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购物团七日游 苏州—上海

(2019-02-17 16:55:21) 下一个

江南购物团七日游 苏州-上海

快乐玉子


2018年10月1日 晴
车上人被苏州地陪W姑娘狂风暴雨式的推销宣传搞得晕头转向。她像个魔术师,变戏法般变出各种样品,丝绸披肩、围巾、和蚕丝护肤产品,一个接一个在游客手中传递。
“手感怎么样?非常细腻柔软吧。真正世界大牌哎。”W姑娘手举一条长围巾,“这是正宗的博柏利(Burberry) 丝巾,美国本土至少卖千把块美元。咱们商场只要几百人民币。我们的商品全是外销余单,货真价实。货不多哦,一旦看上下手要快。你们可在我这里预先订货,我让销售人员给你们留着,省得你们扑空。”
正宗名牌商品,价格如此实惠,有人订货了。
W姑娘滔滔不绝说得天花乱坠,一团友抱怨了,“说得过分了吧,难不成世界各地的名牌全在苏州制造?”
循声望去,发言人竟是购物大户。也就她胆大包天敢与地陪开涮。导游地陪当然不想得罪她的。
“对不起,我说的只是外销余单,所以剩货不多。“
W姑娘为免言多必失赶紧切换话题。
“咱苏州姑娘是不是个个水嫩细白?好皮肤靠好东西保养。”她举起一白色长瓶,“这是西施美无香天然丝肽蜜面霜,由纯蚕茧蛋白精华提取而制。570元一套共三瓶。非常好用哦。想要的赶紧订,我给你们留着。”
W姑娘衣着打扮时尚。导游兼推销,够辛苦的,只为多赚钱供养海外留学的孩子。
东凌集团的丝绸研究所商场部排场特大。
先参观蚕丝被枕。老套情节:今日特价。蚕丝被蚕丝枕头整套四千多。单床蚕丝被一床七百多。如果买两床蚕丝被,免费送旅游箱。
不到一小时,屋角旁的旅游箱全部送完。
丝绸商城部人声嘈杂,好几个购物团同时涌入。导游们在吆喝,游人们在商量,到处闹闹哄哄。
被购物气氛感染,买围巾,买披肩,买买买!谁也没问何以会有那么多外销余货?
丝绸商场供应丝肽蜜面霜,允许单瓶买。真丝内衣内裤,丝织衬衫,所见之物,价格都贵。
午时离开丝绸商城。午餐后前往上海。
顺便说一句,购物团包餐,八菜一汤,吃饱没问题。
国庆节,原以为路上会堵,出乎意料的畅通无阻,一路顺风到上海。
大巴在申城的大街小巷转来转去,最终停在一栋高楼前。
上海没有地陪推销,林导悄无声息带大家进楼。
又是玉石商场,还要买玉?
整团人被购物搞得疲惫不堪。谁还有购物欲望?该买的都买齐了。
“不能再买,要破产了。”最爱购物的那女子叹怨起来。
玉石店导购小C,来自安徽黄山。大概初出茅庐,没修炼出销售老手的圆滑。老实巴交地拿出几款玉制品,让大家观看。
“A货是纯天然的,质量好,你们瞧瞧吧。”小C没说上几句,一矮个白净的男人走来。
“老板来了。”小C小心翼翼地打招呼。
老板向大家恭手作揖问好。他的声音极其轻柔绵软,用上海话说有点娘娘腔。“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海外侨胞。我理解异国他乡打工上班赚钱点不容易。相逢是缘分,遇到你们很高兴。今天我们不谈生意,大家喝茶聊天。”
老板细声柔语,说得一团人鸦雀无声。“我在中国生意做得很大,人要感恩啊,所以我赚了钱就做去慈善,人行善,天旺你。我不要你们买东西,只想带你们参观我的玉石收藏,权当参观展览会,开开眼界。放心,不会让你们买任何东西,你们想买,我也不卖给你。我就想和你们交个朋友。”
一团人随老板在各个柜台转悠。他随和地问及身边游人们的老家,居然还攀上几个同乡。他乡遇老乡,老板激动地拉着乡亲们的手,“我留个地址给你们,以后一定到我家作客。”
看来老板兴致很高。“今天我特别开心,居然遇上这么多老乡。”他挥手对柜上一小青年说,“小H,我要尽地主之谊,送他们每人一个绿玉平安扣。赶快帮我包好。”
大家好感动,不催我们购物还送玉扣,难得一遇的好人。
走过生肖玉柜。老板拿起一块奥运会生肖鑲金玉,“见过黑颜色的玉吗?她叫墨玉。我来教教你们如何鉴别真假。”
他打开手机手电筒,照在玉石上。黑玉变成透明的墨绿。
“懂了吧?真正的墨玉在光照下是透明的绿色。这里的每块墨玉都有中维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的鉴定证书。货真价实的好东西。日本人特别喜欢这一款。我卖给他们16000元一块。”
“如果我们想买呢?“有人心动了。
“我说过,你们要买我也不卖。”老板略思片刻说,“这样吧,如果你们实在喜欢,我送给你们。朋友嘛缘分!”
怎么能无缘无故收人家的大礼?“我们不好意思让你白送,我们又想买,你给个好价钱吧。”一游人说。
“我自己有玉矿,玉不要钱了,只收黄金的成本费。150美金或者1000人民币一枚,怎么样?”
人家都送玉给你,又有产品鉴定书,还犹豫什么?没有怀疑玉缀的质量,更没有人讨价还价,交钱特别踊跃。
“你相信你喜欢就好,难道你不认为他在做戏?“先生说。他和老Z站在人群外冷眼旁观。
“不要曲解别人好意。“我满怀感激付了钱。
柜台前挤满人,大多数人都在买。没有促销购物的压力,大家眉开眼笑。
老板给大家送了平安扣。感动之余,又激发购玉热情。有买一整套共十二件的生肖墨玉,有买数千元的玉石吊坠。
