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科罗拉多滑雪行(1)

(2017-01-01 12:23:57) 下一个

圣诞节和新年之间的一个礼拜,如果窝在家里,好好反思一下这一年来的感想得失,真不失为一个辞旧迎新的好方法,而且还省钱。但是坏处就是新年的开头紧咬着旧年的尾巴,如果呆在同一个地方,看一成不变的景物和人,就会感觉光阴流年似水,岁月波澜不惊。新年叩响家门,一成不变的工作重压依然滚滚碾压而来,那里会有新鲜的感受呢?有的时候,我非常希望本来永恒流逝的时间长河里会有一个断层,让我们疲惫的心灵休息一下,从另外一个时空视角来重新审视自己一路磕磕绊绊走过来的路。当然时间自身的物理规律无可改变,我就只好选择自己“动”起来,在岁末年终的时候赔上大把的银子,企图用自己的脚踪给生命划出一个断层,让自己的心灵在这个“断层”里小憩一下。

今年我家的这个时间“断层”选在科罗拉多的滑雪胜地Keystone 。我这个人滑雪的历史也不短了,我清晰地记得最早的一次是读书的时候在学校的小滑雪场。当时器具租赁小哥一听我们这一干人还是第一次,见我们还有点七上八下的样子,立即给大伙吃宽心丸:“take it easy, ski is very safe. This season we only get 3 persons killed so far”。 可惜大伙当年对这样的美式幽默还把握不了,小哥望着我逐渐迷离的目光,赶紧解释一句:of course nobody is killed。 虽然是一场虚惊,但是我却和滑雪结上不解之缘。从此我冬天每到周末就去学校那个只有6条雪道的小雪场摸爬滚打磨练技术。等到小孩到了五六岁,家在东部的我们就把Vermont的Killington开发成了年度的冬季滑雪度假之所。但是最近三年来我对Vermont越来越无法容忍,有两次是滑着雪被雨淋成了落汤鸡,而去年温度高达50度,迎春花都快开了。今年我和LD商量一下,干脆一咬牙一狠心,买了科罗拉多的Epix四天联票,可以把科罗拉多几个著名的雪场滑个遍,包括Keystone,Brekenridge,Vail等等。废话不多说了,上照片。

尽管是圣诞节的一大早,本应该是孩子们酣睡醒来拆礼物的时候,现在却不得不在机场排队,每办法,谁让爹妈囊中羞涩,贪图个机票便宜呢。

丹佛机场可爱的绿色长颈鹿。孩子们争相合影。后面有一块小小的石碑铭文:这是为了纪念911事件中遇难的93号航班机长,一位科罗拉多居民。原来这个看似轻松可爱的形象背后还有并不轻松的故事。

下了飞机,租了车向西直奔Keystone雪场,丹佛就坐落于落基山脚下,爬上一个山头之后,辽阔雄伟的落基山大雪峰豁然呈现在眼前。

下榻的best western旅馆,坐落在lake dillion的岸边。清晨的冰湖,雪山和雾凇。

太阳升起,湖面竟然腾起薄雾。

Keystone, 我来了!

小朋友上课。

?坐在索道上饱览壮丽山色,雪山的雄姿在山林间忽隐忽现 

Keystone的主峰顶,风景尽收眼底。

和Keystone的三个山头相比,Brekenridge有5个主峰(peak 6 – peak 9)。 我从peak 9山脚下出发,翻山越岭,登上了peak 9 – 7, 可惜天气不好,风雪交加,一场大风关掉了从peak 7半山腰通往peak 6的索道,冲击海拔4000米峰顶的计划失败。

Brekenridge风大雪大,能见度不好,但是人也少。

滑雪最后一天的夕阳夕下

滑雪最后一天的夕阳夕下

好陡!说好的蓝道呢?

雪场午饭太贵,4个人可以花50刀,但是4包泡面才一块二,吃得更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不能走' 的评论 :是蓝道,而且是我在keystone滑过的最陡的蓝道(我大概滑了50%的蓝道)。拍照会欺骗你的眼睛,让难度降低。
老九不能走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是绿道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没看到你滑雪照片 :)我第一次学滑雪是四月初在加州,不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