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川普眼里亚裔到底算不算美国人?

(2017-07-27 11:13:37) 下一个

几个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一字排开,等待着堂堂美国总统的接见。最右手那个,是一个好像坐在轮椅上的白人小男孩,在他的左边是一高一矮两个亚裔小女孩,再过去是两个更大些的白人小男孩。

川普总统亲切地俯下身去,和那位仿佛身有残障的白人小孩亲密互动好几秒钟,然后站起来,若无其事地跳过两个充满期待随即陷入困惑的小亚裔,握住第二个主动向他伸手的白人男孩。有人辩解说,谁让那两个亚裔小女孩不主动伸手呢,都怪我们这内敛的中华文化!可是如果你仔细看视频,最后那个白人男孩子也没有伸手,反而是川总统主动拉了他的手;坐在轮椅中的小男孩更不可能主动驱进了,但是川总统知道在镜头面前象征的重要性,而是主动上前做足了姿态。而对亚裔孩子呢,也许不需要这样的姿态了?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 反正好多年以前美国就没有多少亚裔。

看着画面中亚裔小女孩困惑,受伤和对旁边白孩羡慕的眼神,再想到去年美国华人疯狂挺川的热潮,全国各地在飞机上飘扬的“Chinese American for Trump”,我不禁感到有些伤感和滑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企鹅肥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就说过,华人支持川普,如同犹太人支持希特勒。
镇妖石72 回复 悄悄话 回顾在美国生活的二十多年,打过交道的美国人无数,谁友好谁冷漠一目了然,最明显的分水岭就是自由派和保守派。当然共和党里也有开明的好人如老布什、麦肯恩,但不愿搭理我等华人的也多是共和党人。
anla 回复 悄悄话 床铺也是重男轻女的,应该上两个男孩子。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眼中的美国人就是白人,东欧来的也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是明白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应该是连等都没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问得好!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深蓝加州左派司法、传媒体系下无辜华裔的遭遇: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07/28/6441341.html

老实说,在今天看到这条新闻前,我对此也一无所知。
madox 回复 悄悄话 fengxiang:

"如果说民主党种族歧视,那些极右分子应该是叫极左才对,为啥叫他们极右呢?"

这个问题并无实际意义。种族主义分子就是种族主义分子,这一点才是关键。至于要在它前面加一个形容词,左或右都可以。所以民主党这个现代种族主义集团,你爱称它为极左种族主义分子,完全可以。

"民主党一直以来是保护穷人,少数族裔的"

这句话就是一个伪命题。你在这里用了一个类似诱导式提问的诡辩trick。比如,美国的少数族裔包括很多族群,黑、黄、红...都有,也不是铁板一块没区别的一群。那就说我们自己华裔好了,看我下面的长贴,民主党对华裔好吗???

"华人也是少数族裔,为啥民主党非要和华人这个少数族裔过不去呢?"

民主党为什么要欺压华裔,老实说你得去问民主党,但我猜有以下一些原因:1.华裔文化勤奋自立,积极上进,和民主党吃大锅饭发福利的宗旨不合 2.华裔聪明难忽悠,不肯当任何政党的票蛆,而且会给其他少数族裔立下坏榜样,不再信民主党那一套 3.华裔内斗,恩将仇报的劣根性也产生了投靠民主党的无耻政客 4.我们最痛的一点,华裔人口数量少,还有很多仇将恩报投民主党,民主党欺负你无所顾忌,等等。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一个种族保持高生育率,有两个条件,1 妇女经济社会地位低下 2 强烈的宗教信仰传统,比如天主教,伊斯兰。
所以在美华人靠生育率提高人口比例不可能。唯一可行的是靠外来移民,技术移民也好,政庇也好,亲属也好。但是华人移民这条路正在缩紧...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鄙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诚信兄弟你别灰心. 我们总统他反复无常,变来变去的. 说不定刚上任时说的也是骗话,哪一天高兴了他老人家再一次改口,如了你的愿呢?
哈哈哈...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谢园姐,我也支持他的一些政策。 我非常支持DeVos,教育部长,我曾建议Eva不做部长而推荐DeVos。

我尤其支持Trump的口号 “I will close ALL public school", 可是他从来没尝试。 我最支持他的是”Lock her up!", 可是他上任第一天就宣布他绝对不做。

他净骗爷玩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诚信兄点赞。我谁也不崇拜,更是蔑视川普。但我支持他的某些政策哟。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崇拜Trump纯属瞎起哄,全是因为不明就里。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争吵,没有人提到关键点: 如果是两个白人小女孩,会怎样?

