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是主菜吗(4) ——爱情来了挡不住

(2018-09-24 22:54:20) 下一个

        艳阳高照,心情大好,袁琳娜今天起了个大早预备要去酒吧街。

她坐在桌前认真化妆:扑粉,画眼线,还特意给鼻梁轻刷了高光,鼻子立刻有了立体雕塑的感觉,这是那芊芊教她的点睛之招——袁琳娜属于那种乍看貌不惊人,但上妆以后马上像换了个人, 室友寒月笑咪咪地看着她说:      

        “呦,谁这么有福气,能和我们文武双全的小龙女约会啊!”

        有了电视台的工作,袁琳娜搬出大学宿舍和同事赵寒月合租了电视台家属院的一个两室一厅,虽然房租贵点,可紧邻电视台的地理优势,让经常加班的袁琳娜不仅节约了往返交通费,还可以不必为安全担心。加上小区有自己的卫星天线能收看很多国外电视节目,对她做节目有启发,所以她咬咬牙:就当对辛苦工作的自己一个奖励吧。

        “我的情郎估计还在娘胎暖着呢?跟钱约会去。“

        袁琳娜深深叹口气,想起进电视台的第二天给男朋友伟龙打电话,刚接通还没说话,伟龙就迫不及待地提出分手,后来听同学说父母给他找了个省直机关的工作,还介绍了一个老朋友的孩子,家里非常有钱。4年的感情抵不过残酷的现实。

         看袁琳娜叹气,正往身上套丁零当啷配饰的寒月半真半假地说:

         “我看跟你合作的那个摄像对你有意思啊!“

          寒月是一档生活栏目的编导,一周只做一期节目,收入不多,但是按期拿钱,很稳定,加之寒月没什么过高追求,只要节目不开天窗就好,剩下的业余时间全部用来娱乐自己,一三五,二四六不是古琴课,就是汉服讲座,红酒品鉴,遇到合乎要求的主题就顺便制作一期节目,结果是个人生活丰富多彩,节目内容新奇好看,在外人眼里就是个有情调、懂生活的个性编导,可袁琳娜知道她和自己一样钱上经常捉襟见肘,上个月还是自己帮她垫付的房租。因为他们都是电视台的临时工,连个合同制都不算, 寒月在电视台都干5年了,工资就没涨过,传说中的高收入与她们无缘,两个人不同的是袁琳娜做的是新闻节目每天跟打仗一样。

      她看着寒月又用那些改良过的汉服把自己包裹的婀娜多姿,再看看自己一成不变的牛仔、T恤,旅游鞋:

       “ 那是老师对新人的客气,跟男女之情都不挨边,没钱,没色,还没房,谁会爱我,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有。所以我要发奋图强,努力挣钱。”

       “小小年纪怎么这么悲观?告诉你:你说的那些作为女人都不需要,你只须把自己修炼的有足够女人味——花香四溢,自有蜜蜂来袭。”

         袁琳娜看着寒月戴上一大嘟噜垂到肩膀上的贝壳耳环,端详镜中自己还嫌不够惹眼,末了又在腰上围个五彩流苏、环佩叮当的花围腰,这才满意地转身一扭一扭地冲她走过来,扁宽的胯部一点也不性感,不过整个人却有一种四射的激情。她哈哈坏笑着说:

        “别招来蚂蜂再蜇了你。”

         寒月冲过来作势要打她,落下来却是拍拍她:

        “不过提醒你一句:那个邱小球虽然拿了几个奖项,可证书上排第一的永远是那个根本不懂摄影的制片人,然后才是他本人,因为他也不算正式编制,不过是一年一签的合同工。根本没资格去评奖。换个正式工,那个只会喝酒的傻B制片敢吗?”

         袁琳娜看着一向好脾气的寒月突然义愤填膺,知道她其实是在为自己鸣不平。

     “所以呢?”

     “所以啊你得想好,要是找个正式工,或者有点家庭背景的,进编制才有戏。”

        “我都整天加班,再找个同行,作死呢吧我?”袁琳娜 不想接纳任何新感情,至少现在还不。

        “谁知道呢?爱情来了谁挡得住。”寒月又神秘地:“哎,你有没有发现你们做新闻的编导和摄像发生感情的特多?”

         袁琳娜想了想,好像还真是。

         “为什么?”

        “好了,思考题——给你留的作业,答案下回分解。走了——”寒月背起她那只长带布包走到门口,又退回来

     “要不要跟我去喝茶啊?”

