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七章(3):许久没见,你好吗?

(2018-11-06 08:40:56) 下一个

周末的会面安排在市区边上的一家私房菜馆,这里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农家大院,周围被一望无际的菜地包围,可是走进去却是别有洞天:诺大的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盘巨大的石磨,石磨上有时是麦子,有时是玉米,食客们可以随时凭兴趣自己上手试一试,也可以现点现磨新鲜的粮食。石磨的对面是一个假山鱼池,一个小巧的水车从鱼池车水进入假山上的一个精巧的竹制机关,再由假山上面喷出来形成袖珍喷泉,是个非常巧妙的循环景观。而院子的另一边则种着很多竹子,竹子前面摆着栽在瓦盆里的鲜花。沿墙是一圈回廊回廊分出很多分支,通往不同的小院,每个小院都是单独的一正两偏三间小砖房,大概有四五套院落。英天吉被迎宾领进来的时候,梅雨琳等4人已经等在屋里。

“梅总,每次见面你都能给我带来新奇感啊,这世外桃源你是怎么发现的?”英天吉热情地挨个握手。

“英总,别忘了我们可是媒体人。对新鲜事物自然先知先觉。来大家见过英总。”梅雨琳笑着把英天吉介绍给大家。

“来,让我猜猜今天到场的媒体人。这位美若天仙的女士一定就是那芊芊;”那芊芊莞尔一下,伸出手象征性地握了握英天吉的手。

“这个干练、利索的小姐一定是编导袁琳娜。那这位就是我们江南著名的策划人——”

“——林智。”林智上前一步双手握住英总,报出自己的名字。

大家入座之后,一一位戴着扎染三角巾,系着扎染布围裙的小姑娘,先上了一壶西湖龙井。林智急忙给每个人斟上茶。英天吉见了,问林智:

“这里有点江南的味道啊?”

林智急忙点头,“是啊,梅总监想的很周到。”       

“英总也是见多识广,什么珍馐美味没尝过,没点特色,怎么入您的眼啊?”梅雨琳笑着把女孩递过来的菜单给了英天吉。

英天吉是生意人,拿过来先看整体设计,边看边啧啧称赞。“菜单设计都这么有味道,看看这菜名也不一般,我今天就等着品尝了,随梅总监做主。“

梅雨琳点了四人8菜的整套私房菜。几个人开始聊天。那芊芊今天穿了一款淡绿的开司米旗袍式长裙,配一双绿绒面尖头高跟船鞋,长腿细腰,颇有大牌主持的风采。几个人中就属袁琳娜变化最大,除了早就将眼镜换成了隐形的,短发也蓄成了到肩膀的中长发,刘海还俏皮地剪成桃心形状,穿的是西裤搭配一件长及膝盖的白色上窄下宽很有设计感的衬衫,一看就像个很有个性的导演。让梅雨琳感到惊讶的是,袁琳娜抽烟了。林智给英总和袁琳娜点上烟,自己也顺便点上一根英总客气地问“可以吗?”

“当然。”梅雨琳和那芊芊都笑着点头。

“今天主创的几位都在,英总对节目还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今天咱们不谈节目,你们都比我内行,全权由你们做主,今天就是闲聊。我听梅总说,上次约的时候,你去外地了?有什么新鲜事跟我们讲讲。”英总笑着转向那芊芊。

“是,我去的遵化的清东陵,这次我们还真碰上了一桩怪事,”那芊芊悦耳的嗓音本就好听,再加上她很善于讲故事,一下就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我们这次主要拍了乾隆皇帝的裕陵,里面有很多精美的石雕,所以我们进到地宫拍了不少镜头。下午我们赶到离东陵不远的菩提岛,上岛的时候大家都还好好的,可是上岛之后,摄像就突然高烧,然后是编导莫名其妙把手扎破了,血流了很多,她抱着我哭的稀里哗啦,担心自己会不会死掉,可以想像流的血太多了。”

“怎么回事啊?”袁琳娜问到。

“我们南方就不让未成年的孩子进地宫,怕被鬼魂招走。”林智解释说。

英天吉问那芊芊:“你没事吧?”

“我没事。”那芊芊投去感激的目光:“谢谢。后来他们那的一位专家悄悄问我们进地宫的时候有没有祈祷,我们当然没有,也不知道啊。他说:他们专家团队每次进乾隆地宫都会先跪下来向乾隆棺椁敬拜,请他原谅惊扰了他。因为乾隆地宫曾经两度被打开又关上,每次开门的时候,棺材都从地台上挪到门后死死顶着门。 所以专家们每次进入都很谨慎。“

“哦,这倒是第一次听说,有意思。”

“因为对外是不能宣传这些封建迷信的,所以他们从不对游客讲这些。”

“看来很多时候真像需要拨开云雾才能看清。”梅雨琳淡淡地补充。

“看来这次拍摄让你感受不少啊。”英总看似无意地给那芊芊添加了新上的菜。

“很难受,我看到努尔哈赤大妃的照片,这个最漂亮、最受宠的女人,在努尔哈赤死后被逼着殉葬了,留下多尔衮和多铎都那么小,这成了多尔衮心中最痛的事。后来他重权在握的时候,把他妈妈的牌位放进太庙,可是仅仅两年他就病死了,皇太极又给撤走了。”那芊芊难受的样子似乎触动了英天吉,也触动了其他人。

“胜者王侯败者寇。来来来,不说了,说点高兴的,怎么喝吧这酒?”英天吉看看气氛有些沉闷,他的心中也已经有了打算,就招呼大家,吃菜喝酒,一顿饭下来,节目雏形已经基本具备。

