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 第四章(4):韩处长的桃色事件

(2018-08-25 18:53:35) 下一个

小球回头一看来人是台里采购部的马处长,立刻打开镜头盖,扛起摄像机,开始拍摄,

一边操作机器,还一边口里念念有词:笑一笑,马处,哎,今天可是您亲民的好机会啊,一

定得给人平易近人的感觉,对,嘴角再上扬,上扬……

  “小球,这今天什么场合,你怎么还是没有正行?关了,关了,你再拍我砸场子了。”

  小球一边极不情愿地放下肩头的机器,一边说:

  “今天这么多重量级人物,我这儿都不知道从何下手,干脆谁第一个撞进我的视线,就

第一个拍谁,没办法谁让你这么幸运呢?”

  “别胡闹,快跟我走,厅长找你。”

  “行了,马处,别拿我们屁民开涮了,你咋不说省长找我呢?”

  小球边说边单手扶机开始扭动身体扫拍全景。

  “谁跟你开玩笑?快上二楼,我请不动你啊,你是想台长还是厅长来请你?”马处长任职

的部门虽然是台里人人向往的好地方,可马处长的前任——主持人出身的徐刚是个上下通吃

的人物,精明敢干,早在升职之前就已经签完了未来两年的电视剧购买合约,钱都被前任花

光了,接任的马处长也就等于是个闲职,办公室里养鱼养花,业余时间没事跟小球他们年轻

人下下围棋,打打乒乓球,偶尔也开开玩笑。

  小球这回彻底放下机器,一脸严肃地:

  “马处,你没逗我啊?真上二楼?“

  “快,快,快走。“

  小球随着马处长上了二楼,二楼有楼下一半大小,装修更是豪华精巧,对着楼下小舞台

是一溜3间包厢,小球习惯性地扫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突然他捂着肚子开始呻吟……。

         “你这又怎么了?”

         马处急忙一个箭步上前帮忙扶住他好像下一秒就要扔出去的摄像机,一边轻描淡写地问着。

           “马处,我得去趟洗手间,刚才肯定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食物。”小球边说边把摄像

机放在地下,人已经扭曲成一团。

          “小球,你不会是又耍什么花头吧?找个医生看看?”马处站起身一抬眼却看到另一

边楼梯走上来的战雨一行人,愣了下神,,再回头小球已经到了楼梯口:

        “真不用,我去去就回。”

 

      十分钟之后,小球一脸轻松地返回来, 对满脸愠怒的马处长嬉皮笑脸地说:“卸下包袱

现在可以进去了。”

          马处来不及多说,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中间的主包厢。

 

         一进门,小球就感到气氛有些异样。

  包厢按照老电影里二、三十年代上海滩达官贵人们看戏的包间样子精装设计,不同的是

面积大的多,小球曾经来这里拍过几次,这次房间内按照西餐的环境氛围布置的相当有品:

长条桌上不仅有白色桌布,银色烛台、紫色的郁金香,四周高低错落也布置了很多蜡烛。邱

小球快速将屋内环境收录眼底,同时主座上的解省长眼里流露的一丝诧异也没能逃过他的眼

睛,他满腹狐疑地看看战雨等人,目光扫过那个鼻青脸肿的黑西装男人,落在一脸委屈,像

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般的袁琳娜身上,使劲儿憋住才没笑出来。

  姜书记的脸色已经阴得快下暴雨了。

      一阵急促尖利的音乐率先打破沉寂——彭德雷茨基的《 小提琴第二协奏曲》,小球禁

不住抬眼多看两眼这个手机铃声很独特的姜书记,却恰巧对上战雨颇有意味的目光,战雨看

到小球在看自己,用旁人难以察觉的动作点点头。

     “喂,……你说,……我知道了。”姜书记面无表情地收了线,转过头对着解省长,咱们

继续?不待省长回话冲着齐厅长点点头“开始吧!”

      马处长看到齐厅长扫过来的目光,赶紧对小球:

      “快,把你拍的东西放给领导们看看。”

      “领导,什么东西啊?” 小球嘴里问着,脑子里迅速回想着梅雨琳的话“关键时刻才能把

它放出来。”现在算不算关键时刻他还没有把握。

“姜书记,哟,解省长,刚知道您二位今天也来参加我们的酒会,我说今晚的阵势不同于往

年呢。”

        姜书记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的老同僚这位女儿从小就是宿舍大院里的“混世魔王”,

可一群子弟们包括自己的儿子都是他的跟班,就是因为这丫头虽然鬼主意多,可正经场合从

不造次。

       “解省长,这是轩诗礼,也是咱们台里的老骨干。说完附耳“税务老轩的女儿。” 又转

头“有什么事吗?”

