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风肃杀引秋思

(2016-10-24 04:23:48) 下一个

周末的阳光依然明媚,皓空蔚蓝,白云缥缈,气温却骤降,猛烈的秋风摇动着高大的枫树,于是空中纷纷飘舞着火红的金黄的落叶,象一群穿着艳丽衣裙的少女在风中起舞。叶子随风时起时落,她飘落在碧绿的草丛中,似乎暂时找到了依恋的怀抱,可是不久还是被呼啸的风儿带离温暖的怀抱,于是叶子又开始了飘零,离大树也越来越远了,她不知风儿要把她带往何方。

我不知道叶子的飘零是因为大树的不挽留,还是因为风儿的追逐,我只知道大树,叶子和风儿之间既渴望依恋又断然分离的纠缠不清。也许,大树希望能满足叶子自由飞向远方的渴望所以不想挽留;也许是因为叶子不满于大树的决绝因而坚定地随风而去;又也许风儿真心希望叶子开心果断带上她流浪远方;也许没有也许,一切是命中注定,叶子依恋大树,但深知有一天风儿一定会带她走的……

我漫步在秋风肃杀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这条路是我开车上班的必经之道,每天我看着秋风肆掠,满树的叶子由绿转黄又变红,再四处飘零。现在我终于可以亲自近距离地聆听和感受大树,叶子和风儿的故事了。耀眼的阳光照在身上,使我身上的夹克也反射出一层柔和的亮光,强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却丝毫不在意,我专注地看着树下的叶子被风儿卷起,她依依不舍地绕着大树,好象是在跟大树作最后的告别。我正想把在风中飞舞的叶子抓住,她却猛然挣脱了,越飞越高,终于在金色的阳光中飘然远去。

我只好静静地目不转睛地望着这一幕,眼前五彩缤纷的景致,仿佛也惊动了空中的小鸟,他们也象藏不住心事般在风中歌兮舞兮,然后穿过树梢飞向远方。风越来越大了,树又唱起了凄凉的歌,他是在请求叶子不要离开吗?还是在为即将离去的叶子唱一首离别的悲歌?我真想告诉他们,这世界上没有不散的筵席,请各自珍重,不要再回头!我于是转过身子,坚决地往前走向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