买得开心我连发票都没好意思要。待离开时看一眼包装袋,袋上有薇蒂宝(VIDBO)三个字。这个商场叫薇蒂宝?
出了玉馆,细细品味,仿佛美梦初醒。老板不是一口一个不卖吗?卖的可全是高档玉!人生如戏,此老板绝对不输好莱坞大牌演员的演技。后来在网上读到其他购物团叙述的类似故事,哑然失笑。
“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好象说得就是我。被骗多次的我,啥时候能学得聪明一点?
林导目光里全是笑。爽啊!不经意间,轻轻松松完成购物好几万。
下一站藏药研究所。
大家排坐在沙发上,大姐们端上热气腾腾的木盆放在游人面前。
放入“藏药粉”,泡脚开始。男男女女几十个人共同泡脚,场面十分壮观!
大家享受泡脚按摩时,穿白大褂的专家上场,煞有介事论说高山之颠世外桃源的神奇藏医藏药。
我相信藏医藏药,但无法确认眼前的白大卦是否得藏人真传。
泡脚桶一撤离,一帮医生、专家、教授头衔的人蜂拥而上,为每个游人望闻听诊。
专家诊断:我心脏太弱,服用他推荐的藏药,三个疗程约四千加币可调理好。先生骨关节不行,二千加元药就能解决问题。
难不是扁鹊下凡?看一眼,几贴药,病就好了。说得神乎其神,你信吗?
专家颇有耐心地推荐。伸手不打笑脸人,我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先生问,“你们的药能否从医保报销吗?”
他漠然地摇摇头,扭头走了。不想自己掏钱的人,人家不感兴趣。
出门时,与我们同桌的马来西亚人提了个大包。夫妇俩有三高,买了一万多元人民币的调理药。愿他们信则灵吧。
傍晚,外滩晚餐后参加浦江游船活动。
导游随意许多。“不想坐游船者,可自行离团回家。”
购物团规定,私自离团,一次扣罚五十美金。大概大家钱已交,不去还能为导游省了票钱,脱团也无所谓了。
游人们也不傻,付了钱,好歹去逛一圈吧。
国庆节,外滩人流如潮。排队候船时有人发现,游船票128元人民币一张,可我们付的却是近三倍的钱。
外滩,十里洋場高楼林立。黄浦江面,印着灿烂的楼影灯光。
记得第一次坐游船时,被上海惊天动地的巨变深深感动。这几年常回家看看,虽无初见时的惊咤。仍忍不住为眼前绚丽景色摄下几张。
夜晚入住酒店,取回代管的大行李。
次日晨。导游已回无锡过节。我和先生像两个失去组织联系的落伍者,东寻西找,总算发现了吴司机的车。跟车去虹桥机场。江南购物七日游顺利落幕。
不少朋友们问我,感觉怎么样?值不值得一试?在此一并作答。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实事求是地说此行既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也不是劳民伤财的陷阱。机票的便宜,必以高价的购物来弥补,符合情理,即便有些小猫腻,也在人性可以接受范围之内。游人付出的代价是时间,是不断接受得了机票便宜理当知恩图报的教育。耳朵根软的人,容易往心里去。听多了,烦心。尤其是明知物不所值而不能不买的无奈。对于爱购物的人,容易被诱惑。买多了,后悔莫及。
当然,意志特别坚定人的除外。确实有人只是随大流走走看看,任凭导游导购说破天,我自巍然不动。如此这般,倒是也能省几个小钱。只是具有这等定力者为数甚少。
言而总之,是得是失,因人而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好办法。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的,不要买大件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下次就懂了,在北美定纯玩团。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Seoul跟团的时候也是被拉到各种各样的地方购物。我一般找把椅子坐下,任他们说的天花乱坠,什么都不买。本来我就对买东西一点没兴趣,还要再一路背着回来,我宁愿把提成的钱直接给导游。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的旅行社把旅游单价提上去,而不是逼着大家买买买…。看完整篇文章,看来跟团旅游真是太辛苦了……精神上被逼着各种买。谢谢分享!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人反对参加这样的旅游。但是我很感谢楼主把自己的经历经验写出来。因为回国旅游,不是人人都可以自驾游或者家人或者朋友开车带着你在国内不同的城市到处玩的,所以我们身在国外的回中国,参团旅游是必须的(尤其是女的方向感没有的,咋办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跟这样的团、买些喜欢的应应景还是可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