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几句人物街拍

(2018-09-14 22:26:07) 下一个

周末闲聊。

我和很多摄友一样,喜欢人物街拍。在繁杂多样化的环境中抓拍各色人等的举手投足,那是一种创作和享受。

很多时候,摄者有机会直面被摄者。很多时候,被摄者也很乐意交流。

那么,面对镜头他(她)们会是什么表情,又会做什么动作呢?

真的是很多很多。这里,说两个常见的。。。

精彩的留给有相同经历的摄友吧。

 

1.在北海市某个风景区越南园门口,遇到两位正宗的越南靓女。地球人都知道我是个老“色”鬼,脸皮也不薄。搭讪后,她们很高兴让我拍照。于是。。。

她们不约而同地比划出“剪刀手”。

这可能是我见到最多、最能表达情绪也是最令人沮丧的动作了。

好在我的注意力都在她们那漂亮的服饰上了。。。别剪坏衣服就行。:)

 

2.北海银滩是个很有名的景区,它的标志建筑物是一座名为《潮》的巨大球形雕塑。

在拍雕塑时,无意中看到平台边两位百无聊赖的老外。

近前打了个招呼。或许看到是一位长者,两位很给面子,不约而同地对着镜头伸出了。。。

哇塞,是大拇指!

我很清楚,他们不是赞美我的老旧相机,也不是夸奖我这其貌不扬的糟老头。他们是在说:

“哥们,拍好点,我们很拽!”

不管咋说,我还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总算没见到剪刀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