He certainly would have grabbed their hands. Not somewhere else of course. Anyway, it was in public and before cameras.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看仔细了,川普跳过白男孩身边的穿紫衣服的女孩,伸手对另一个白男孩,是不是也是歧视那个女孩?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做人,太真了。
真性情容易伤人。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不自信,没能力的人才会忧虑被人歧视,在意自己是有色人种,歧视是你cng和一堆左棍腻想出来的,疑神疑鬼,自讨没趣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多生孩子是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RememberMe川疯们应自杀谢罪。
。。。。。。。。
川疯也是华人,内斗有本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川有何问题?那白小子伸出手来,老川当然去握他了,而亚妹妹没动一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川有何问题?那白小子伸出手来,老川当然去握他了,而亚妹妹没动一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知道在人家眼里永远是外人,那就应该盼着自己国家强大,人家就不会歧视了。祈求永远得不到真正的尊重。
LA1991 回复 悄悄话 Pathetic Chinese Trump supporters, 热脸贴冷屁股.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刘晓波要白人来殖民算不算歧视?怎么没人抗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他自己,川普谁也没放在眼里。
好可爱的两孩子,先被放台上作摆设,又被挑出来说歧视,好可怜!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民族都为自己的民族自豪,华人中才有像刘晓波那样的人,专门抹黑中华民族,不是还有人专门作诗:刘晓波这个民族不值得你的牺牲。自己都歧视自己,还怪人家歧视?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川疯们应自杀谢罪。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事不能一概而论,川普是一个讲实效的人,歧视值几个钱?为了一个握手,得罪华人值得吗?如果有华人总统候选人,华人可以考虑选华人,在希拉里和川普中间,在针对族裔这个问题上没有区别。如果川普那么歧视华人,为什么要他外孙女学中文?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种族主义者无疑,但过分解读这次握手又是另一码事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不经意的动作,有人都要琢磨半天,真是玻璃心。确实是利益决定屁股。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同胞们,你们一直都有误解,歧视的根本,就是针对少数的,这是人的习惯性思维,很难改变的。就算你是强者,如果你是少数,依然会被歧视。想不被歧视,最要紧的是,多生孩,早生孩,遍满美利坚大地。常青藤很重要,但不是关键!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魔鬼都在细节之中.这些川普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细节反映的是内心对非白人的抵触.MAGA不过是让American white again!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按楼下某人的逻辑,自信的人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的歧视,如果人人都能这么想世界的是好解决多了。那何苦那么多华人还会对亚裔细分耿耿于怀?还说什么歧视?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无视,哈哈?!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是,白人背后称呼ABC是那些中国人孩子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白人个个是种族主义者。民主党,共和党都是从来没有把亚裔当成美国人,唯一区别是民主党更虚伪,表面上平等,骨子里歧视。共和党更公开,直截了当歧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美国的确对我不错。我经历了三任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克巴都不错,布什乱打仗不好但也没排外。这次大选这三个人都投票反川.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敢于问这个问题,表明答案已知道了一半。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Madox,有两点一直不明白, 1。如果说民主党种族歧视,那些极右分子应该是叫极左才对,为啥叫他们极右呢? 2。民主党一直以来是保护穷人,少数族裔的,华人也是少数族裔,为啥民主党非要和华人这个少数族裔过不去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自信的人不在乎任何人歧视,哪怕他是总统。
如果我是个人物,谁瞧不起,那是你有眼无珠。
既然你们认为川普不是东西,那你干嘛他没握你手如此伤感?
川普压根没把和谁握手当一回事,更没认真看什么族裔,况且女士不伸手,男士伸手不当,赶巧赶到那里,太敏感了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7-07-27 15:24:13
爱握不握,I couldn't care less. 没觉着跟他握手不握手是啥大事,早就知道他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没啥奇怪的。

我看众多网友从各自立场看这个问题,不过没有一个网友提及一点:西方礼仪是,男士与女士相遇,如果女士不首先伸手主动表达要握手的意愿,男士不应先伸手。

不知川普是谨遵礼仪习俗呢,还是无意中又露出了白人至上主义的尾巴。哈哈,见仁见智吧。+1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跟贴当然和主题有关系了,它以事实说明了哪个党才是仇视华人的种族主义分子,美国现任总统对华人的态度,我的贴也能旁证。

