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街头献艺,他是为了什么?

(2019-01-27 07:51:08) 下一个

香港是个很包容的城市。

一到公休日,热闹的休闲处总会见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街头献艺者。

我十分留意他(她)们,在默许下拍摄或偷拍。

不清楚这里面是否存在道德问题,我只是把他们当作街拍镜头中的路人甲。

周末,在滨海大道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一位献艺者,少见的触动了我。

我徘徊在他周围久久,一个疑问跳出来:街头献艺者都是为了卖艺谋生吗?

 

1、看看这些画作先。我不懂绘画,可感觉这些作品还算耐看。色彩绚丽、构图合理、笔触细腻飘逸。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到它们的价格,每幅100港币。能说出这是用什么工具作的画吗?

 

2、这就是那位献艺者。看清楚了他手上拿的是块玻璃,脚边放的是油墨(粉彩?)颜料。

 

3、看看他的装束打扮和膝盖上邋遢的毛巾很容易使人联想到过去时常在街头见到的修鞋匠而不是艺术工作者。。。没有看到作画工具。

 

4、几个游人停住脚步惊动了他。他抬起头。。。我手指一颤,摁下快门。

 

5、我看到他的手。随即又盯住食指。。。

 

6、换了个角度,我又看到大拇指。。。原来他是在用手指甲和手指肚在作画!

 

7、也有工具,是一个尖头的小铁棒。只是用来做最后的修饰。原来,他是一位用手在玻璃上作画的艺人。

 

8、我的眼光落在他脚边的一张纸板上:“我是TOTE, 在我自个人生里,有一个使命,就是去很多危险及遥远的地方,去帮助一群在战火中受难及被遗弃的儿童。多谢大家支持!”

我不确定他来自哪个国家,也不确定他说的是否真实,但我对他能用这样的理由、这样的方式来寻求帮助感叹

不已。

我没见过这样的街头献艺者,至少在香港。

我觉得100港币不贵,但我没买。

我在他的破纸盒里扔下几张纸币,然后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jing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女士的喜欢。你的博客写得很细腻、耐读,也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抓拍。
yujing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很佩服这些街头艺人的超常人艺技和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
yujing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说得没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增加了街头的气氛,挺好的。至于目的,千姿百态,我要是有技能,也去街面了站岗,在哪练功不是练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街头艺人不乏卧虎藏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