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一章(2)

(2019-03-25 21:04:53) 下一个

你先别问,什么都别问,先听我说。

冷梦不顾他7000元的丝质长袍,一转身坐在了空中花园小亭子里的石凳上。

“梅雨琳的性格和上次我见她——大有不同,你不信?我就知道你不信。”

冷梦手指着战雨,“你爱信不信,我看人很准。”他突然停住不说了。

战雨一副“你确定不是在吃醋”的表情走过来坐在冷梦身边,

“你想说什么?”

冷梦觉得自己只要听到战雨那浑厚的男中音就有点把持不住,何况他这样近的坐在了自己身旁。闭上眼睛他深吸一口气,

“我的意思是——梅雨琳……已经不是原来的梅雨琳了。”

战雨忽然笑了,一双桃花眼眯起来的样子更是让冷梦心旌摇荡。

“强维伦有什么把柄攥在那个吴总手里?——你一定知道当年他为什么没有带着梅雨琳远走高飞?”

战雨问这样的问题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自己现在的处境几乎和当年的 强维伦一摸一样。

冷梦不是也说了,强维伦只和吴总吵过两次:

一次为他自己,

一次就是这回。

没想到冷梦摇摇头:“我只知道当年他们大吵过后,强维伦就不再提和梅雨琳的事。”

低头思索片刻,冷梦还是转过头看着战雨:

“不过有一句话我倒是记的很清楚…….,”

战雨 “……”

“强维伦说:战雨绝不是当年的强维伦。”

战雨愣愣地盯着冷梦,好半天他才咬着后槽牙倒吸一口气,喃喃说道:

“你为什么这么关心她,冷梦?”

冷梦看着战雨呵呵呵地笑了。

他伸手拍拍战雨的肩头,站起身长叹一声摇摇头走向花园大门。

战雨冲着他的背影“等等!”,冷梦停住但没有回头。

“你猜到我要问什么对吗?如果你真那么冷血,在四合院为什么出手救人?”

冷梦依然没有动,颀长的背影包裹在迷眼的繁花中显得异常冷清和孤独。

战雨走过去站在他面前:“你和琳琳只见过一面,为什么印象如此深刻?”

战雨察觉到冷梦那惯常的一副看破红尘的表情突然变得僵硬,眼皮还不易觉察的突突跳了两下。

“是因为太像20年前那个叫百合的女人——对吗?”

冷梦白的透明的脸色此时已经是苍白的发青,嘴唇翕动却没发出声音。

“对不起,我不是要打听你的隐私,而是我和梅雨琳都到了生死关头。原本躺在那儿的该是我的尸身。”

最后这句话触动了冷梦,他抬起眼皮,战雨读出了那眼底深藏的痛楚。

“告诉我你为什么从不叫他父亲?20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话音甫落,战雨吓了一跳,冷梦的身体晃了晃,两眼瞬间变得呆滞无神,目光空洞地看向远方,仿佛20年前的一幕再次出现在那里,战雨一把扶住他,重新坐回到石凳上,许久冷梦缓缓地吐出一口气。

“你敬佩你父亲吗?”这问题让战雨一愣神,仔细地想了想,点点头,

“他很普通,在我妈眼里甚至有点窝囊,可我——敬佩他的人品。”

“他不普通,位高权重,4岁之前,我很崇拜他,无论家里还是外面,他风头很劲,很多人怕他,他很疼我。只有我可以随便出入他的书房……。”

冷梦的脸变得像他的名字一样冷峻、梦幻,不可捉摸,

“我真希望那个夏日的正午我没有进他的房间,没有看到那场景,我……,我……。”

冷梦垂下头,似乎不忍看脑海中那幅抹不掉的画面,更不忍直视深刻灵魂中的耻辱。

战雨默默地看着他挣扎,无语等待着。

“我先听到奇怪的声音,女人的呜咽夹杂着男人的喘息,然后推开门看到正对门口的床边他在欺负那个叫百合的服务员…….。”

冷梦被痛苦折磨的其实是脑海中那个无法用语言描绘的画面,两具赤裸的躯体,男人一只手向后揪着女人的头发,另一只手死死攥在女人胸前;女人向后仰着的脸上痛苦的眼神,被塞住的嘴巴,护着头发的双手和被巨大的冲击一下下顶在床边,弯成弓一样的身体......。

那一刻屋外惨白的骄阳和树上呱噪的蝉鸣成了冷梦20年的噩梦。

从那一天开始冷梦不再说话,也踏上了长达10年的治病征程。

“你知道吗,那个百合是个特殊的女人。”

战雨挑起眉毛,“怎么讲?”

