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的极简积极人生

我是李李老师,专注极简生活和积极心理学,陪你打造属于你的极简积极人生。微信公众号:极简积极人生。
正文

一开始,这3个好处吸引我过极简人生

(2019-07-01 16:53:00) 下一个

一开始,是这3个好处吸引我过极简人生的,看看,你是否也会马上获得开始行动的动力呢?

1 衣服鞋包少而爱,搭配省时,风格渐成

现在的衣服、鞋子和包包都很少,严格契合“力所能及、最必需、最适合、最喜欢、最优质、易打理”六个关键词去选购。

物品库基本固定,保持“一进一出”:买了新的衣物,就把旧的淘汰了——二手出售、赠送、捐出或直接丢弃。而今住在巴拿马,夏天的衣服加几件防空调的薄外套就够了。

因为少,所有衣服都可以挂在衣柜里、一目了然,不用叠烫找衣服,省了不少时间。

因为少,就不杂,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知道穿什么最适合自己,不盼惊艳,但求顺眼。

2 家里物品少而美,打扫方便,赏心悦目

虽说租房时已充分考虑了房子装修风格和物品,但细细整理一番,还是有很多用不上或者不喜欢的物品,这些我就归类放到储物柜中。如此一来,屋里就变成了我最喜欢的样子了:

桌上、地上零杂物,少数精致摆件放在适宜的位置,常用物品放在触手可及的柜子里,平时注意收放,用完保持原样。现在每周只打扫一次卫生,分散在工作的间隙做完,累计不到1小时。

物品都是自己喜欢的,打扫时心情愉悦,像与自己喜欢的友人促膝交谈,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3 心中牵挂少而精,一二追求,轻松自在

凡夫俗子,要做到了无牵挂,甚难,但我可以做减法,凡事删减,只留一二:

专业学习一二:极简+积极心理学

语言学习一二:英语+西语

工具学习一二:写作+演讲

爱好培养一二:阅读+写字

运动培养一二:慢跑+瑜伽

爱人唯一,至亲几位,朋友若干,保持彼此分寸内美好的联系,不费心、不费事,乐在其中。

想不想一起体验这些好处呢?让我带着你开启极简积极人生吧。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转发到你的朋友圈,谢谢你。也欢迎添加李李老师的微信号:lili2017_5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