不过,关于删贴,你终于忍不住了?我还敬重你的“名博主”身份,以为你能守住网络讨论decency的底线呢。

好像有句话叫做“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维护你发言的权利”?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幸亏莫大嫂是白,要不你小心灵又受伤害了。
你也承认老川没看到孩子的小眼神,没看到还要求啥啊,
您老二十年前身无分文来的美国,现在混的不错,说明美国待你不错嘛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不反对你在我这搞宣传。但是你的长跟贴和本主题毫无关系。考虑到你常来,本贴留下,下不为例,如再明知故犯,删贴无赦。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恩这个角度不错。那么西方妇女德国总理默克儿要求握手,川拒绝,算什么?由此看来,此人既没有西方礼仪,又有白人至上倾向啊。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不住有点长哈。借您宝地澄清一些重要的事实:


事实是民主党一贯用美国歧视的最高境界,法案,来欺压华人

209法案是由共和党人士发起,导致亚裔入学比例上升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ifornia_Proposition_209
Joe Gelman (President of the Board of Civil Service Commissioners of the
City of Los Angeles),
California Arnold Steinberg (a pollster and political strategist)
Dr. Larry Arnn President of the Claremont Institute

wiki上没有写他们的党派,我查了一下,全是共和党人士
http://wikibin.org/articles/joseph-gelman.html
http://www.washingtontimes.com/topics/arnold-steinberg/
the Claremont Institute是GOP的think tank

A Co-Chair of the Campaign was Law Professor Gail Heriot 也是GOP
It was later endorsed by Governor Pete Wilson 也是共和党州长

加州全民公决209投票,湾区投NO, 这里面一定有华人的功劳

媒体表现:反对209的 http://www.ajdj.com/noccri/
as awarded a Times Pick by the Los Angeles Times

民主党做的是
On 27 November 1996, U.S. District Court Judge Thelton Henderson blocked
enforcement of the proposition

选举成功后,民主党法官blocked 209, 应该是又被共和党的上诉法院法官驳回,才得
以实施

http://civilrightsproject.ucla.edu/research/college-access/affi

The Republican candidate for President in 1996, Bob Dole, publicly endorsed
and campaigned for Proposition 209

当年,共和党和民主党关于这个209 一定斗争激烈,由于没有互联网媒体,亚裔估计都
都民主党忽悠的投了NO

有时候我真的不懂华人同胞,提起共和党就反对,也没见提出具体应该反对的理由,这
些为华人做出贡献的共和党人士,华人社区无人知晓。饮水思源, 亚裔社区以80%投民
主党报答共和党,again, no wonder Asian get fucked!
SCA5的墨裔议员, 100%的投票当选,他的区的华裔也全部投他
有投票权的华人,投民主党前,会愧疚吗?

对于政客 投票记录,具体干了啥,压倒一切, 当面,他们都是underwoods

希望继续支持民主党的华人 到这个帖子来点评一下.
希望其他朋友,看到有支持民主党的同学, 让他们看看这个帖子
帮我转到更多的版,华人勿忘历史!
如果总是恩将仇报,仇将恩报,有啥可以抱怨现在的华裔议员呢?

对于政客 投票记录,具体干了啥,压倒一切, 当面,他们都是underwoods

“70年代,Executive Order 11246是AA的基础, 美国的公司员工有强制的种族配额,
这是当时华人就业的巨大障碍。共和党的里根以废除11246为要挟, 才让今天的码工们
可以自由就业。”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ecutive_Order_11246

核心摘要:
“The Executive Order also required contractors with 51 or more employees
and contracts of $50,000 or more to implement affirmative action plans to
increase the participation of minorities and women in the workplace if a
workforce analysis demonstrates their under-representation”


In 1986, the Reagan administration was opposed to the affirmative action
requirements of this Executive Order and contemplated modifying it to
prohibit employers from using "quotas, goals, or other numerical objectives,
or any scheme[,] device, or technique that discriminates against, or grants
any preference to, any person on the basis of race, color, religion, sex,
or national origin."

