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恶人

全部不是原创!向原作者致敬!
正文

别了,我的毛粉同学 ZT

(2016-09-16 04:53:31) 下一个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每年到这个日子我都会删除几个高中同学的朋友圈。在这里要多说两句:我大学同学三观比较正确,毛粉比较少。大学同学为什么毛粉少?因为我上大学时读的是政治系。在那三年,我们读过党史,读过大量的马列及西方哲学家的原著,更读过很多历史资料。当年还是朱厚泽当中宣部部长时期,大学里气氛比较活跃,学术探讨比较自由,很多历史资料还未被销毁,我们可以发现历史真实的一面。相比较起现在的大学生,尤其是人文类专业的大学生,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那时,我们甚至对瓦文萨和雅鲁泽尔斯基的辩论进行过专题讨论。所以,大学同学里毛粉少是很正常的。当然,大学同学里毛粉也不是没有,因为部分同学从事的是党校和中学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他们长期接触现在的一些所谓的教材,思想变得僵化很正常。但是,大学同学中的毛粉不怎么敢说话,尤其是这样的日子更不发朋友圈,或许,他们会在心中祭奠吧?

现在话说回来,还是说高中同学,他们大部分学了理科,他们当中毛粉比较多。为什么理科生毛粉多,我想恐怕和平时他们阅读面比较狭窄有关系吧?当然,和他们从事的工作也有关系,他们大多数都在体制内,绝大部分做了各级领导,而人一做了领导,思想就变了。他们说起话来总是站在党的角度,时刻维护党的利益,当然,也要坚持政治正确。前几年还好,他们就是跟党走,干各类认为能发展经济的工作,思想也算正常;现在则不同,这两年政治环境变了,崇毛变成证明一个干部政治正确的一个标志,因此,他们大多数都公开怀念毛泽东,完全不加掩饰。

因为这两年因为毛泽东的事情我已经拉黑了太多的高中同学,我已经不想拉黑谁了,因为留在我朋友圈的,都是我读书时或参加工作后来往比较频繁的同学,我真的不想再因为政治观点跟他们当中的某个人失去联系。所以,今早我起得很早,在吃早餐的时候发了一条很含蓄的帖子,暗示某些高中同学不要挑战的我的底线。我的底线是什么?你在群里纪念纪念就得了,那毕竟是小范围,但是,你要发到朋友圈里,那性质就变了,那相当于你在广场上演讲,我不拉黑你岂不是我在背叛自己的原则?

但是,还是有人发了朋友圈。而且是这两年我来往的比较多的一个,谈的比较多的一个。说真的,平时我还真没发现他是毛粉,因为在生活中他三观蛮正确的,比某些同学强多了。可是,今天偏偏是他发了祭奠毛泽东的帖子,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就把他删除了。但是,删除他,我心里万分悲恸,就像是失恋。

在这里,我想问问他:你怀念毛泽东,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挨过的饿吗?你还记得我们上学没有教科书而是用过的油印教材吗?你还记得老师不教我们四书五经千字文,只教我们喊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吗?你还记得我们参加过的各种批判会,批判我们的亲戚、批判我们的老师吗?你还记得我们在呼兰一中食堂吃的半生的高粱米和串烟的小米饭吗?你还记得我们当初买不起菜,订菜一个人只能订半个菜,更多的时候我们是以咸菜下饭吗?你还记得我们每个人的铺位只有一尺七,我们睡觉都要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张大通铺上面吗?你还记得宿舍冬天很冷,第二天早上起来,被子上一层白霜吗?你还记得我们那时候要经常放下书本去支农吗?记得支农吃的豆腐汤里有牛粪吗?还记得我们那个有才华的王悌老师是怎么被下放到黑龙江,遭了什么罪吗?还记得我们那个音乐老师宋老师为何终身未嫁吗?……还有很多,所有的一切,难道不是拜毛泽东所赐吗?你吃过那么多苦,难道都忘了吗?

或许,你现在当大官了,发这些是为了给你的领导看,可是,你知道你这样已经严重地挑战了我的底线了吗?平时,我喜欢和你喝酒,因为你风趣、幽默,咱们互相调侃,揭短很好玩,可是,你居然是个毛粉,居然公开祭奠这个给我们这个民族带来巨大灾难,给我们的青少年时期带来无数饥饿的夜晚和无数痛苦的毛泽东?怀念这个本该让我们读书时多掌握一些知识而没有让我们学到应有的知识的人?或许,你怀念有你的道理,因为你今天的地位和待遇是他创造的体制给你带来的,但是,你想到没有,他这个体制给我们这个民族和人民带来了什么?

兄弟,删除你我万分的悲伤,此时的我甚至无法呼吸。但是,我还是要删除你,因为我们思想分野太大,我没办法再跟/加你微信。但是,或许有一天我们会重新坐在一起,但是,我相信,那绝对是你已经觉醒认清毛泽东的时候。

再见,我的毛粉同学,祝你一切都好,官运亨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