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暴风雪过后......

(2016-12-12 19:28:45) 下一个

早上一觉醒来,窗外所见已被大雪覆盖。2016年的这一场暴风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无疑是南安省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预示着加拿大式的冬天正式降临多伦多!

我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冬雪,会下得这么大,从昨晚午夜到今早六时,短短几个小时,积雪已超过20厘米,厚厚的积雪使我差点无法把车顺利开出车道。可是,当我颤颤微微地开着我的小车,行驶在路上时,竟发现这城市里的大街小巷,积雪已被铲得七七八八,而干干净净的高速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人们仍如往昔一样驾车呼啸而去。感谢尽职的铲雪工,在我们还沉浸在梦乡里时,已奋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清除早起出行的人们的障碍!

每次下雪,我都会好一阵兴奋,因为我又可以拿着我的相机,出门去亲自体验风雪交加下,这片神奇国土上,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我沿着非常熟悉的小路,往那个几乎日日经过的公园走去。小区里三三两两的邻居或推着铲雪车,或挥动铁铲,努力把车道和人行道上的积雪推到两边,于是家家户户的门前,堆起了座座一人高的“雪壩”。刚落下来的雪,洁白无暇,如轻絮般晶莹洁净,脚踩在上面,沙沙作响,令我忍不住想亲吻这美丽的大地。

远远回望来时的小路,只见笔直干净的马路两旁,屋前不少车的车顶已完全被厚雪覆盖,光秃秃的树梢上雪花轻沾,人家屋顶上也被层层白雪盖住,只那一个个小小的烟窗,突兀于白雪之上,偶有缕缕白烟冒出,袅袅婷婷地升上灰蒙蒙的天空,仿如浅浅低唱的歌声。

冬日里的公园,早已褪尽缤纷的色彩。广阔的草地上,白雪茫茫。而那片小树林,此时显得格外空旷寂寥,夏日里曾经的枝繁叶茂,如今已化为枯枝落叶,深埋于厚雪下,等待来年春风吹又生的肥沃。踏进公园深处,我远远望见有几个人穿着颜色各异的冬衣,舞动双手,边走边跳。虽然看不清她们的容颜,但我想她们一定为自己能与冬雪共舞而开心吧。

风渐渐大起来了,有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落到我的头发上,肩膀上和衣服上。我轻轻弹去雪花,看着它们在空中轻盈地旋转飞舞,内心充满了欢欣。头顶上一群群的加拿大雁飞过,高亢的鸣叫声久久回旋在上空。为什么雁群都往北方飞去?难道它们依然眷恋着深情的故土,想要再三看看冬雪下美丽的家乡?

我想着想着,不觉双腿往家里快步走去。当经过那群跳舞的人身边时,我发觉放在她们面前的一个小录音机,正播放着一首我十分熟悉的名叫“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曲。歌声雄壮浑厚,引得旁边覆着厚厚积雪的柏树,也摇动碧绿纤细的松针,和着簌簌作响的节拍,尽情地跳着冬之舞,舞姿是那样的妖娆轻盈。

兜兜转转回到家门口,我拿起放在门边的大铁锹,再次认真地铲起雪来。我相信,这一场大雪,一定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的洁白的圣诞礼物,我当好好珍惜,快乐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令人留恋的暖秋已过,我们终于尝到了寒冬的滋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们这里更厉害啊!谢谢分享好文!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要多向你们学习。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描写很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