布什 04年改革LC,LC的排队从 2年到3年,变成瞬间,有1年半的时间,绿卡申请进程
大大加快。

H1b 名额的临时增长是由S 2045(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Act of 2000)引起的.在这个Bill下,H1b名额临时(2001-2003)增加到 195K

这个Bill的Sponsors主要是共和党,当然当时(2000年)因为IT迅猛增长它得到两党的
支持.到2004年,h1b名额又自动回到65000。所以名额再次成为一个问题.
当时国会也有各种bill寻求各种手段增加名额。我当时刚工作所以对这些相关的Bill比
较关心。当年我也打过电话发过传真给议员.
每次这种Bill都是
Republican提出Bush也支持的但Democrats反对.
他们反对的有两种情况:有的说H1b抢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典型的是来自West
Virginia的Senator Byrd;另一种的说法是我们需要高科技工人,但是这个应该和非法
移民的问题一块解决,典型的是Hilary Cliton.所以这方面的Bill一直就没有太大的进
展。

美国是法治社会,法律才代表真相,政客的话是狗屁
反对SCA5的时候我调查了一下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立法情况,发现对现在华人不利的法案
全部是民主党主导

可以看到,月嫂时间,本版民主党铁杆,是站在我们华人的对立面

fremont 学区事件,可以肯定也是民主党的推手

再次提醒大家,民主党的理念是结果平均,至于如何达到这个平均,就是出台对骗子,
不劳而获的人有利的法律,顺便说一句,真正认真工作的月嫂,只能因为这些法律减少
收入。因为大家都要给律师进贡。民主党的精英支持这个理念,是因为他们自己可以从
中获利,民众越分裂,就越依赖政客和律师。搞轻罪重判,重罪轻判,才能将权利集中
到司法和律师手中。

长期民主党统治,法律扭曲的厉害,继续民主党统治,法律只能更扭曲。

有关排华法案的历史
其实Chester A. Arthur之前的另外一位republican总统Rutherford B. Hayes已经反对
并veto了一次排华法案了:

"By 1878 Congress decided to act and passed legislation excluding the
Chinese, but this was vetoed by President Rutherford B. Hayes. In 1879,
California adopted a new Constitution, which explicitly authorized the state
government to determine which individuals were allowed to reside in the
state, and banned the Chinese from employment by corporations and state,
county or municipal governments."

共和党对农奴,种族歧视什么的一直是坚决反对的

One of the critics of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the anti-slavery/anti-
imperialist Republican Senator George Frisbie Hoar of Massachusetts who
described the Act as "nothing less than the legaliz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共和党领导的道歉
"In 2014, the California Legislature took formal action to pass measures
that formally recognize the many proud accomplishments of Chinese-Americans
in California and to call upon Congress to formally apologize for the 1882
adoption of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Senate Republican Leader Bob Huff (R-
Diamond Bar) and incoming Senate President pro-Tem Kevin de León (D-Los
Angeles) served as Joint Authors for Senate Joint Resolution (SJR) 23 and
Senate Concurrent Resolution (SCR) 122."

民主党力主的排华
https://history.state.gov/milestones/1866-1898/chinese-immigration
"Democrats, led by supporters in the West, advocated for all-out exclusion
of Chinese immigrants. "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怎知在座发言的不阳光,不自信,带有天朝带来的各种猥琐习惯?莫非你有以上所有毛病,就假定人人都有?

另外根据老兄的一贯发言,你的反对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在下感恩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marylike' 的评论 : 只要看看孩子的眼神,其实就很明白了,不知道为什么老有人转着圈洗地。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对啊,这就充分说明了美国所谓主流媒体MSM们对华裔的态度。关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直至今日,我们华裔的行动如抗议AA等,主媒基本上无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亚裔后代将来在美国无立足之地”?

我一口broken English 怀揣百十块钱闯荡美国,20年来也是游刃有余。我们后代有语言文化优势又有前辈打下的基础,反而无立足之地了?

你对自己的子女后代如此没信心?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还真写过一个帖子回忆关颖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475/201703/33913.html

关1998第一次败北奥运会,有美国报纸说 American beats out kwan. 4年后二次败北,人家的报道是 American outshines kwan.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党派没有关系。对我们歧视我们就需要抗争,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对亚裔歧视的白人两党都有,但对亚裔公正的两党也都有。民主党共和党都是白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在争执,谁都没有真正考虑华裔利益。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在我们自己内部也划分出民主党共和党,左派右派的,而是共同为我们的利益,为我们的地位抗争。"

------------------------------

华人有共同的文化背景,有共同的价值观,一般说来都崇尚诚实勤劳,独立自强,和善待人,种族和谐,宗教和睦,男女有别,谨慎小心,等等。照这么说,理想状况是我们华人应该很自然地集中投某党,我们华人的政客应该都认同某党,出自某党,不该有党派分歧。

