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一章(10)

(2019-04-26 14:55:54) 下一个

“啪”的一声,王勤书将一张照片摔到了姜启辉的面前。

姜启辉从肖斯塔科维奇的《列宁格勒交响曲》中回过神,边调小了音乐,边探头看看书桌上的照片,突然浑身一颤,照片是个坐轮椅的女人和一个大妈的合影,那是保姆。

“你从哪儿搞到这个?”

“这话我应该问你,挺时髦啊?金屋藏娇?”

姜启辉拿起照片仔细地端详,许久才说:

“是,我一直供养着她,因为她太可怜了,家人都不在了,生活又不能自理。”停顿片刻,姜启辉抬头看着老婆:“真要金屋藏娇,也应该藏个年轻的。”

“我记着当年你说:你也不知道她是死是活,人在哪里?你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琴书,我那都是为你、为了这个家,你难道想不明白吗?”

见妻子半信半疑地看着自己,姜启辉走过去坐在妻子身边,

“在那种特殊情况下,出于人道我不能不管,可我爱的是你,我们还有了儿子。我不能让任何人破坏我的家,所以这么多年供养只是供养,我一共也就见过她两次。”

听丈夫提到儿子,王勤书情绪再一次激动起来,

“别跟我说为了我们娘俩,儿子被你逼走了,就像摘了我的心肝,你何曾真正为我们母子考虑?”

姜启辉好半天没说话。

最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他婚后第二天就飞去国外读书,要不是你这当妈的支持,儿子怎么敢跟我这样对着干?”

王勤书一听这话,“嚯”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你从书房起获了窃听器,连录像带东西让儿子看,告诉儿子梅雨琳只是利用他,并不爱他,你知道儿子听了这话有多绝望吗?看他依然不肯和你安排的对象结婚,你还拿出杀手锏:说要把这些证据交上去,梅雨琳会被判刑,窃听公安厅长,属于盗取国家机密,可以按叛国罪论处。儿子终于同意作为交换和怀孕的赵丽菱结婚,这是一个父亲能干得出来的吗?为了你的乌纱帽,你还真什么都做。”王勤书憋了很久的话终于痛痛快快地发泄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一种后怕,这些话一定会激怒丈夫吧?

姜启辉呵呵地笑了,他用手指抚着干干净净的下巴,眼睛望着远处,“还是我的老婆最了解我啊!”忽然他转过身看着妻子,

“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他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如果不是不得已我会拿宝贝儿子作赌注?”

王勤书没想到丈夫是这样的反应。

“到底发生了什么?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你?”她有点心软,过去没看到丈夫这样的状态,至少在她面前,丈夫从来都是能摆平一切,也从不在她面前说这样有损他丈夫形象的话。

姜启辉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垂下头,“没什么,老赵有些不满,这样对待他女儿。”

“这事我去说,凡凡去进修,也是为他们这个小家的未来。儿媳妇生孩子我一定不会让她受委屈的。”

姜启辉看看老婆,没再说话,两人都知道这根本说不通,因为结婚后老婆可以陪着去国外的,夏凡连招呼都不打,摆明是不想赵丽菱一起去。

过了好一会儿,王勤书才问到:“她现在怎么样了?有下落吗?”

姜启辉摇摇头,最近发生的事太多,桩桩件件都是针对自己而来,他需要理清思绪,一个个处理,虽然这么多年宦海沉浮自己都挺过来了,可这次他的预感不好,必须小心谨慎地走好每一步,不然拔出萝卜带出泥,会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

 

一阵音乐声传来,姜启辉拿出手机看看号码,眼角余光扫下老婆并没在意的样子,“去告诉陈妈晚饭加个沙拉吧,我想吃。”

王勤书不再多说,走出去把门带上。姜启辉这才按了接听。

“老大,搞定了,确定人已经没救。”里面传来谢老大的声音,

“那女人呢,”

“女人重伤,正在医院抢救。”

姜启辉好半天没说话。

“明白,老大,放心,救不过来。”

“好,后事处理干净,别又让别人擦屁股。”

“明白,老大放心。”

姜启辉挂了电话,陷入沉思,《列宁格勒》的曲子回荡在空旷的书房,瞬间一种诡异的感觉让姜启辉有了一个灵感。

他马上就要来了,下一步依然从他身上找到突破口。

姜启辉精神为之一振,觉得一切又尽在掌控之中,仿佛像20年前一样。

 

王勤书到厨房转了一圈,然后回身到卧室拨通了赵丽菱电话。

电话响了好一会儿,对方才接听,听到对方喊出:妈,有事吗?

王勤书的心放下了一半:“丽菱,你工作的手续都已经办妥,到艺校当舞蹈老师对女孩子很不错的。现在学校正在进入审批程序,马上从中专升格为大专,到时候你就是大学教授了。”

“跟我还客气什么啊,你不用着急上班,好好在家养着。哦,对了我明天有时间想去逛街,你能陪我妈?”

 “买些小孩子用到的东西,我们得早做准备。”

“好,明天见。”

挂了电话,王勤书来到儿子的卧室,环视着儿子屋内的陈设,再次想起儿子那种绝望的神情:“妈,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相信我,我没做。”

“妈相信你,儿子,听妈的,按照妈说的做,一定会有真相大白的时候,男人要有耐心,一定要学会等。”

“好,我听您的,出国。”

“10个月,儿子,妈只能让你慢慢等,到时候一定会还你公道。那时候你自己选择自己的幸福。妈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王勤书对着墙上儿子的照片喃喃说到。

手机铃声打断了她的思路。

“女士,您好,竹别墅最近两年的住客登记资料和他们的监控资料都到手了。”

听到对方直截了当的话语,王勤书的心开始狂跳,仿佛一直以来的一个秘密就要揭晓。

“那明天我们老地方一手钱,一手货,明天见。”

叶梦桐——20年前那个可怕的日子就在她的生活中消失的女人,忽然被一封投递到她办公室的信件重新带回到她的生活里。

丈夫竟然在竹别墅小区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20年前有些让她一直困惑的问题也被这一封信再次勾起:

女孩身世的秘密、丈夫的升迁、叶梦桐的遭遇,她总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关联。

这次她要弄个水落石出,当年曾经一闪而过的恐惧现在她不想再回避,该来的躲是躲不过去的。

咚咚咚,“太太,吃饭了。”陈妈的声音把王勤书的思绪拽回到现实中,她站起身,环顾下四周,向门外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