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蒲公英花又开了

(2019-05-21 20:48:48) 下一个

蒲公英花又开了

快乐玉子

家门前的蒲公英花开了。嫩嫩的黄色,洋洋洒洒恣意烂漫,铺满路边小街和草坡。自从多伦多市政府决定不在住宅区使用除草剂以减少环境污染后,门前的蒲公英渐渐取代了人工培植的鹅绒草地。
初春大地还笼罩着冬的枯黄。蒲公英顽强地拱开坚硬的土地,探出绿茵茵的叶。寒冷的北方,蒲公英最早传达春的气息。
蒲公英浅绿色的叶子,是喜欢吃野菜朋友们的最爱。
烧一锅开水,放一把蒲公英叶子,烫去苦涩。然后凉拌做馅,绿色无公害且营养爽口。
几阵春风几场雨,蒲公英的叶子转眼间变成深绿色。不经意间,已经黄花朵朵了。
再过一些日子,黄花结了籽,就会变成球状的花絮。
轻飘飘的花絮载着蒲公英种子,随着夏天的微风任意的飞。飘落到地面,沾上一点土,它活了,孕育出又一株年轻的新生命。
我欣赏蒲公英微小却顽强的生命力。无需任何刻意的照顾和爱护,任凭风吹雨打,在物竞天择的淘汰中尽兴的绽放自我。
我的朋友生气了。“你还赞美蒲公英!我讨厌死它了。好好的草地就是被它糟蹋了。”
是的,高贵优雅的鹅绒草怎么敌的过低贱霸气的蒲公英。因为不想打农药,可怜我的朋友,只能一颗颗的用手将它拔去。
“你应该写一篇文章去骂骂它。”拔蒲公英的辛苦让朋友咬牙切齿。
一想起朋友撅着屁股艰难地与蒲公英搏斗的形象,我忍不住笑。
不同人不同境遇,对小小蒲公英就有截然不同的情感。
爱也罢恨也罢,蒲公英仍然无拘无束地在茁壮成长。
人类无法主宰和改变自然界万物生长的客观规律。若想打造一片自我理想的天地,就不得不面对物竞天择的挑战。其间的艰辛将会在自我意愿的实现中而得以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