可现实就是这么悲哀,有刘云平这样首先主张,然后力推亚裔,华裔AA的华人政客,有赵美心这样带头封杀STEM绿卡提案的华人政客,有陈倩文这样在和死者同族裔的检察官同意减轻控罪的情况下,还高喊严惩Peter Liang的华人政客...他们都是民主党...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我左右都不是,但是老川这个表现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看看他出席的活动,周围都是什么族裔还不明白吗?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自卑是什么?不是看到明显的不愉快还傻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爱握不握,I couldn't care less. 没觉着跟他握手不握手是啥大事,早就知道他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没啥奇怪的。

我看众多网友从各自立场看这个问题,不过没有一个网友提及一点:西方礼仪是,男士与女士相遇,如果女士不首先伸手主动表达要握手的意愿,男士不应先伸手。

不知川普是谨遵礼仪习俗呢,还是无意中又露出了白人至上主义的尾巴。哈哈,见仁见智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a++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如果说老川没那么周全我同意,说歧视就想太多了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是右棍,我就一定得是左或者右?这什么逻辑?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们都是成年人,没有玻璃心,川握不握手对我们毫无影响,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看出某些人的倾向性。
遗憾的是,所有孩子都是玻璃心,你看那两个亚裔小女孩的眼神,追随着总统,从一边转到旁边得到宠幸的小男孩,整整转了180度,也没捞上个EYE CONTACT...L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太自卑了! 老中们。

不要沿袭酱缸国世世代代奴才看主子脸色的传统,与其蹲在在角落里揣摩别人的心理,不如去干点别的。阳光点,自信点,努力改正天朝带来的各种猥琐习惯。当你和任何人能不卑不亢地同学和同事,能发自内心地作平等的交往,感觉上没有你高或你低时,当你能大方地用自己的CHINGLISH 和任何人侃侃而谈、而不患得患失、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你时,就会发觉,别人其实对你并没有排异的感觉,你还会发现,你的英语会提高很快。

别人歧视不歧视你,很大程度上不在于别人的看法,而在于你自己的行为。作为移民,你要有悟性。有人即使呆在西方一辈子,感觉还是和刚来时差不多。那是因为,作为移民,你依然生活在西方的老中文化氛围内,一天内只有在上班和下班的途中,两次路过美国。

川普做梦都在想着如何逃脱“通俄门”,还有空想着做那种低下的“种族歧视”的无聊? :-) 如果他真的转过身再和亚裔女孩握手,反而说明他在想“种族歧视”。

讲多了也白搭。:-)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笑话,你以为我说的别人是我?就你这理解能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老兄,一直以为你见多识广,信心十足,原来是颗玻璃心,抱歉,让你伤心了
fleet 回复 悄悄话 harebear 发表评论于 2017-07-27 14:59:39
有的人就是无脑,握不握手这种虚礼俗套跟民主党一次次细分亚裔,阻止亚裔优秀孩子读名校,去大公司,民主党切切实实一次一次损害了亚裔的利益,把亚裔往死里整,企图让亚裔后代将来在美国无立足之地。比起这些已经产生损害的行径,川普握不握手是多大的事? 何况你看看视频里,川普的头是上抬的,看着上面一排的大人跟大人说话,后来走过来,这个男孩伸出的手引起他的注意他才握手。不然他并木有跟每个小孩握手的意思。 有点脑子和自己的辨别力好吗?不要跟风就是雨!都是成年人了不是?
***************
+1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firstuncle, 告诉你,阿Q有时和你一样大度的。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marylike' 的评论 : 好吧,握手对你是大事,aa是小事,你作你大事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就是不把你当回事。但是偏偏有人凑上去拍马。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未必是不讲政治正确。你看川和那个残障小朋友那么亲切,川搞reality tv那么多年,镜头每一个动作都是有讲究的。至于亚裔,本不属于他MAGA的一部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marylike' 的评论 : 右棍是什么,自己刚贴的就不承认了?劝你通知cng删了再来说自己无辜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亚裔细分的的秘密是亚裔人口太少,得罪了你你也没有什么能力反抗。真正有力的反抗是增加我们的人口。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foreigner forever!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鸡毛蒜皮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界定,你认为是鸡毛蒜皮,别人不这么看,你认为大问题,别人认为鸡毛蒜皮,就像亚裔细分一样。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我告诉你,我还什么左右都不是,对政治毫无兴趣,只是凭common sense来看事情。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harebear:这和党派没有关系。对我们歧视我们就需要抗争,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对亚裔歧视的白人两党都有,但对亚裔公正的两党也都有。民主党共和党都是白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在争执,谁都没有真正考虑华裔利益。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在我们自己内部也划分出民主党共和党,左派右派的,而是共同为我们的利益,为我们的地位抗争。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marylike' 的评论 : 能对等叫你一下左什么吗?aa和这个不经意的握手有可比性吗?凡是法律化的歧视都应该反对,这么鸡毛蒜皮的事值得这么激动吗?别人看你一眼你怎么确定是歧视不是抛媚眼不是你脸上有泥巴,自卑的人看别人一举一动都是看不起自己。非说歧视,赵晓岚算吗?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是,川普和一个白人小孩握手后直接头抬起来和后面白人说话,然后握小男孩的手,眼睛都没在亚裔小孩身上停一下,eye contact 都没有,super rude and arrogant,亚裔小孩不管怎样可是眼睛是盯着你总统大人的,细节能见大,说要大度的人,有本事一直大度到底,什么也别争。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就是无脑,握不握手这种虚礼俗套跟民主党一次次细分亚裔,阻止亚裔优秀孩子读名校,去大公司,民主党切切实实一次一次损害了亚裔的利益,把亚裔往死里整,企图让亚裔后代将来在美国无立足之地。比起这些已经产生损害的行径,川普握不握手是多大的事? 何况你看看视频里,川普的头是上抬的,看着上面一排的大人跟大人说话,后来走过来,这个男孩伸出的手引起他的注意他才握手。不然他并木有跟每个小孩握手的意思。 有点脑子和自己的辨别力好吗?不要跟风就是雨!都是成年人了不是?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教主此举太无理了。早说过华人同坐一条船的,一定反民粹反排外。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教主此举太无理了。早说过华人同坐一条船的,一定反民粹反排外。
Rosemarylik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右棍真的不是玻璃心,那么AA也算了吧,争什么?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当年的 American outshines Kwan 吗?亚裔在很多白人眼里永远是外人。

