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品

更多请见:http://joybay.info
正文

亵渎

(2005-10-30 09:45:43) 下一个
这里没有黑暗,以至于我晚上总是睡不着。偶尔,在极度困倦的情况下,能够入睡,可又总是被那个慈爱的声音唤醒。他总是不停的问我,这里好吧,每天都快乐吧?





我在这里没有形状,是一团白色的光,其他人也一样,不过颜色不同。



我们被召集到那两棵树下面,那个慈爱的神给我们每人一个果子。当然这果子也没有形状,而是一团青色的光。我把这果子用我的白光包裹起来,慢慢的青色也变白了。我感到很舒服,整个光团也更加明亮了。不过在这永昼的世界,这种变化实在是太不显眼了。



因为已经是一团光了,以前的罪孽自然已经洗刷干净。不然是不可能这么轻松的飘来飘去的。

吃过果子之后,我翻了个跟头,就到了小钟的旁边。小钟以前是一只狗,不知道那根神经触动了它内心的灵性,居然得了救赎。不过到了这里还有点狗性不改,经常找人撒娇,而我就是它近期纠缠的对象。

它和人类一样喜欢新鲜,而我是新来的,所以就看上我了。它的吠叫我能听明白,并且我也可以吠叫着回应它。它对于我肯使用低级的动物语言感到高兴,而我却为不得不用畜生的语言而感到丧气。



我曾和慈爱的神请求过,他也答应了在近期给小钟说人话的能力。可在这之前,我还必须用畜生语和它交流。我不明白神为什么不肯马上就让它会说人话,可能是觉得一只狗会说人话太惊世骇俗了吧。

和小钟交流过之后,我知道北边院子里新来了个姑娘。作为被救赎了的我们,情欲已经没有了。但前世留下来的欲望的印记,让我觉得女人还是比男人可爱。至于如何分辨一团光究竟是男人还是女人,那就要靠小钟的嗅觉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屈尊用畜生语的主要原因。

由此一深想,也似乎了解神为什么不肯让小钟说人话了。

那个女孩是蓝色的,前世的美丑在这里没有丝毫的痕迹。而蓝色是我前世喜欢的颜色之一。那时候我以为天堂是蓝色的,从来没想到它居然是如此的斑驳,几乎包括了我能想象的所有颜色。那个女孩以前叫莹莹,根据这里的习俗,她现在的名字叫蓝莹了。我自然就叫白远了。

我们俩在一起玩了一会儿。她问我,喜欢这里么?我说被救赎是自愿的,现在喜欢不喜欢都已经没有回头路好走了。她听了之后也深深叹了口气。神不会为我们的抱怨而生气。他是慈爱的,他希望我们都快活,可他似乎并不知道,对于我们来说,罪恶才是快活。没有了邪恶,我们如何能快活呢。

傍晚的时候,天色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神的声音低沉了许多。据说是因为神的儿子也曾经在夜晚软弱过。所以神知道,夜晚对于灵魂的损害。神也因此让这里没有了黑暗。但是我们的心里,仍然有着晨昏交替。这个,神是知道的。

我要睡了,想着那个柔美的蓝光,那个甜甜的声音,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后悔了。神走过来,轻轻抚了一下我的眼睛,我心里一阵平和,睡着了。



天还是那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