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川请不要再蹂躏你那个倒霉催的老婆了!

(2017-07-01 08:05:55) 下一个

我昨天发了一篇博文《老川请不要再糟蹋这个淳朴的女孩子了》,结果还引发了不少的误会。我本意是同情老川的发言人Sarah Huckabee Sanders。 不怕神对手,就怕猪老板,主子胡说八道,害得奴才洗地洗得也辛苦。但是不少网友误会了,以为川骂媒体人米卡整容失败拉皮流血,我为受害人打抱不平说米卡是那个被欺负的女孩。其实呢,要说米卡同志也算久经考验的老一辈资产阶级媒体家了,脸蛋比城墙拐弯还厚也说不定,老川的一个推还真未必伤得了她。恰恰相反,今天成千上万的观众都急于知道她如何反诘总统而收看她在MSNBC的节目,收视率大涨。如果她和川普这么缠斗个一年,米卡今年的年终奖兴许都不用愁了。所以说,川普格调低下的推特有没有受害人呢,有,肯定有,但未必是表面上的苦主米卡。

不过既然上一篇文章的所指引起了歧异,我这一篇就谈一个不会造成误会的人物,也是本次推特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川普的第三任老婆米拉尼娅。要说这位第一夫人可真是给川统加不了什么分。回头看看前第一夫人们,克林顿和奥巴马的老婆是精明强干事业有成的现代女性,老小布什的太太有相夫教子母仪天下的传统气质。而米拉尼亚却是疑似小三上位的东欧模特,身材穿衣服的品位当然是没的说,但是总逃不脱一个抱粗腿榜大款的势利印象,让人想起在鸡尾酒会上泼默多克一身红酒然后成为老默夫人的邓文迪大姐。左派女权主者认为她是gold digger, 传统右派女性不禁要问:川为啥不爱我们勤劳勇敢的美国女性?米拉尼亚的讲演采访也是一口呕哑嘲哳的斯拉夫英语,辅音后面有时不自觉地带出东欧语言特有的k音,感觉和美国人心目中传统的第一夫人形象离题万里。这里真不得不佩服一下川普,他的成功真的是没有沾老婆一丝一毫的光。

但是川普登基后米拉尼亚的一系列动作却一度让我惊喜。传统上,第一夫人在丈夫任内都要自主推行一些适合女性特点和自身特长的政策项目。比如第一夫人希拉里主导医改设计(失败),小布什夫人推广小学教育读书活动,奥巴马夫人倡导的健康午餐运动(已被废)。米拉尼亚选择的项目是“反对网络霸凌”(cyberbullying),这个题目选得太好太及时了,真真地抓住了美国流行文化的丑恶之处!近年来随着网上聊天社交媒体的兴起,网络霸凌行为在中学校园里也大行其事,个别网上恶棍用造谣生事人身攻击的方式给受害者造成困扰,严重的甚至造成学生小小年纪痛苦抑郁甚至自杀。川普夫人作为反网络霸凌运动的旗手,另外一个特殊意义就是她家里就躺着一位霸凌惯犯,川普总统。要想检测第一夫人“反对网络霸凌”运动的成果,不需要委员会写报告,只需检查一下自个老公的推特账户就可,可以说是政府政绩问责透明化的新举措。

可惜的是,川总统的“米卡整容拉皮流血不止”的推特一出,宣告第一夫人“反对网络凌霸”运动面临破产。自家尚不扫,又何以扫天下?更要命的是米拉尼亚在“流血”事件后作出的支持老公的表态(怀疑是被逼的):“当我丈夫受到攻击,他必以十倍之力加以反击”(As the First Lady has stated publicly in the past, when her husband gets attacked, he will punch back 10 times harder,” Melania Trump's spokeswoman Stephanie Grisham said in a statement)。乖乖,中学里的小霸王小皇帝们听了这个也许热血沸腾群情激昂吧。你要骂了我我必须骂你祖宗八代,你要是打我一拳,我得把你手给砍下来,要不然不够十倍啊。这哪里是反对网络霸凌,分明是变相鼓励熊孩子们打群架往死里打嘛。而且老公当着全世界的面和另一个女人撕逼撕得不亦乐乎,做老婆的脸往哪搁?川总,你作践埋汰自己老婆有瘾啊。

我过去作为家长做过boy scouts童子军志愿者,必须通过网上严格的培训和测试。其中,发现报告和制止网络霸凌是必须的项目,川普的行为符合童子军对cyberbullying的标准定义:Flaming or trolling – the sending or posting of hostile messages intended to “inflame” the emotions of others。川普的小儿子Barron今年10岁,正是参加Cub/Boy Scouts的年龄,他老爸却因为网络霸凌很可能都没资格做童子军领队,但是却能高高在上做着美国总统,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01312009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政绩问责透明化的新举措-- very funny!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赠言。正如下面蓝天网友的回复,川太太要“夫唱妇随”,美国不讲究划清界限大义灭亲,讲究的是团队精神互相帮衬。所以即使领导干了离谱的事,下人也要玩了命的维护拍马,此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川和俩个前任都关系不错?哈哈哈,大老婆ivana离婚后骂川那叫一个难听。我都不好意思像老大姐引用。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博文是个人心路写照。由于自身经历,我对什么南斯拉夫保加利亚口音比较敏感,川夫人撞枪口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叔,这篇比上一篇好。一个女主角,脑子简单的好记。
蓝天姐说川普第三个老婆的事都对,我写过一篇八卦说她。
但第一个老婆的事说得不对。不是川普离婚还对她好,是她聪明利用美国保护妇女法律捞了一把。
她的名言是 Don't get mad, get everything!
等我有空来写一篇八卦她。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不扫何以扫天下.cng 说得好!连家里bully都管不了还要去管别人bully ,这就是忽悠.会忽悠倒是挺合川家的家风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精彩.此女可不敢违背主子的意见,他如此强势.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名言赠与博主。让我们共作吃瓜群众,看乱世群妖竟舞。
“ Welcome to the age of dumb!" , by Stephen King.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夫人还真是非常称职,她懂得夫唱妇随,“老公做的都是对的”这是当老婆的一个起码的原则,如果你处处看不上他,你跟他干什么?况且川普并没做错什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耽误了我时间,本来坚决不说的,忍不住,你吧,看问题,总跟我不一样,这个夫人,你还真看走了眼。关于选老婆,川普还真是非常有眼力,第一任老婆,川普是翩翩公子,居然娶一个二婚,这个二婚就是一万卡的妈,这个女人真是不得了,我不说了。后来老川犯了男人病,这个夫人与他坚决离婚,老川也没亏待她,如今关系不错。二任老婆就是那个小三,这不是他当老婆选的,因此不长时间离婚,这个二婚到现在也念念不忘说老川的好。现任老婆那时老川追了好几年才追到手的,跟小三完全不搭边,情商很高的,老川开始追她时,她玩的是欲擒故纵,最后老川才追到手。她会好几种语言,颜值不用说,老川前两个老婆生的儿女与第二任关系不好,与她处地不错。
你呀,大概文化不低,说老川粗,那是表面,情商上与川普差太远,对不起,又得罪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一直把蹂躏系列作下去,申请个logo。
客观的讲这篇比上一篇有进步,但你还是透露出你嫌贫爱富崇拜权贵的秘密,口音也成为了嘲笑的靶子,您的哪?英语实在不行,普通话也行,实话说,私下开玩笑可以,当攻击人的理由太不厚道了。
最后一段自我矛盾,如果严格按照你推崇的去作,首先你就发不了博客,自己用纸在家写作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