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 (18)如诗如梦的博格瑞亚湖

(2017-11-08 19:26:52) 下一个

非洲之旅 (18)如诗如梦的博格瑞亚湖


快乐玉子
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下午
好热啊!午餐后顶着炎热走回房间,一身汗。天气预报说二十九度,大太阳下,估计至少三十多度。
度假村条件相当好,舒舒服服洗个澡,还眯了一小觉。很享受这东游西荡的日子,张口就吃,倒头就睡,美景也能助眠吗?
毕纳德已在大厅等候,他将带我们去博格瑞亚湖(Lake Bogoria)看火烈鸟(Flamingo)。
原定行程我们该去纳库鲁国家公园的纳库鲁湖(Lake Nakuru)。只因今年雨水太多,湖水猛涨,湖里的火烈鸟突然在一夜之间消失了,迁徙到博格瑞亚湖国家保护区。
火烈鸟又叫红鹤鸟,它的嘴巴像个过滤器,专门吸食水里的藻类浮游生物。这些碱性食物让它的白羽毛变成了红色。火烈鸟所爱的这些生物存活在太阳光能折射到的盐碱性浅水里,所以我们常看到火烈鸟喜欢停留在湖边的浅滩。
博格瑞亚湖位于东非裂谷南部的火山区域,像纳库鲁湖一样是盐水湖,湖水最深处不超过三米,长满蓝绿色的浮游生物。
博格瑞亚湖给火烈鸟提供了理想的家园,火烈鸟为博格瑞亚湖引来无数游客
一出度假村,就望见博格瑞亚湖了,湖上停着一群火烈鸟。只是没有电影里看到得那么壮观。
毕纳得说,他已经打听到火烈鸟大部队在哪里。“我要带你们去寻找最美的火烈鸟风景。”
如果让大家下车拍拍照,走人。谁也不会有太多抱怨。而他却自找麻烦,花时间费汽油,只想让大家玩得尽兴。屈指可数的好导游啊。
湖边的公路被洪水淹没了,吉普车在新开的坑坑洼洼的石头路上颠行。
空旷原始的灌木树林,除了吉普车扬起的尘土,没有房屋没有人烟,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大自然,像一片被人类遗忘的土地。
窗外,绵延不断的绿色山脉,蓝得清澈透明的湖水。蓝湖傍着绿山,山影飘在湖面。立在水里的枯树,透出生命的沧桑。沧桑中缠绕的是梦的云。云在蓝天中飞,云在水上飘。云流动在天地山湖间。
梦幻般的仙境,美轮美奂!
文字无法表达我当时的心情,兴奋欣喜感动陶醉…。
拍了许多照片,无论哪个角度拍下的都是一张绝美的湖景明信片。
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车程,心一直随着梦一般的云飘荡。
眼前出现了红色,远远望去像一片红云,象一条条在蓝色湖面起伏的粉红色绸带,给梦幻般的景色添了一份妩媚柔艳。
渐渐近了,前面的吉普车慢慢地停了下来。
天啊,那密密麻麻的红飘带恰是火烈鸟织就。
轻轻地迈着脚步,不要惊动那红色的鸟儿。
踩在湖滩上,柔软的沙土地。
“大概有数万只。”先生小声对我说。
“也许不止,你看,远处还在源源不断地飞过来。”
后来才知道我们整个湖面有数百万只。
火烈鸟一只接一只排着队在天空飞行,时而一排,时而分成二排,粉红色的长绸带在云中起舞。
火烈鸟铺满湖面,涟漪荡漾,涌动起粉红色的波浪。
几只火烈鸟排成一队走过来。褐红色的长嘴巴,粉白夹着粉红的曲线长颈。细长的红色长腿轻盈地划过蓝色的湖面,宛如柔美的芭蕾舞舞者,妖娆飘逸。
也许感觉到我们的脚步声,几只火烈鸟突然快速地跑起来,从湖水中腾起。火烈鸟飞起来了!在展翅高飞的那一刻,它展露出美丽的翅膀,深红镶着黑褐色的羽毛。怪不得人们喜欢叫它红鹤鸟,它就是一只红色的仙鸟。
感知到没人要伤害它们,被惊到的鸟在天空盘旋了一圈又回到水里。
红色的鸟在蓝天上自由地飞,在湖水中尽情地游。
鸟儿们享受岁月静好的大自然。游人享受欣赏它们的审美愉悦。
架起长枪短炮,爱摄影的人们激动无比。
多像火烈鸟的大本营,远处的鸟儿成群结队地飞过来。
我默默站在水边,沉醉于鸟儿们的翩翩起舞,波光粼粼辉映着它们的红色倒影
吉普车的发动机声惊动了鸟,一群鸟儿飞起来,像一团翻腾的红云,壮观之景令我入神。久久地看着,竟然忘了拍照。
“你有没有拍下来?”待我回过神忙问先生。
“我录了。”他举着录像机不停地拍,连话都没空说。
有几辆吉普车先开走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离开。
毕纳德很有意思,他没有催我们走反而安慰我们,“好不容易来此,那么着急走干嘛?”
Stephen和毕纳德都在,还在优哉游哉欣赏风景。遇到有玩趣的导游,真是游人的福气。
我们是最后离开的那辆吉普车。游客走了,把宁静还给火烈鸟。
吉普车走出不远,停在蒸汽腾腾的湖边。
博格瑞亚湖最初引人注目的是她的喷泉和温泉。沿湖可以看到一些间歇喷泉和温泉。博格瑞亚湖是非洲盐碱度最浓的湖。湖水的PH值高达十点五,含盐量每升一百克。据说这里的温泉水可以治病。
“千万不要用手碰湖水,会烫伤的。”Stephen提醒大家。
眼前的这个不是温泉是热喷泉。
泉旁,一对游人父子用棍子绑着小网煮鸡蛋。
“能煮熟吗?我站在一旁问。
“当然。水温至少八九十度。你试试。”他把挑着鸡蛋的棍子递给我。
我蹲在泉边。水咕咚咕咚翻着泡。热气腾腾。别说是鸡蛋,就是一只鸡也能煮熟。
水究竟有多烫?我好奇地掏出一张餐巾纸沾了沾,提出水面凉了一会,摸上去还是滚烫的。手若直接触摸水会烫伤的。
回到度假村,天已黑了。一行人去自助餐厅吃晚饭。餐厅九点关门。“先去泡温泉?”我和先生异口同声。
温泉的水是绿色的,水温大约三十七八度。热乎乎的,泡一会就出汗了。皮肤摸上去十分光滑。
身旁一个非洲小伙子带着三个孩子在水里玩。小伙子开朗热情,闲聊几句就成了朋友。
他是来自内罗毕的工程师,带着一家人来此度假。
“我嘛嘛在那边。”他指着游泳池边的一个壮实女子说。
“你妈妈很年轻啊。”我夸他。
他非常开心地向那个女人招手,
女人跳下水,两人搂抱在一起。
我看不懂了。是他的妈吗?怎么就--,直到他的孩子叫那女子妈咪。
“非洲人叫妻子嘛嘛?”我问。
“是啊,发音一点点不同。嘛嘛和妈妈一样,管住我的人啊,丈夫必须听嘛嘛的话。”
只知道肯尼亚人一夫多妻,没听说妻子被当作妈妈来叫的。差一点闹个大笑话。
“你丈夫不叫你嘛嘛?”他问。
“叫的叫的。”先生装得诚惶诚恐,若得大家哈哈大笑。
笑声在月光下的温泉上空荡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毕纳德的contact info是什么?我们去时怎么找他?
awd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少,无图无真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