       ”我呀是专门来邀请大家观礼精彩的赛诗斗酒,不过各位领导移步之前我先出个开篇逗

逗趣行吗?”

        ”老姜,这轩诗礼果然人如其名啊,你说。”不等姜书记发话,一直沉默不语的解省长

饶有兴致地先发话了。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求下句哦。轩诗礼带着小小的得意,似乎笃定了没人可

以对上来。

       鸦雀无声的现场,一时间让气氛有些尴尬。几分钟后一个声音不紧不慢地:“安知千里

外,不有雨兼风?”

       “哇,小女班门弄斧,还请大人多多见谅。”轩诗礼双手抱拳,头一低。

       齐厅长赶紧带头鼓掌“诗礼啊,诗礼,赶紧拜师向解省长好好学习吧。”

       不必了,不必了,解省长哈哈笑着摆摆手,“老姜,果然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咱们这里

是藏龙卧虎啊。”

      见姜书记依旧眉头微蹙,轩诗礼一步上前挎住战雨的胳膊,

     “忘了给大家介绍,这是我朋友——战雨。”轩诗礼故意加重朋友两字,还特意顿了顿。

在场所有人包括战雨都一愣神。

      只一瞬间战雨就恢复原样,礼貌地冲大伙点点头:我今天特意跟朋友从北京赶过来给诗

礼助个阵。

     姜书记看看轩诗礼,又看看战雨,微笑着说:

     “诗礼啊,你先找地方坐下,等等我们再一起下去。”

      说完一挥手,邱小球这次毫不犹豫地抽出带子递给走过来的马处长。

      把带子插进专业播放机,墙上大大的投影幕墙先是显示出红、白、绿色彩条,接着摇摇

晃晃的画面缓缓移动,一大片沙漠出现在人们眼前,一个移动的小点渐渐拉近,人们逐渐看

清那是两个人,屋里开始有些悸动,随着画面越来越近,屋里的声音愈来愈杂,人们渐渐看

清了画面里的动作,一个穿着休闲夹克的男人端坐在沙窝里,两腿间骑坐着一个长发披肩的

女人,女人前后晃动,飘散的长发遮住了半个面孔,敞开的胸部一双男人的手上下拂动,女

人白皙的脸上星目微盍,细密的汗珠挂在脸颊、脖颈处,再看那个男人却是斜睨着双眼,一

会凑在女人的耳边咬住耳轮轻言嬉笑,一会突然抱住女人双腿之间一阵加速,女人仿佛要倒

下去又被男人托起来,镜头突然急推上去,似乎终于得空捕捉到一个男人脸部特写,满屋一

阵压抑的惊呼,韩处长大大的特写覆盖了整个画面。

      人们好像刚刚回过神来。

     “关掉,这是什么东西,这是什么地方?”姜书记的声音很低,却随之传来“桄榔”一声,

屋子角落一个人一边慌慌张张地扶起倒地的椅子,一边连冲带撞地走过来:

     “这是栽赃,这一定是剪辑过的,姜书记,,您可得为我做主啊。”

      解省长看着瞪着双眼恨不能吃了韩处长的姜书记,不紧不慢地说:“姜书记,我看先放

放其他的事,我们的干部队伍该整整风了。”

      姜书记,一言不发,气氛僵持之间,一阵忧郁的音乐声响起,这次是伯格的“室内协奏

曲”。小球和战雨不约而同对视了一眼,又都迅速将视线移开。

     “好,我知道,嗯。……“

     小球突然发现:这一次姜书记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温情。未及多想,放下电话的姜书记

稍作沉吟,转向解省长,您看……

      解省长大度地笑笑“还是你看着处理吧,我刚来还不太了解情况。”

      东西带走,齐厅长,一周时间请把今晚发生的一切调查清楚给我们出个报告。相关人员

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姜书记,姜书记……”或许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懵了,一向精明的韩处长竟然在解省

长刚刚跨出包厢门的瞬间拦住了紧随其后的姜书记。

      “韩金生,从今天起停职接受调查。”扔下这句话,姜书记头也不回地走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