如果你感到不公正,那么就应该弘扬我们多子多福的优良传统,让更多的亚裔孩子在美国出生。Trump可以限制亚洲移民,但阻止不了亚裔在美国的出生。我们人口多了,才有政治,文化和经济实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争了,玻璃心看什么都觉得别人看不起自己。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不知道你如果有平常心会不会这么敏感:他和残疾人握完手,就一直没想握,直到小男孩伸出手来,老川看到了回应,第二个小男孩是顺势,马上回到讲台,如果没有自卑心理怎么看出来歧视了?这叫洗涤?那按你的说法都得握一遍,一个不漏。我现在明白了,你心理多么渴望给特殊对待啊,握不握手和歧视有毛关系,是你那脆弱敏感的心!
再说一遍,如果小女孩伸出手来老川故意躲看,我支持你的说法,现在就是挑毛病,玻璃心。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在他们眼里,恐怕永远都是二等公民”, 这与我的感觉不同。 我感觉 中国人在他们眼里,恐怕永远都是外国人。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太不decent了, 他应该在跟伸出手的男孩子们握手后,再跟小女孩们握一下,或者来个 high five 也行。

谢谢分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视频, trump 跟伸出手的小男孩握完手后,又去握另外一个小男孩的手,而这个孩子和两个女孩一样都未伸出手。 其实好像就五个孩子,应该都握一下手,尤其是小女孩的手,这么做不难啊。

是,美国一些人对亚裔不感冒,但表面上还伪装一下。貌似trump装都懒得装。 政治不正确怎么了? 一些老中们喜欢的就是政治不正确啊。

每次看到孩子被冷落,被left out, 无论是哪个种族,都让人心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亚裔人根据贡献在中国人后面站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在他们眼里,恐怕永远都是二等公民,但是嘴上绝对不能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得很有道理!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又被老疮打脸!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酒后吐真言,无意露本相。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视频显示,最后那个白人男孩没有伸手,反而是川总统主动握了他的手,而冷落了那两个亚裔女孩们,让人感到心寒,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表现,反映出他骨子里对少数族裔的偏见和歧视.有时细节确实是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他现在贵为一国总统,不可随心所欲,一定要平衡左右关系,必须考虑周全.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这也能洗地?川握了三个白人小男孩,把两个亚裔跳过不理,这就是现实。挺川的华人热脸贴冷屁股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女孩伸手他不接受,这文章算你对,看他眼神看哪里?你完全装糊涂,挑拨也水平高一点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