几天以后,大型娱乐节目《千禧激情》正式开始在电视台筹拍,主持人试镜的时候,那芊芊的表现简直堪称完美,前半部分激情四射,后半部分温柔耐心, 但是机敏和聪慧却是始终如一。现场审查的台领导和投资方除了吴台长一致夸赞和认可。那芊芊顺利过关。

接下来整个节目组日夜加班准备,终于在年底之前正式播出。因为是直播,又是一场大型娱乐节目,现场来了很多嘉宾,第一次是赠票,来的都是一些重量级人物或他们的家属。

梅雨琳到后台转了一圈,发现林智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主持人身上,从面部表情,说话的语速、语调,到手势和身体语言的运用,俨然就是个导演的角色。梅雨琳的留学同学强力推荐他手下的这名爱将,梅雨琳想看来这小伙子真不是徒有虚名。她放心地回到嘉宾席,英总坐在下面看起来也有点紧张。见梅雨琳回来冲自己点点头,英总也稍微放心了。

节目开始了,前半部分是一些常规的娱乐秀场,然后有一些老年人的独门秘技表演,最后是压轴的“宝宝最棒”的单元。选出来的两个宝宝一男一女,都是非常可爱、漂亮,每一个上台的时候,那芊芊都是温柔的单膝跪地,和男主持配合把宝宝最可爱的性格和话语逗引出来,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那芊芊纯真、朴实的主持风格,让看惯了主持人生硬背台词或扭捏造作的观众眼前一亮,有一种清新自然的感受。

最后宝宝们可以挑选一件玩具,看着宝宝像狗熊掰棒子拿起这件,丢下那件的滑稽样子,观众们都善意地笑了。整场直播欢声笑语不断,梅雨琳看看英总,他的嘴笑得都合不上了。除了看看英总的反应,梅雨琳让自己的心思专注在台上,因为她能感觉到如芒在背,那道默默投射过来的目光正是坐在她右后方的战雨和轩诗礼。她的不安来自于她仿佛解读出那目光的含义,没有怨恨,没有愤怒,仿佛在说:

——许久不见,你好吗?

……

或许因为是第一档宝宝秀场的节目,也或许是因为清新自然,富有亲和力的那芊芊的主持风格的原因,《千禧激情》不仅在当地一炮走红,也迅速红遍了京津两地。英天吉的广告业务飞速成长,他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影视广告公司。梅雨琳觉得第一个目标已经遥遥在望了。

这天刚刚出差回来的姜夏凡给她打电话:

“亲爱的,你知道你们的节目火爆到什么程度吗?”

梅雨琳笑而不答,等着他的下文。

“我下火车,坐上出租,那个司机一听我从哪儿来,一路就没别的话儿,全是打听这个节目,主持人多大,结婚了没有,一直在夸节目,夸主持人。”

梅雨琳笑着说:“那你该给那芊芊道喜,我又不是主持人。”

“可在我看来,节目的成功一大半是你的功劳,对了,还有我的功劳,我们牺牲了很多约会啊。你说是不是有我的功劳,是不是?一会儿下班我在台门口接你啊?”

“好吧,念在军功章有你一半的份上,我推掉一切应酬陪你。”

梅雨琳的话让姜夏凡高兴极了。刚挂了电话,一阵铃声,他拿起一看赶紧接听:

“儿子你在哪儿啊,今天回家吃饭吧。妈妈要为你庆祝生日。”

“妈,我刚出差回来,儿子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我从北京给你带了个礼物,明天给你送去。今天就不劳烦你了,跟朋友约好了吃饭。”

“男朋友,女朋友啊?”妈妈显然很失望。

“妈…..,妈……,我不跟你说了,下车了啊,明天回去看你。”姜夏凡挂了电话长出一口气,8年的独立生活让他锻炼的很多事情不到成熟不会轻易说出来,不过这一次,他有点不一样:是不是该让琳琳见见父母了。他很希望早点让爸妈认可这个自己爱上的女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梅雨琳。回到家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又跑去洗洗车,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他急忙到电视台门口等着梅雨琳。

虽然只是去北京这么近的地方开了三天会,可夏凡像是很久没见自己的恋人一样,看到梅雨琳远远走过来,他快速地下车绕到车的另一边站在车门那等着,“琳琳,I love you!”等梅雨琳走过来,他低低地对着她耳朵轻声说,然后打开车门,一手遮着梅雨琳的头,一手再为她关上车门。

梅雨琳的心暖暖的,姜夏凡在美国呆久了,一口英文不仅纯正,发音也像那些出生在美国的华裔一样,发出的是低沉的喉音,非常好听。等夏凡在她脸上轻轻吻过,她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生日快乐!”

姜夏凡的惊喜毫不掩藏地写在脸上,“你怎么知道是我的生日?谢谢!”

“快看路,好好开车。”梅雨琳笑着提醒她。他们这么多独处的机会,只要有心,看看生日有什么困难呢,梅雨琳想真是个天真的孩子。

车子一路开到市中心最繁华的解放路,拐进了一处玻璃幕墙的大厦,

梅雨琳一看提醒夏凡:“这里可是需要预定的。”

“放心吧,我早就安排好了。”姜夏凡带着点小得意的样子让梅雨琳想笑。停好车,进了大楼触屏式电梯既快又稳,几秒钟而已,他们已经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了。电梯门一开迎面墙壁上漂亮的英文字“KANSI”映入眼帘,姜夏凡拿出一张卡刷卡进入。梅雨琳听说市内刚开了一家高级的金融会所,一直没有时间来过,所以沿着厚厚的长绒地毯进到厅里,她就在观察这里的环境,突然她像被雷击了一样怔在那里,在寥寥的几桌客人中她看到了战雨,旁边是轩诗礼和武龙,还有一位正是很久没见的金导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您的喜欢,是我坚持的动力。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加油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