“他不光逃了出去,还带走了一份什么重要文件?具体是什么我就不太清楚了。”

战雨看着身边的冷梦,许久轻轻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就那样沉默地坐着,战雨忽然想起什么,

“你相信那天在四合院强哥的话吗——他爱上了百合,所以当梅雨琳出现他就把她当作百合去爱。”

冷梦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当然不信,他那套是对付我妈和他老婆的,我爸的女人,强维伦打死都不会去爱。不过……,”

战雨看着他,冷梦也转过头看着战雨,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到,

“他对琳琳的爱,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从没见他那样跟老头子说话,……”

冷梦的思绪又被带回到几年前的夏天,7月骄阳似火,夏蝉鸣叫,午睡刚醒的冷梦隔着纱帘看到了院里正在欣赏百合的梅雨琳,他怔住了,有那么一刻冷梦甚至以为自己看到的是20年前那个女人。他移步花池竟主动介绍百合的习性,眼睛却一直偷看着静静听他讲解,并不多言的女人,后来他从母亲的嘴里听说强维伦带着女孩从国外回来是专程去找老爷子谈婚嫁的,后来两人争执之后强维伦不知道为什么放弃了。

“你觉得他们这次为什么争吵?”战雨这次并没有看冷梦,这问题更像是在问自己。

“你是在套我吗?”冷梦表情有些失望,“不用费劲,告诉你:如果有动机,他干得出来。”

战雨拍拍冷梦,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心智还留有单纯的大男孩,和他身后背景强大的家族显得如此格格不入,难怪锦衣玉食的一个公子哥看起来总是一副落寞的样子。

看来是时候该跟强维伦好好谈谈了。

和冷梦分手回到病房,梅雨琳正一脸焦灼的等着战雨,看见他第一眼就急切地问到:“姜启辉可能已经掌握了你的身份,是不是提醒阿姨注意安全?”说毕努努嘴示意战雨自己去看手机。

他拿起梅雨琳的手机,长时间没开机了,积攒的信息非常多,最近的一条是来自“爱叶”的“姜启辉正在调查战雨。”

“爱叶是谁?”战雨不解地问。

“一个深爱着叶梦桐的男人。”梅雨琳微笑着回答。

“那我就应该叫爱梅了?”改了,就现在,别老全名全姓地叫我。

“有一天会的。”梅雨琳看着战雨,笑的却是非常不自然,让战雨无端想起了冷梦的话:“梅雨琳已经不是原来的梅雨琳了。”

“怎么样,今天身体好点了没有?”随着声如洪钟的问候,强维伦出现在病房门口,可今天的强维伦表情却完全异样,一种疲累和绝望看起来让他显得格外苍老。

战雨知道又是一次艰难的谈话在等着自己。不知道强维伦又会说出什么样的秘密?

当这些秘密被串起来的时候,会是怎样惊人的真相?

战雨突然打了个冷战,不敢再往下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猜的越来越和作者不谋而合,不过强维伦的成全真是大爱,一般人不会有这种胸襟。谢谢跟读和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强维伦肯定有个把柄,年轻曾经犯错,所以只能放手梅雨琳…… 可惜他为了成全付出的代价太大啦!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还真不是,到最后会揭露真相的。那是百合最恨和不愿意再见的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猜想是梅的妈妈后来找吴总帮忙冤案,被吴总太太加害……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是的,其实,梅雨琳和战雨都已经猜到了,只是不愿意相信而已,后面强维伦会告诉战雨自己一直隐瞒真相的原因。谢谢跟读。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梅雨琳不会是吴总的女儿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