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轩

追梦是潇洒,忆梦为绮丽,圆梦最灿烂!当心弦被拨动,人间正是沧桑!我的梦想加园!
个人资料
潇潇雨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国初秋的印象

(2016-10-01 15:16:51) 下一个

进入十月,多伦多的“枫”景如画,小区街道两边的枫树依然挺拔俊秀,婆娑的树叶染上了或金黄或橘红的颜色。我喜欢漫步在这秋叶飞舞的小路上,阵阵秋风带来了片片落叶,如色彩斑斓的蝴蝶在空中翩跹起舞。我来到公园,那片枫树林依然茂密,远远望去,那些层层叠叠的树叶一丛丛一簇簇或墨绿如翠或金黄灿烂或红如焰火。我想,再过几十天,整个树林就会落满秋叶,树木也会变得光秃秃的了,这大片大片即将凋零的秋叶将消失在泥土的芳香里,化作春泥绿肥滋养大地。我的心中不由涌起了一股暖气,一层敬意。

我抓紧时间把这美丽的秋景闪进我的镜头,同时也把它们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中。是啊,如今生命的长河已流淌到了中年,人生亦恰如这灿烂的初秋之景,既留有青年时期炽热燃烧的青葱激情,又有漫长岁月磨砺出的斑澜闪烁的耀眼色彩,更有收获辉煌果实的成熟美丽。我赞美繁花似锦的春天,热爱生机勃勃的夏天,亦钟情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最爱的还是硕果累累的秋天,因为它是独属于我的季节,成熟,稳重,而又不失妖娆。我当好好珍惜这独特而宝贵的美好时光!

这时阴沉的天空飘起了绵绵的秋雨,细细的雨丝扫在脸上,凉凉的,带有一丝寒气。我仿佛从沉静中惊醒过来,匆匆收起相机,穿过公园往家里赶。细雨打湿了碧草,也沾在我的鞋子上,无声,湿润,悲凉。灰蒙的天空不见群雁飞过,也许它们正在赶往南方的途中吧。秋雨飘洒而绵长,滴在多彩的秋叶上,也浇在我迷茫的心田里。景色年年依旧,往事历历如烟,惆怅却悄悄滋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