天下雪才是加拿大的特色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和春节,下雪才够气氛,喜欢有雪的冬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