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二章(11)

(2019-07-30 07:45:53) 下一个

吴总看了一眼冷梦,没说话走出门。冷梦默默地上前,拿下梅雨琳手里的枪。

扣动了扳机。

子弹发出闷响打在旁边的墙上,冷梦一下子愣在那里。

 

时间已近凌晨,雨味咖啡馆里,梅雨琳合衣躺在裱画室的床上睡着了,10:30演出结束,梅

雨琳就强撑着和战雨一起送走了金导和“新生代”的演员们。连日的劳累和情感的大起大落让

她极度虚弱。

外面的操作室里,战雨和冷梦边喝着咖啡,边听冷梦叙述事情的经过。末了他长叹一声,

“记得我跟你说:琳琳变了,可她还是狠不过老头子。要知道赌输了,老头子真就没命了。”

“其实,这一切有人早就预料到了。”等冷梦说完,战雨波澜不惊地说。

“强维伦?”不需回答,冷梦就点着头,“只有他最了解老头子,要不是遇到琳琳,估计他早

找机会全身而退了。”

战雨笑笑,表示认可。

“行,那我先回去睡觉了,今天格外累。”

战雨点点头,“保重!”

看着他走出去上了车,战雨锁好门回到裱画室,找出一条薄被给梅雨琳盖上,在她身边坐下

来。

那张白皙、精致的小脸憔悴而消瘦,下巴也更尖了,可因为熟睡有一种恬静的美。

“得知真相,琳琳一定会试图杀吴泽远,可她下不了手,从加入国安,她一次也没有使用过

手里的权力,所以你要阻止她。”强维伦的话犹在耳边。

战雨笑了,很庆幸历经磨难的琳琳依旧是个善良的女孩。

嘀铃铃,急促响起的手机铃声把战雨吓了一跳,他急忙拿起手机边往外面店堂走,边看看手

表,凌晨5点,这个时候谁会找他?

“雨哥,明远失踪了?”刚接通,霹雳般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挤进来,话音里似乎还带着哭

腔。

陈明远是“新生代”的主唱,战雨的好哥们。

“怎么回事,慢慢说。”

“演出完,他说有事就急急忙忙走了,现在想来他是去赶飞机,刚才给我们留言:到了韩

国,不能参加最近几天的演出。然后手机就打不通了。”

“去和女朋友约会吧?他不是去过几次?”战雨隐隐不安,想起演出前陈明远紧锁的眉头,问

他又什么都不说,但还是往好处想。

“这次不一样,……”对方犹豫着,可能考虑该不该说。

“有什么话?都到这时候了。”战雨从兜里掏出烟盒,单手弹出一颗咬在嘴里,又拿出打火机

点着,深吸一口。

“他欠了900多万的高利贷,刚听说那女人是韩国黑社会老大的女人。”

战雨把含在嘴里的烟抽出来在烟灰缸里揉的稀碎。

“我知道了。”战雨挂掉电话。呆呆地坐在卡座里。直到金导的电话打过来,他才回过神。

“我刚听说。你有什么打算?”金导演断定战雨已经知道消息。

“不知道,先凑钱吧,看能不能把人赎回来。”战雨的声音疲惫不堪。

“我这儿能给你凑100万,要不在剧组募捐一下?”

“不用了,这是我个人的事,你的钱留着吧,票房还不知道怎么样,砸钱的地方多着呢。”战

雨一口回绝。

“对了,”金导心疼战雨,不肯放电话,“记不记得那个韩国女记者?我看她对你有兴趣,不

行你色诱一下。让她帮帮忙。”

战雨苦笑了一下,“这时候你还有心开我玩笑。”不过金导演的话倒是提醒了他。挂了电话他

去吧台下面翻出了韩国女记者的电话,7月份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夫人率领几百人的代表团来

参加在中国饭店大宴会厅举办的“韩中旅游友好之夜”活动,因为和那场活动的重要女主角

——中国著名的青年歌手是好朋友,那时梅雨琳也恢复的不错,战雨那晚去现场坐了一会

儿。坐在他旁边的就是汉语非常好的韩国女记者金泰英。

“韩国有什么事一定不要客气,……”金泰英见他不等散场就走,告别时还特别加了这句。

吧台门口的梅雨琳蹑手蹑脚转身又回到床上躺下。那一夜两个人都没再睡着。

演艺圈的几个好朋友隔岸展开了对陈明远的营救,然而几天过去了依然是活不见人,死不见

尸,有影响力的几个演员和歌手决定带钱一起去韩国寻求帮助。

战雨看着已经恢复活力的梅雨琳怎么也开不了口。

在解省长的督办下,中央派出调查组已经开始对姜启辉全面彻查,吴泽远那天算是以特殊的

形式认了女儿,但是梅雨琳对他依然冷淡。

短期内梅雨琳应该是没有危险,可战雨舍不得离开她,内心无比纠结。

梅雨琳握着他的手,漂亮的眼眸满是鼓励,

“放心去吧,我会在这儿等着你,等救出你朋友,我们就不再分开。“一丝羞涩掠过梅雨琳的

面庞,两只漂亮的眸子熠熠生辉。

战雨一把把她抱在怀里,

“等为强哥守完丧,我们就结婚,一起离开这里。“

梅雨琳抬起头看着他,“离开?去哪儿?”

