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搬起石头砸谁的脚

(2018-12-21 22:19:16) 下一个

搬起石头砸谁的脚

天朝有个江湖秘诀,就是当有人对咱挑战,我们就会拿出一招,让他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跟咱打贸易战,老美就搬起石头砸老美的脚,加拿大和老美合作抓咱们的人,也会搬起石头砸加拿大的脚。似乎有这样的画面,习帝站在天安们城楼上,前面一帮非洲兄弟两手空空地过来朝拜,后面以美国川普为首的敌对势力一个个搬块大石头,齐刷刷地在天安门广场上朝自己的脚砸下去。

不光城楼上领导人爽,天朝老百姓虽不能亲眼得见,听到了自然也爽。这样的中国功夫,咱也想研究一下。如能学点皮毛,日常生活中使用起来也是爽的。前段时间,朋友邀我打猎,我要是把这功夫用到猎物身上,将会是什么场景。黑熊,野猪,还有麋鹿,一个个抢着找大石头高高举起,来到我面前,把自己的脚砸伤,真情地等我挑选吃谁的肉。

这口号我小时候就听过。那时候苏修对咱不好,老毛就让全国人民放心,说苏修老毛子一定会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还别说,老毛子最后还是被这功夫吓唬住了。苏修当时准备用万辆坦克千架飞机百万军队要对中国展开千公里纵深的毁灭性打击。似乎大石头搬起来了,可是老毛子临阵胆怯,计划没有实施。后来有人说老美听到苏修的通报,提出了反对意见。不过这个咱中国人是不信的。中国的事还需美国人帮忙吗?我让苏修砸自己的脚不就解决了。

这功夫使用起来有没有100%的把握估计老毛他们也不太有信心,于是有了三线大转移,甚至把一些重要国家领导人都转移到南方。姿势很明显,一旦这招不灵,不能让苏修把我们的脚给砸了。我先把脚撤回来,以防万一。 这个动作外人也很难理解。古今中外,一旦自己国家哪一方有危险,都会采取向那里增兵,没有先从那里撤的。只有身怀让敌人“搬石头砸自己脚”功夫的中国人能玩这个。老子不跟你打,敌进我退,然后欣赏你砸脚游戏。

中美贸易战的事和当初反修好像套路一样。首先我们把“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功夫宣传开。稍微有点智商的敌手听到这个功夫,基本就不敢搬石头了。可是川普这老头死楞死楞的,硬是把贸易战的石头搬起来了。于是我们只好加强舆论攻势,说咱中国必胜。贸易战我们大打大赢,中打中赢,小打小赢。后面的话你自己推去,很明显嘛,就是不打不赢。为啥呢,不打的场面就是老美不搬石头,没这石头,拿啥砸老美的脚?老美的脚好好的,我们赢个屁。

于是当老美启动了贸易战,国人立刻兴奋得不行。天助我中华,老美搬起了石头。这下咱们想不崛起,想不领导世界都难了。好吧,既然天赐良缘,我们只好祭出“搬石砸脚”的神剑了。

不过还是要考虑安全,外一老美准度不够,石头落下来,没砸在老美脚上,而是滚到我的脚咋办?当初三线的经验还是要学的。不能与川老头硬磕,咱先撤一下。习帝到阿根廷和老川吃顿饭,给老美一点好处,买点美国大豆。然后老美答应说这石头先在手上停三个月,等明年3月1号再砸。三个月咱们干嘛呢? 自然是撤脚了。问题似乎比当初反修困难,因为无法把脚撤到云南四川去。没关系,不是有三个月吗,容我们研究一下。

可气的是,一些胆小鬼害怕了。外资尤其是台资,由于害怕被砸脚,纷纷准备撤离。最近半年,越南柬埔寨那里忽地热络起来,地价房价发疯地涨。还有人拍到,越南柬埔寨边境一号公路上本来很萧条的,现在却挤满了台商的车子。大家都忙着买地建厂,要把在中国呆了20多年的脚转到这里。这个要命了,过一两年,等那里基础设施成了气候,90年代进入中国的这些外资台资就会永远在那里生根了。当然了,到了那个时候,估计老美也没力气举着那块大石头。不知道老美放下石头的动作会是怎样,砸到老美自己,我们幸灾乐祸一下,真要失手砸偏了,反正我们的脚已经撤回来了。费那么大力气,砸到空地上,玩啥呢?

撤回来我们就不怕老美了。老子不搞外资了,我们干社会主义。我们学习《共产党宣言》,我们砸烂私有制。到时候我们不买你老美的飞机和大豆,芯片我们也不买。我们自立更生,奋发图强。实在要是寂寞了,我们援助亚非拉。亚拉他们不需要援助?那也没关系,不是还有非洲吗。我们第三世界大团结,一起同你老美干。

老美的事情还好说,可气地是这个加拿大。居然抓我们小孟女士。太讨厌了,这么小的经济体,也敢搬个石头吓唬我。完全恩将仇报嘛。没咱中国人,没小孟女士这样的富豪,你那个房地产能这么繁荣?不行,不能等三个月,一定赶快让小加把石头砸到他的小脚上。嗯,给他点刺激,你抓小孟对吧,好了,老子抓你仨。如果你还不砸脚,老子就继续抓。反正现在反腐任务没那么重了,公检法产能过剩,就拿加拿大人练手。不信我抓你一万人,你还不落下石头砸脚。等你把脚砸坏了,估计地球人就知道我们功夫厉害了。想撤走的外资台资一定会后悔,停下不走了。老美也要掂量掂量,大石头还是乖乖放下来,跟咱求饶吧。

你一定要问,为啥咱不施点力,先搬个石头砸老美小加一下,等他残了,石头都搬不起来,然后不就听我号令了。这个吗,效果虽然好,但不符合咱们的审美观。咱泱泱大国,几千年文明,搞搬石头的这种粗活,有点掉架。咱玩技术活,借力打力,让他们自己砸自己。到时候他们痛了,也怪不上咱们。

最讨厌的是咱们内部人没信心,那个人大的向松祚,居然胡说八道,说咱经济触目惊心。太可气了,MD,谁提他当教授当所长的?必须查一查。居然说咱官方统计的GDP增速是假的,说咱今年经济实际是负增长。靠,这不直接告诉大家,咱自己的脚已经伤了吗?立刻封杀他,不仅封杀,最好找他点事情,比如腐败嫖娼啥的,把他办了。倒要看看,还有谁敢这样胡说八道。

等着吧,半年之内,其实不需等半年,3月1号之前,老美小加要不跪下求饶,要不就在地球人面前演一场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喜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