        今天星期二,可是台里却给所有的临时工、协议工放假一天,据说有中央领导来视察,怕有人闹事。

      “不了,我要去联系广告,我们开会了,谁拉来广告10%提成。“

      “那好,祝你多多发财。“寒月一副道不同不相与谋的清高叮叮当当地走了,袁琳娜也不在意,来电视台才不过几个月,她觉得自己的内心已经历练的足够强大,换句话说就是,脸皮足够厚了。

      让袁琳娜没想到的是,才一个上午,自觉强大的内心就饱受创伤,她竟然一个广告也没有拉到。自己在这个城市没有熟人,袁琳娜采取的就是最笨和最原始的方法:一家一家走访,一家一家询问。

      酒吧街紧邻城市一家5星级涉外酒店,一些住宿的老外、做生意的商人白天忙完业务,晚上就在这里的酒吧消遣娱乐,整条街几十家不大的店面,各具特色,乌龙混杂,她认为至少应该有一两家愿意做广告的, 可惜大多数店都是三言两语就打发了她。中午她找了家小面馆买了碗面坐在靠窗的位置慢慢吃,也是想熬过正午炽热的阳光,吃着面,看着剩下的十几家店,想象着或许它们之中的哪家店能给她一单广告,不用多,一万块她就能拿1000块钱……。

      突然,她的目光定在一个女人身上。开始她只是觉得女人很不寻常,衣着普通,走路的姿势却很优雅,既有舞蹈演员的柔韧、挺秀,又有知性女人的端庄大气,细看之下,发现女人像是刻意装扮,带着墨镜,低着头,偶尔会抬头看看周围,抬头的刹那袁琳娜差点惊叫出来,

       ——那个人竟然是梅雨琳。

      她那出众的气质即使套在那么普通的装束里仍然让人过目不忘,黑色的墨镜遮挡了她的眼睛,却遮不住让袁琳娜印象深刻的小巧的鼻子,不会错,就是她。

      她这是要去见谁?为什么又是这样一副装扮?

      一旦确定是梅雨琳,袁琳娜脑海里立刻跳出一连串的问题。情人?她没结婚,不必这样鬼鬼祟祟吧?她是小三,可为什么把自己打扮成自毁的形象?怕粉丝认出来?那像许多大明星一样戴个墨镜就行,干嘛换装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袁琳娜就这样在那个座位做了两个钟点,直到梅雨琳离开,看到一个50多岁商人模样打扮、气宇轩昂的男人和两个保镖样的人离开,她觉得这一定是和梅雨琳见面的人,而且看起来不像本地人。

      广告没谈成,袁琳娜悻悻离开,一路都在思索梅雨琳的秘密,横穿主干道的时候,突然一阵大喇叭的嘈杂声传来:

      “路边的行人躲开,路边的行人躲开,快点!快点!”

      身边的人开始奔跑,路边的人驻足观望,路中间的都加快脚步迅速跑开。

      袁琳娜只顾低头想事,开始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在驱赶众人,等她拽回思绪惊觉喇叭里在喊什么,已经是站在大路中间,她茫然四顾,看不到喇叭在哪儿,也不大知道人都哪里去了,为什么只剩自己孤零零地站在路的中间。

      此时,就好像从天而降的一个车队突然闯进袁琳娜的视线,前面是一辆警车开道,后面是浩浩荡荡的高级轿车组成的车队,两边还有警用摩托护驾。就在袁琳娜看到车队的同时,大喇叭粗暴的声音再一次聒噪起来:

       “走开!”

       “——说你呢,快走!”

       “就是你——!”

       袁琳娜一下愣住了,忘记躲闪,好像也来不及躲闪。

      就在这时,看热闹的人群中冲出一个人影,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一把拽住袁琳娜,却没拽动,干脆两手一运气把袁琳娜夹在腋下一鼓作气地跑到路边。车队呼啸而过。人群爆出一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有人骂:不知道又是哪个大人物来访,狐假虎威的警察真他妈不是东西。

     大部分人都见怪不怪地给自散去了。

     袁琳娜此时好像才从梦幻中清醒过来,定睛一看眼前人:

     “怎么是你?“

      武龙边憨憨地笑边说:“你们记者整天写稿,脑子不闲着,可你也不能不看路啊,刚才吓死我了。”

      “怕什么,大庭广众地我不信他们真敢撞。”袁琳娜嘴里不服,心里却是一阵后怕。

      “撞你俺估计不敢,警棍揍你两下倒是可能。”一着急家乡话出来了。

      袁琳娜看他那么认真不由得笑了,“不管怎样,谢谢你又救我一次”她双手抱拳一副巾帼大侠的架势,把武龙看得又着迷又怜惜。

      “哎,就你这天天左冲右突,状况不断的样子,你要是我妹,我得天天跟着你才放心。”

      左冲右突,还状况不断?袁琳娜看着这个高大健壮的武术替身说出来的话竟然像言情片一样,惊讶地睁大双眼。

      武龙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尴尬地低头笑着说:“片里的台词,真的。”

      看他那么认真地解释,袁琳娜终于忍不住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见她那么高兴,武龙急忙说:“看在我救驾两次的份上,大人能不能赏光请我吃个便饭?”

      “咦,你晚上不用上班吗?”

      “今天战雨盯着,我放假。”

      “说吧,想吃啥?随便点!”袁琳娜通快地答应。

      “你请我买单。”武龙还是那副憨憨地样子,不愿袁琳娜感到压力。

      看着眼前这个高大魁梧却极为心细的男人,袁琳娜第一次觉得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充当着保护人的角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