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的极简积极人生

我是李李老师,专注极简生活和积极心理学,陪你打造属于你的极简积极人生。微信公众号:极简积极人生。
正文

极简积极式时间管理:警惕你的手机饿魔

(2018-12-20 15:29:04) 下一个

你每天有多少时间让手机饿魔吞食了呢?

是不是一拿起手机就不知道在做什么且时间哗哗哗过得飞快呢?这就是手机饿魔出来肆虐的时候。你们可以在每次手机拿起来时记录一下时间,手机放下时再记录一下时间,然后记录这段时间都做了什么,欢迎坚持记录一周,然后在留言区分享一下。

咱们看看网上的这张图:

 

第一名是巴西人,其实我不信,他们周末最喜欢在家陪家人聊天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压根没看手机好吗?中国人的3小时,我信。看看你超过平均值了吗?你每天总说你很忙,没时间极简,没时间运动,没时间学习,可你居然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玩手机!

那么,怎么抵抗这个手机饿魔呢?

方法1:番茄工作法

下载番茄时钟APP,设置适合自己的番茄时长和休息时长。

在番茄工作时间内,关闭手机的网络功能,切断一切干扰,只有电话可以打进来,如果你不是需要随时待命的上班族,不怕暂时切断跟别人的联系,那么静音或飞行模式也可以。

在休息时间内,可以看看手机,但尽量先让眼睛、身体休息一会,再看手机。

方法2:善用闹钟

开始使用手机时,设置一个离开手机的闹钟提醒。晚上21:00后设置一个离开手机的闹钟。

然后,拿起一本书,开始夜读,相信我,从此,你可以做到早睡早起了,而且睡眠质量会相当好。丢开手机,拿起书本的结果就是10年后,你比同龄人年轻、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很多。

方法3:让我来监督你

这适合自控力很差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