战雨默默地拿出一个纸袋,里面是几本护照和一份英文的合同文件。“去美国。”

梅雨琳好奇地拿过护照翻开,又一页页翻看那份文件。脸上的神色悲戚无比。

强维伦不仅为她和战雨办了特殊公务护照、签证,还办理了私人护照,而那份合同是从几年

前确定无法娶梅雨琳之后,就开始为她定期存入的信托基金。

“这些钱都是干干净净的,是他自己的报酬。”

战雨想起强维伦那天见他时说自己原本想找个地方隐居,走之前再把这些交给琳琳,看来那

时他就预感到死亡了。

战雨把默默落泪的梅雨琳重新搂紧,低头嗅着她头发上的香味,

“如果不珍惜自己,不能幸福,你都对不起他的良苦用心。”

梅雨琳伸出手搂住战雨的腰,将脸贴在他的胸口,

“我等你!”

战雨笑了,一切正如强维伦的预料,早点拿出这个纸袋,只能让她抗拒。

~~~~

姜启辉坐在单人房间的木板床上低着头一动不动,这已经是他来这里的第二周的第三天了,

除了那个蒙面人的声音依然回响在耳边,没有任何人搭理他,他明白有人要舍弃他这颗棋子

了,可是他什么也不能做。

“闭紧你的嘴巴,我们就会保证你夫人和儿子的性命,你在海外的存款我们也不会追究。”其

实,蒙面人是谁派来的,他心里一清二楚。只是自己苦心经营这么多年,一瞬间的倾倒令他

猝不及防,千禧年对于他真的是世界末日啊。

想起这半年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他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今天的下场。

“大意,太大意了。”竟被一个小姑娘牵着鼻子走。他摇着头,嘿嘿嘿嘿地笑,笑完,抬起

眼,他听到了声音,他知道自己想见的人来了。

咣啷啷一阵开锁的声音,“半个小时啊,”

守卫说完走了。

来人四处看看,虽然不是监狱,可这屋里依然是除了一床、一桌、一椅,再没别的了。桌子

上铺开的纸和一只笔显然是让羁押人写材料的。

“这条件对一个厅级来说有点太简陋了。”李董清清嗓子。“听说你有话跟我说?”

姜启辉从他进来就一直观察着他:看来他的投资应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是本市所有的国

营企业改革之后都私有化,这个李董看准时机让自己牵线搭桥收购之后高价转手卖出,立刻

换为现金,这样的短期投资完全玩的人脉,怎么可能会因为某个人倒台就受损呢?

“没别的,就是提醒你手上的厂子赶紧出手,另外……”姜启辉显出犹豫的样子。

李董看他神态,有些急切地想知道下文,

“你放心说,我都打点好了,”

姜启辉担忧地看着他,“赵书记和老谢他们在搞那个金岭房地产项目,当然上面谁在支持你

应该有数,提醒你别触碰,免得得罪他们揪出你所有的项目,那你就得吐出来所有之前的

……,当然这样我也要加罪了。”

李董原以为姜启辉叫自己来是想让自己向上面求情,甚至他想到说不定还要以之前的合作要

挟,可出乎他的意料,都这时候了,他丝毫没有顾及自己的问题,还在为李董着急,当然最

后这句说明他也是为他本人考虑。

“你放心,我都记住了,我也会在我爸那里找机会为你说说。”这句话有吹牛的成分,可他必

须安抚。

谁知听了他的话姜启辉没有一丝高兴,反而更忧虑了。

“你不用考虑我,倒是你很让我担心,”他顿了顿,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

“20年前,你爸就授意我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抢回他的女儿,他说已经有了儿子,再有一个

女儿就太完美了。可我没有办到,这也是他对我不满的重要原因。”说完他好像忽然意识到

了什么,扭头看看李董,

“哦,我不该跟你说这些。记住我那些话,别去触碰金岭。”说完他低头揉着太阳穴,似乎那

番话耗费了他很多精力。

“对了,如果能帮忙让我见见儿子,此生也就无憾了。”说完挥挥手,让李董可以走了。

看到李董默默转身走出去的背影,姜启辉的嘴角露出微笑。他现在几乎可以断定,吴泽远早

就有拿掉他的意思,至于他什么时候发现的梦桐,什么时候盯上的秦秘书,他都不得而知,

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捋顺了,不显山不露水地除掉他,除了他跟吴泽远吴总的政敌林局长有

染,也有要抹杀20年前旧事的原因吧。所以姜启辉知道这一次他在劫难逃。值得欣慰的是儿

子、老婆没事就行了。以他对李董的了解,吴泽远你的麻烦就要来了。

想到这儿,他躺在床上,两手交叉枕在脑后,闭上眼睛,他要美美地睡上一觉,等着看大戏

落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